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_关于宽容作文400字
宽容,简单的两个字却意味深长。宽容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宽容是我们做事的前提;宽容是我们成就大世界的基础。
能做到宽容,能做到自私,这都是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宽容、自私,我们应该做出慎重的考虑,来选择其中的一种。我们以后能否做出大事业,就在于我们这一时的选择。
宽容是一种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现。宽容之中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和真诚,蕴含着一种对他人的容纳与尊重。学会宽容,心灵上就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学会宽容,就能心胸开阔的生活。很多时候,宽容会给人带来一种良好的人生感觉,使我们感到愉悦和温暖,生活中就会少些怨气和烦恼,就能感觉到生活中“快乐”的丰富,而不是缺少。
宽容是一种责任,在学是生活中,批评他人,会让他人感到不服;辱骂他人,会对他人感到难过;欺辱他人,会让他人感到疼痛;威胁他人,会让他人感到害怕。只有宽容能来解决,不但能让他人感到安慰,也能让自己感到欣慰。
我们应该把心中的宽容的那一朵花慢慢的绽放,生出五彩缤纷的花朵,让自己做一个有即宽容又有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