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找到知心的朋友却是少之又少,而在我们的童年里,那些无知的大人们,总是用他们那自以为是的聪明,而抹掉我们可能拥有的天赋,在众多的孩童里,列翁先生就是那不幸者的一员。
小时候的他,因为无知的大人们,他放弃了但画家的寄回,放弃了童年的乐趣,他选择了大人们给他的一切,却不曾想,那样的他快乐吗?
长大后的他,有幸认识了小王子,可爱又单纯的小王子,用他的纯真,他的赤子之心,让列翁先生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知己难寻,你不会知道他会是谁,他会有多大,长什么样?小王子是懂他的,童年时因为大人们而失落的心,在那一刹那,仿佛有了阳光照入,驱赶了心里的黑暗,温暖了心窝,抚慰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