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下雪了篇3:周末漫游400字
周末闲来无事,便去外面转转。虽说寒风阵阵,但冬日的暖阳给予我温暖。好天气,好心情,必到好地方。
家门前的腊梅早已开放,芳香幽幽。仔细近看,腊梅身着黄色的铠甲,三四根精致的黄色的花蕊。远远看去,真可以算的上“万枯从中一点金”啊。深冬,树的叶子早已掉光,只剩下枝干苍劲的横在那里。小草也已枯萎,整个冬天看起来死气沉沉,没有一点活力,只有一些常青的植被点缀点缀。突然,一阵寒风吹来,大树用枝干拍起了手,树枝也“咔咔咔”的掉落在地上,还有些半死不活的树枝,挂在树干上,风吹来,只是摇晃,但不掉落。
其实仔细观察,冬天也生气勃勃。虽然该睡的都睡了,该枯的都枯了,该落的也都落光了。但“梅花香自苦寒来”,天越冷,梅花开得越盛,寒冬只会让它们坚强。常青的植被,虽然树立在寒风之中,但它们不怕,它们的叶子只会常青。花枯萎了,瓣掉光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花瓣腐烂后,它们会变成肥料,为下一代的鲜花提供营养,待到春天暖风吹来,遍地将是鲜艳的花。
我想,冬天好比是人生中的一次坎坷。在坎坷中,你也许会失去一切美好的东西,但这次坎坷之后,将是人生的春天。
开始下雪了,我也急忙钻进家里,坐看景色。雪很大,不一会儿,屋顶积满了雪,树枝上积满了雪,泥土上积满了雪,马路上积满了雪。满眼白色,银装素裹。雪停了,楼下孩子的声音却嘈杂起来,笑声一片,我看着,情不自禁的微笑,仿佛回到了童年,那段不可忘却的美好时光。
冬阳再现,我却生怕它弄坏了这雪,这雪装着笑声和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