《温暖的亲情作文600字》
亲情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眸,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是严厉的责罚,督促我们改错。我们离不开亲情,有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绳线;我们依赖亲情,有如寒冷的小麦盖上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亲情是陪伴。有一天,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着作业,这时妈妈轻手轻脚走到我的身旁,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你这道题写错了吧,153加276怎么能430呢?”于是我赶忙拿出橡皮,把错题改了过来。就在妈妈想去拿东西的时候,我又不好意思地问:“妈妈,这道题怎么做?”妈妈赶快停下手中的一切动作,走到我的身旁。妈妈看了几遍,然后把我的草稿纸拿到自己面前,认真地算了几遍,得到了正确答案又验算了几遍才教给我这道题的突破口。终于在妈妈作文的耐心指导下,我学会了。第二天,老师还表扬了我,我心里想到的不是掌声,而是妈妈,妈妈不管白天多么辛苦,晚上总要辅导我到深夜。放学后,我回到家给了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
亲情是放手,一次暑假我回到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吃完晚饭,我们到胡同里面去学骑自行车。终于开始学了,爷爷扶着车子在后面跟着我跑,谁知爷爷悄悄放手了,我就摔在了草地上。这时我很讨厌爷爷,他为什么要放手呢,害我摔跤。但是爷爷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又重新骑上车,虽然中间摔倒了很多次,腿都摔青了,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我一扭头,望见爷爷那微笑的脸和挥着的手,我明白了,爷爷放手是为了我好,如果爷爷当初不放手,一直在后面扶着我,说不定我到现在还不会骑车呢,谢谢爷爷。
这就是亲情,温暖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