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特别利用假日来参观展览会,我认为参观展览时,展区应有着相当的品质,嘈杂的环境令人无心欣赏展览,而古希腊雕塑作品有着人体韵味之美,唯有宁静的氛围,才能营造优雅的艺术气息,使我们能沉醉于如此高雅且栩栩如生的作品之中。
展区分为十个展览主题,内容颇为丰富,从日常的琐碎到艺术与灵性无一缺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首届奥林匹亚场地模型,生动立体的展览品,及详细的介绍,使我彷彿听见当时人们兴奋的加油声。参观完此珍藏展之后,我们信步走进至园内,其造景极为优美,有如置身古中国宫廷庭园般,看着小桥与池中姿态优美的天鹅,我感觉心旷神怡。
这趟展览会之旅,不但丰富了我对古罗马帝国的认知,现在我终于晓得罗马帝国的宏伟,并了解希腊神话的浪漫及奇幻。走进至公园,看着优游的鱼儿,或什么也不去想,只要轻轻的坐下,让风温柔地拂过脸颊,享受着平凡的幸福,也是调剂身心的一帖良药,更是生活在都市的人休闲的最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