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游的作文400字篇一_春游沈园
星期五上午,我们学校组织了春游。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沈园。
走进沈园,我们首先参观了“陆游纪念馆”,迎面映入眼帘的是我国南宋伟大的爱国诗人陆游的塑像,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陆游的那首《春游》的诗:沈家园里花似锦,半是当年识放翁。也信美人终作土,不堪幽梦太匆匆。确实,三月里的沈园,树木翠绿、繁花似锦;园中,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一条小溪穿园而过,小鱼在溪水中快乐地嬉戏,蜜蜂“嗡嗡嗡”地在花丛中忙碌地飞来飞去,好像在对花儿说:“花儿姐姐,让我来为你传递花粉吧!”小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好像在向我们招手问好呢!
后来,我们找到了一块空地,把书包放在大塑料纸上,疯狂地玩了起来,我们唱啊跳啊,相互追逐在花丛中,有不少男同学还从家里带来了陀螺,说要陀螺比赛,结果没一个赢。利用玩的空隙,我还给同学们跳起了芭蕾舞,女同学都情不自禁地叫起来“真好看!”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沈园。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沈园真美,我们的家乡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