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沉重的,有多重?数数妈妈做了多少顿饭;母爱是暖暖的,有多暖?看看阳光下洒下的光辉;母爱的深深的,有多深?量量妈妈织的毛衣。母爱的世界上永恒的,纯纯的爱。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我刚回到家,就闻到一个熟悉的味道,妈妈最拿手的菜——红烧豆腐,我刚刚庆幸今天会有好吃的时候,就听到了锅碗和切菜发出的声音,我透过门缝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我有点难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
妈妈炒好菜以后,妈妈把菜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一开始,我只是在享受菜肴的美味,并没有注意妈妈。可是后来,我仿佛知道了什么——妈妈并没有吃什么,我问道:“妈妈,您都没吃什么菜呀?”“没事,你吃吧!我吃饱了作文!”妈妈轻描淡写地说,我终于意识到了:并不是妈妈不饿,而是妈妈知道我爱吃这道菜,便控制住了自己的意念。所以,就把菜一个劲地夹到我碗里。
那天北风呼啸,寒风刺骨,我们整栋楼停电,而我正在写作业。只见妈妈拿着三根蜡烛来了,蜡液滴到了妈妈的手上,一定疼极了吧!妈妈给我安置好火烛后,便对我说,我去洗衣服了。
说罢,妈妈便转身去卫生间洗衣服了。我作业写到一半,想上厕所了。我到了门口,看见妈妈正在用冰凉的水洗着衣服,肥皂不知从妈妈的手里滑落过多少次……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母爱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力量。这种爱凝聚成了我的勤奋、毅力和意志。它永远闪耀在我青春的光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