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感无时不在我们身边——亲情。
人世间最真挚最美好的感情是什么?是友情?还是师生情、爱情?不,不,不,人世间最真挚最美好的感情是亲情,亲情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情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亲情如那涓涓不息的流水,沐浴在亲情的柔波里,最那样清澈;亲情如那默默无言的高山,置身于亲情的怀抱里,是那样坦然。亲情,道不尽的话题。
亲情,是一副艺术作品,在这朴素有趣的作品中,有素色——那是亲人之间的默契;有深色——那是亲人之间的乐趣;有杂色——那是亲人之间的攻击。无论你从“亲情”艺术中看到了什么,你都不要急着描述,请同我们一起去品味、去感受。
亲情,是一曲不尽的乐章,在这悠扬的曲子中有低音——有亲人之间的喃喃自语;有高音——那是亲人之间的互相鼓作文励和劝慰;有一丝丝的颤音——那是亲人之间起冲突时的悲哀与无助。无论你从“亲情”乐章中听到了什么,你都不要急着表达,请随我们一同细细的去感悟。
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敬互爱——这是亲情乐章中最和谐、最美好的音符,你看到了正在《散步》的一家人了吗?祖孙三代,是那么的和谐、幸福;你看到了《咏雪》一篇文章了吗?一文勾画出一幅古人家教育,家庭文化生活的画面,两代人在富有文化气息的交流中透出一种生活的雅趣和文化的传承;你看到了《陈太丘与友期》一篇文章了吗?一文写出陈太丘之子元方的聪颖机智,小小年纪就懂得维护父亲的尊严,从中可见父子情深。
种种事例体现亲情的可贵,亲情是用爱来浇灌的,需要交流来沟通的,需要尊重来呵斥的。亲情,确实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