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宽容作文400字
法国文学大师雨果曾说过:“世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人与人相处,讲的就是宽容。
唐代有一位人教育他的弟弟待人要宽容。他弟弟说:“如果有人往我脸上吐口水,我自己把它擦了,行吗?”那人听了,说:“这还不行,你把它擦去,是违背了发火人要侮辱你的意思,依我看,还是让口水自然干为好。”
俗话说:“处事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步是福。”
香港有一位作家,他有一本随笔集叫《宽容是首歌》,一出版就销售一空。由此可见,儒家的宽容爱人思想至今任有着道德基础。
但是,对穷凶极恶,损人利己的败人,我们千万不要像东郭先生一样宽容,应当“敬君子,治小人”才行。
有一篇文章叫《小人不可得罪,我不敢恭维》。对危害社会不良分子以宽容,温柔对待,到头来倒霉的总是自己。
在生活中学会宽容,便能明白一些道理。
忍耐就是宽容。生活中有些事会遭到同事的批评,同学的误解,如果一直反击,只会使矛盾越来越深,是不可采取得。唯有冷静,忍耐最重要。,要记住“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这句名言。
忘记也是宽容。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埋怨,误解……放开眼前的仇恨,迎接新的未来。
没有宽容,人将变得危险;一味宽容,人将变得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