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书笔记600字
最近我看了《捣蛋鬼日记》,这是一本很有趣的日记,让人非常的愉悦。
看《捣蛋鬼日记》,总让人忍俊不禁。加尼诺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所以我们大多喜欢为加尼诺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鸣不平。
比如加尼诺在姐夫那里,对大人有好处的过错会被原谅,对大人有损害的过错便会受到责罚;比如加尼诺不过是反对暴君似的校长,揭露学校不可告人的“瘦肉汤”黑幕;比如加尼诺不过对姑妈说了姐姐们的实话,加尼诺不过公开了姐姐嘲笑小伙子们的秘密;加尼诺不过把大人想掩饰的东西毫无顾忌地拿出来展示,让大人们出出丑……加尼诺的故事,总是以喜悦的奇思妙想开头,以受到惩罚委屈哭泣结尾。我们于是同情加尼诺,于是我们为加尼诺鸣不平。
但是,如果换个角度,设身处地,加尼诺这个“捣蛋鬼”,遇见的那个“倒霉鬼”是你,你能受得了?
你也许会原谅一个小孩子放走了你的价值不菲的爱鸟,但你可能会原谅小孩子水漫金山泡坏家具和地板吗?你可以原谅一个孩子,在你结婚时,突然间点燃拴在自己屁股后面的鞭炮以示庆贺,但你能原谅结婚时,某个孩子藏的鞭炮,炸坏壁炉,吓晕保姆吗?你也许很喜欢小孩子在家里模仿钓鱼,可是你喜欢他用鱼钩钩掉客人的牙齿吗?你也许会原谅一个孩子为了玩魔术,砸坏妈妈的金表,但是你能容忍一个孩子玩魔术差点射瞎客人的眼睛吗?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你就是那个受害者,你能一直保持心平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