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作文500字
以前我是班里的下等生,学习不太好,没有受过什么表扬,顶多也就是两三次口头的轻描淡写的小表扬罢了,什么也轮不到我身上,就像朝廷里的小吏罢了,根本得不到什么职位或奖励。被人瞧不起,一个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怎会有人关注,上了将近六年学了,几乎每年都是“进步生”,我们家墙上除了“进步生”还是“进步生”,没有换过一次,我自己也对自己没有了信心,作业不想写,课也不想听,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可是,那一次让我彻底改变了我对自己的看法,那是五年级期末考试,竟然考了90多分,以前我的数学不都是80分以下的么?怎么会出乎意料地考了90分,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很大,还给我了五个作业本,我是全班发本最多的,心头荡起了一股自豪感,震惊与惊喜交织在我心中,花儿对我微笑,仿佛小鸟的叫声在耳边回响,汽车的鸣笛声也不再刺耳。于是我在心里想: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我,我一定要记住这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直到现在我还是第一次受老师的表扬,而且还得到了奖赏。我一定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我开始发奋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回到家主动写作业,而且还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我已经从班里的下等生变为了中等生,几乎每次期末或期中考试都会考80分以上,今年期中考试,我考了96分,又一次受到了表扬,我明白了一点,只要学习好,懂事有礼貌,就会受到老师的表扬,亲友的夸奖,我以后要加倍努力,争取进入我们班前十名。
那次,我得到了表扬,悟出的道理让我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