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来到了,我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天没亮就醒了。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阵微风吹过,金灿灿的没菜花像一个个小姑娘翩翩起舞,又像金黄色的海洋荡漾着朵朵浪花。路边一排排笔直的水杉像一位位钢铁战士保卫着祖国。
很快,来到了海边,我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奔向大海。
大概走了一公里,影影悼悼看见了无边无际的大海。远处,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一只海鸥一边飞,一边“哇——哇——“地叫着,好象在说:“欢迎你们,小朋友!”我不禁想起了王勃写的《腾王阁序》里面的一句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嗖”地一声,一艘快艇象离了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去,海面上荡起了朵朵浪花。
“退潮啦!”突然有人喊道。
真的,开始退潮了。海水哗哗哗地往下退着,一些小螃蟹飞快地追赶着远去的浪花,好象急切地想回到大海的怀抱,有些追不上的,只好钻进沙土里。潮水越退越远,各种各样的船只陷进了淤泥里,露出了黑乎乎的船底,船上的红旗迎着海风飘扬着。
时间过得真快,集合的哨声吹响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