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小王子》是写给大人的童话,写给那些不想长大的大人。爱情、孤独、焦虑、对于生命的依恋、对于世界的嘲讽……这一切,都是在成长之后才能够看懂。在人生的三个阶段,三读《小王子》,三种感悟。岁月匆匆,本以为自己仍是当年那个闹着要去环游世界的小孩,现在回首,却发现自己早已走远,当年的我只留下一个依稀的影子。
希望自己从未读懂,但是时间的魔术实在太过神奇,在我尚未察觉时已经在脸上留下了风霜;但愿自己从未读懂,但是一路走来,那些人、那些事早已在我心上刻下了烙印。最终,我只能希望,正在成为大人的我,不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模样;愿我内心,永远都住着一个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