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坚强的作文600字篇五_做一棵坚强的树
在生活中,我们看到草儿虽铺满大地,却矮小不已,任人踩踏;看到花儿灿烂而又美丽,却娇弱无比,任人采摘;而只有一棵树才能昂首挺立在天地之间,自强自立,让人由生敬佩。
树在风吹日晒中,不能掌握雨水的降临,一些树因枯竭而死,而另一些树却能繁茂的生存着,不怕风吹雨打,只因它们找到了生命之源——水,也练就了坚强的意志。而这些树才是百年之材,才是一群“坚强”的树!
我们做人也要做一棵风吹雨打的坚强的“树”,立足于社会就要有一身硬本领,坚强的意志,不怕挫折风暴的人!
有两个人,一个名叫探索,另一个名叫闲游。两人都是同出名门,走进了社会。探索这个人勇于探索新发现,自己办了一间研究室;而闲游却随随便便进了一家公司,当起了职员。探索努力钻研,争创自己的特色,获取新的体会与知识;闲游却不思进取,不学无术,就这样没事儿瞎晃荡。就这样过了十年,两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儿现在已是两位三十几岁的携妻带子的男人了。而此时,探索由于自己的发现而一举出名,成为一家集团的副董事;闲游呢?他穷困潦倒,整天赌博,靠着妻子微薄的工资过日子。
两种截然不同的遭遇,造成了两种不同的命运。探索不断追求新知识,充实自我;闲游却认为自己靠天命就能够吃饱穿暖。他们俩就如同两棵树,一棵树仍屹立在风雨中,另一棵树却已倒在了地上。
一棵树也需要不断探索的“求知欲”,一身硬本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支持,它们所创造的辉煌就是成为百年大树。
我们也应做大树,一棵坚强的“树”,自强自主自立,永立于风雨中,不怕风吹雨打,做一棵百年之材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