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王子,这样一本可怕的童话书,也是一本启发我的心理书。小王子生活在一个虚空的世界,可能是我凌乱的内心世界吧。他有好好的家不呆,非要四处溜达,让我看到了我心里的那些角落,看到了偏执的,欲望的,麻木的,一叶障目的,自我欺骗的以及不知所以的各种我。
哎呀这个小王子……扰人心扉,却又飘然离去。杀死我的小王子的是谁?是让我念念不忘的一条蛇。一条闪耀的,冰冷的,却又最给我安慰的蛇。我的小王子总是来了又走,在我的心里,在我自我审视,深思,悔过时不断出现的小王子,一次次被那些看似轻松漂亮引人眼球的事物驱赶毁灭。
我要找到那些蛇,就在它悄悄缠上小王子脚腕的时刻,告诉它,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