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300字
哎!寒假的生活真不爽啊,作业N多,一天到晚都奋斗在战场上,消灭了这座“碉堡”,又迎了这座“桥”,炸毁了这座“桥”......悲哀!好不容易放一回寒假,作业多了要用计算器才知道该做几道题,对于这样的生活,我只是敢怒不敢言,只好把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埋葬到心里,还有什么好说的,做呗!
今天家里来了客人,我心想:今天肯定可以解放一天了!于是我放下了工作多时的笔,关上取暖器,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来到客厅坐下,外公正忙着招呼客人,没有注意到我,我正暗自庆幸,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外婆叫到:“秦蓁,你怎么还不去做作业?快去做作业,把门关着。”我说:“今天来了客人,我可以休息一下吧!”“好吧,就这一天。”外婆欣然允许,我顺手拿了一个橘子吃了起来。可就在这时,闻声赶来的外公发话了:“休息什么,做作业去,都多大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天天玩,成何体统!”我刚朝嘴里塞了一瓣橘子,听见这话瞬时全身失去了力量!哎!
假期几时有,无奈问青天,不知假期当中,作业有几篇,我欲只题不做,尤恐校〔家〕规严......
这种假期还不如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