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宽容作文400字
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在很久以前便得以体现。
李渊在位时立李建成为太子,但李世民有夺取皇位的野心,当时魏征效力于李建成,多次劝李建成杀了李世民。玄武门只变后,李世民杀死了李建成登上了皇位。唐太宗李世民并没有报复魏征,而是不记前嫌,加以重用。后来还说:“贞观之前,随我平定天下,披荆斩棘的是房玄龄;贞观之后,进忠言,纠正我的过错,为国家谋大利是魏征。”可见,宽容使一个国家强盛了起来。
管仲曾说:“善人者,人亦善之。”不错,只有宽容他人,他人才可能尊重自己。我们的传统美德现在依然在延续。
袁隆平——中国杂交水道之父,在实验还未成功时,一位老教授对他说:“水稻自花传粉占优势,杂交可能性不大。”但袁隆平始终不放弃,最终终于杂交成功,成为了杂交水稻之父。在庆祝典礼上,老教授上前祝贺并道了歉。袁隆平并未因自己出了名便不依不饶,还说:“无论如何,我都要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奋发向前。”
宽容使我们之间的干戈越来越少,那我们何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