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等于没有太阳的白天;如果没有了亲情,就像没有圆月的八月十五;如果没有亲情,就像黑白的世界。
No·1严冬的温暖
在那天晚上,天气-6摄氏度,我的手冻得写不了作业,但终归是要写的。我只能写几个字,搓一搓手。爸爸妈妈见了,心疼地说:“这鬼天气,让我女儿都没有办法写作业。”爸爸走来,伸出他那“广阔”的手,把我的手夹在中间,虽然他的手并不是很热,但是我的手也随着心热了起来。
到了晚上,我盖上厚厚的被子,不久就进入了梦乡。半夜不知怎么醒了过来,发现妈妈还没有睡,于是我就问:“妈妈,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妈妈说:“明天天气更冷我给你织一双手套,明天写字就不怕冷了。没事,明天还要上课,你快睡吧。我马上就织完了。”听到这,我作文的心再也不冷了。
No·2雨中的温暖
一天,我和朋友出去玩了,穿的有点薄。吹了一点风。回到家后,坐在床上,就晕倒了。妈妈下班回家后,以为我睡着了,嘴里还嘟囔着:“这孩子,今天肯定玩疯了。睡觉都不盖被子。”当妈妈发现我发烧了,就急忙背起我,向医院奔去。这时下起了小雨,妈妈连忙脱下外套给我披上,而她却被淋湿了,虽然我们家离医院不远,但我认为那是一段艰辛而遥远的路程。
到了医院,妈妈一会跑前,一会跑后。最后我吃了药,打着针就睡下了。我醒来时,看见妈妈趴在床上睡着了,我看到了妈妈眼角又多了几条皱纹,眉宇间还透着一丝担心之样,我真想说妈妈,我已经好了,你不用担心了,但是我更想让你多睡一会……
亲情就是这样,无处不在,只要你去细心观察,一定会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