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广播稿
甲:留住一丝清风,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乙:付出一份真诚,打造爱的世界。
甲:带走一片笑容,永远与我们同行。
乙:在这金秋的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刻,在这收获的季节。
甲: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今天的播音员***
乙:我是今天的播音员***今天我们为大家安排的节目有佳文共赏、健康快车、欢乐跳跳豆等,希望大家认真收听。
甲“佳文共赏”
甲:**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今天的“佳作欣赏”里,我们来欣赏一首中秋有关的千古流传的词作。
乙:这首词是谁写的?
甲:是宋代大文豪苏轼写的。
乙:哦,那我知道了,是《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对吧?
甲:是的。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乙: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
甲:这首词份上下两片。上片借明月自喻孤高,下片用圆月衬托别自己与亲人分别之情,它构思奇特极富有浪漫主义色彩,是苏轼的代表作之一。
是啊,这首词流传很广,也很久,现在这首词还被谱了曲,成了一首流行歌曲。
乙:对了,今天的“点歌台”栏目为大家安排的就是这首根据《水调歌头》改编的通俗歌曲,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播放歌曲)
甲:下面请听健康快车,让《健康快车》给我们一个金色的童年,健康的回忆。
所以,让我们一起登上《健康快车》吧!
秋季好发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这些传染病的主要传染途径是病原体通过呼吸道的排泄物(如飞沫等)传播的。秋季天气转冷,我们同学在外边的活动减少了,多集中在教室内,这就增加了传染机会。为了御寒,习惯把门窗关得很严,室内外的空气很难交换,空气相对静止的室内,这时带有病菌、病毒的飞沫在空气中飘浮,我们在教室时间又长,空气不新鲜,就很容易感染呼吸道传染病。另外,寒冷的空气会使鼻黏膜的血管收缩,降低呼吸道的抵抗力,这也是容易得病的一个原因。那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乙:1、教室每天保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2、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多到户外活动,适时增减衣服。
3、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平时多喝开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把住“病从口入”关。
4、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取去。
乙:同学们,你们都听到了吗?希望每个队员都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有了良好的体魄,我们才能更积极愉快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甲: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几则小笑话轻松娱乐一下吧。
甲:他的耳朵在我衣兜里
“一个男孩咬了我一口,”伊凡说。
“再见到他你能认出来吗?”妈妈问。
“他走到哪里我都能认出他,”伊凡说。“他的耳朵还在我衣兜里呢。”
乙:真相大白
课堂上,老师说:"谁能用真相大白造句?"我站起来说:"我家有只猪叫大白,今年大白生了小仔,大白和小仔对比起来,真像(相)大白啊!
甲:偶像
小明总是睡懒觉,有一天,小明妈妈批评他说:“你看隔壁小华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了,你就不能早起一点?”
小明理直气壮地回答:“妈妈!我跟他不一样,人家小华崇拜的偶像是黎明!我的偶像是作家卧龙生。”
结束句:甲: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本期播音马上就要结束了!
乙: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走你所有的烦恼,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金色的童年。为了使它办得更好,也真诚地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表示衷心的感谢。红领巾广播站——我们大家的朋友,让我们一起来关心它吧!
甲:本期播音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收听,同学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