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300字
寒假悄无声息地来了。我想寒假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因为在寒假生活中我们可以
为所欲为,玩电脑,看电视,串亲戚,当然我的寒假生活也别有一番风味。在众多快乐的事情中,让我仍然记忆犹新的是过春节。
虽然我们这里穷乡僻壤,但是在过春节的时候也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不信,你瞧:
早晨,东方刚刚发白,就开始热闹了,噼里啪啦的鞭炮接连入耳,使人震耳欲聋的轰天炮更是接连不断。人们也都穿上了新衣服,忙活了,贴福字,贴春联,挂灯笼。一派新的气象!你看前边那些人在干什么?哦,他们在扭秧歌,鲜艳夺目的衣服,甜蜜质朴的笑脸,协调大方的动作,真是美极了。
临近晌午,鞭炮声平息了许多,人们都在吃饭了,香喷喷的鱼,白花花的米饭。热气腾腾的腊肉……应有尽有,这些菜肴可让你垂涎三尺了。
然而最热闹的还是傍晚。
夕阳西下,明月初升,全家人在一起吃饺子,其乐融融,欢笑声充满了整间屋子。
吃完饺子,找同伴去放烟花,首先我先来了个开头炮“双龙戏珠”那冲向天空的礼花恰似两条巨龙在空中盘旋,翻飞。弟弟也不甘示弱的拿出了他的宝贝,看!一朵“莲花”呈现在我们面前,粉色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美了,更耀眼了。不服输的哥哥点燃礼花。哇,好美啊,红的,橙的,黄的,蓝的,紫的,各个像把撑天的大伞,美不胜收。此时放烟花的人越来越多,黑夜如同白昼一般,到处是姹紫嫣红的色彩,到处是耀眼夺目的光点,他们交
织在一起,构成了美丽的烟花图。
皎洁的月光与光点融合在一起,夜晚显得更加明亮了。心想:如果这时不去散步,岂不白白浪费了这美丽的夜晚?
后来我们决定去散步,弟弟连蹦带跳的跑在了前面,妹妹也跟了上去,我,哥哥,姐姐,不紧不慢的在后面说说笑笑,伙伴们的欢笑声响彻整个天空。在灯光下看出伙伴们的笑脸比吃了蜜还要甜。
渐渐地,我们都有些困了,只有弟弟还兴致勃勃,连蹦带跳。我们只好回家睡觉,渐渐地,月亮公公也闭上了眼睛……
我盼望着下一个寒假生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