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厚厚的书,它的名字叫《森林报》,我看了几篇故事以后,有很大的感触。
第一篇故事的名字是《新年好》,它讲了几件事情:3月21日是春分,在这一天里,白天和黑夜一样长,这一天,人们都要用白面烤“云雀”,孩子们要帮鸟儿做巢。在学校和俱乐部举办报告会,讨论怎样保护果园和菜园,不让鸟儿来啄食。
第二篇故事的名字是《第一只蛋》,在鸟类里面,要数乌鸦产蛋最早,雌乌鸦为了防止蛋被冻坏,小乌鸦被冻死,自己用身体来保持蛋的温度,一步也不肯离开,直到小乌鸦出生,这段时间一直由雄乌鸦到外面找食物回来给雌乌鸦吃。
看完故事后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开心的是春分以后春天就来了,花也要开了,小动物们也出来了!一切都热闹起来了!感动的是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平安出生,做出了牺牲,孩子出生后还要养育孩子们,他们真是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