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强的作文800字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一条荆棘路,对血肉模糊的伤口来说,最好的良药就是学会坚强。
有一种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质叫坚强;有一种被众人误解却据理力争的勇气叫坚强;有一种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闲情叫坚强。学会坚强,犹有开天辟地,移山倒海的勇气;学会坚强,就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耐心;学会坚强,就有大呼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概。
坚强是对灾难的轻视,是对未来的希望,谁都无法忘记几十年前的一夜夺去三十万生命的灾难。唐山———座苦难的城市,一夜由工业重镇变成废墟,唐山人民没有舍弃这个伤心地,他们用坚强抹干泪水,用坚强愈合伤口,在亲人的白骨上又建起了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唐山。
坚强是泪水中的微笑,是爱和痛的花朵。2008年5月12日,汶川震动,四川震动,中国震动。那从地心传来的震动牵扯着每个人的心。天府之国的十几个城市被毁,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失去家园,数千万人被迫搬迁。但我们看到的是泪水下永远绽放的微笑。亲人生死不明,他们坚强的微笑;痛失家人,他们坚强的微笑,在断垣下,残壁中,瓦砾盖住他们的脸,钢筋砸断了他们的手脚,忍受着巨痛,面对着死亡,他们坚强的微笑。微笑让坚强的花遍布中国,开成一个爱的海洋。
坚强是不屈不挠的抗争,前赴后继的勇气。二战中纳粹德军的阴云一度笼罩欧洲大陆,被称为“欧洲的最后希望”的美国已被困成一座孤岛。英国人没有屈服,用坚强搬开正义的棺板,成就了人类文明。司马迁用坚强写出千古史记;贝多芬用坚强谱出对命运的激情和抗争;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正气歌》,哥白尼用坚强勾画出心中的日心说;李大钊用坚强在中国洒下红色的种子;丘吉尔用坚强造出一个新兴的英国。
坚强是自我的坚持,是对尊严的扞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诗仙李白坚持自己的清白之躯,不肯为功禄阿谀奉承他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他的坚守。一代“女侠”秋瑾为了动乱中的中国,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于革命。即使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也坚持着自己的节操,镇定地吟出“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篇。
坚强能让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坚强能让人在荒漠中寻到清源,坚强是振作的呼唤,坚强是让人清醒的耳光。
只有坚强,我们才能在困难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