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日落,月圆月缺,喝家乡水,吃五谷粮,度过了15个地球公转日,如今的我,远离家乡读书,但让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妈妈做的臊子面,这臊子面联结着我和家人浓浓的亲情。
在我记忆的深处,家乡手工擀的臊子面,算是最香的饭食了,无论哪一家来了亲朋好友,都要擀一顿臊子面,这是对客人最好的招待。
小时候,我很挑食,不爱吃没肉的饭菜,父母每天都很忙,母亲每天除了割草,种菜,还得给我这个小馋猫做饭,而我最爱吃的,正是美味的臊子面。妈妈做面时,我常常会在旁边看,幻想有一天我也会做出如此美味的面来。妈妈把过年时炼制好的臊子放入汤中,熬出的臊子汤上浮着鲜红的辣子和朱红的油花,汤面上还漂着肉块和蛋花,冒着热气的面上再撒上半把嫩绿的香菜作文末,单这红红绿绿的视觉感受就能勾起你无穷的食欲。香喷喷的臊子面,用筷子挑起一撮,面条既细又长,既柔又韧,吃一口,满嘴留香,那个美哟——这可是正宗的有黄土地风味的美食啊!我常常吃了第一小碗,还要吃第二小碗,小肚皮都撑圆了,还舍不得放下筷子,总是妈妈心疼地哄劝我说,以后还会给我做的,我才罢休。
现在,我上中学了,由于家远,我常常是三四周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回家,我都能如愿地品尝到令我梦中垂涎的臊子面,虽然我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耍赖抱着饭碗不放,但每次和家人一起吃着这臊子面,就感觉无尽的亲情让我温暖。
一碗臊子面,就是一根根剪不断的红丝线,连着亲人给我的关怀,一碗臊子面,就是一座桥,使我跨越艰险,在爱的沐浴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