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广播稿
徐: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团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在我们的人生里都曾是光荣的少先队队员,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回忆。
张:大家好,这次红领巾广播由我们六(1)班主持。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希望大家能喜欢。
古人云: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同学们肯定都和家人一起吃月饼,寻圆月了。我们班的何云鹏写了一篇《最甜的中秋节》,请大家和他一起分享中秋的快乐。
徐:最甜的中秋节
今年中秋节,家里特别热闹,我的爷爷给我们做了许多拿手好菜,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晚饭后,只见妈妈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好像是在想些什么。我问妈妈:“妈妈,你在想什么啊?”妈妈轻轻地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只是想到中秋节应该家人团聚,可是你外婆出去旅游了,只有外公一个人在家,多孤单啊!”我想了想,说:“这有什么好烦的,我们现在就去看外公吧,送他一个大惊喜。”
妈妈采纳了我的建议,我们拉上爸爸一起开车出发,目的地----外公家。
到了外公家,我按下了门铃,对着传音机装着大人的声音说道:“喂,有人吗?收水费的!”那边说道:“好嘞,我马上来开门。”保安门应声而开,我们走上楼梯,外公开了门,一见是我们!他意外地张大了嘴,马上意识到刚才是我在开玩笑,于是立刻招呼我们进屋,说:“快进来坐,你这个小坏蛋,要不要喝水?晚饭有没有吃过啊?……”。我看到外公这副手忙脚乱的样子,说:“外公,你不用太忙活了。”外公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我们:“你们今天吃过月饼了吗?”我一想,说:“好像还真没吃过,外公你怎么知道的?”外公说:“我猜的嘛!对了,中秋节怎么可以不吃月饼呢?来来来,吃我这的月饼吧!”外公挑了一个红豆沙味的月饼,这可是我的最爱呢!他正要拿刀切月饼,我说:“外公,让我来吧!”说着,我拿刀沿着月饼的花纹切成四份,一人一份。我和爸爸妈妈三下五除二就把月饼轻松地吃完了,可是,外公还拿着月饼,一口都没吃,只是微笑着看着我吃。我问外公:“外公,你怎么不吃呀?”外公说:“太甜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外公有糖尿病,不可以吃甜的月饼。我想:还好我们有备而来。我从妈妈包里拿出一大包鲜肉榨菜月饼,说:“外公,这个你能吃!”外公笑着接过月饼,咬了一大口。我想,虽然这个月饼不是甜的,可现在外公的心里一定是甜甜的。接着,妈妈把送外公的中秋礼物——一件毛衣送给外公,外公穿上后,我在旁边拼命说:“外公真帅!”外公乐得开怀大笑了起来。
在回家途中,我想着刚才的事,心里甜甜的。今天我可是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想,能和家人一起快乐地生活就是中秋节的深刻意义吧。
张:送走了中秋,更爽的国庆、秋假就如期而来了。十一,我们可以上哪儿去游玩呢?
何:十一期间,上海世博会无疑会成为旅游热点。据上海世博局消息,十一长假7天为世博会指定日,预计10月1日至7日,每天平均接待游客在40万至50万人次左右,甚至很可能出现超过50万至70万人次以上的大客流。需注意的是,在这7天,持平日票者不能入园。随着世博会即将结束,众多场馆将要拆掉,10月份将是完整参观世博会最后的机会。想去的同学可要抓住这次长假的机会喽!
邱: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出远门,我们还可以吃到各种美食呢!开封第一楼爆牛肚、云南手抓香龙骨、湖南开胃鱼头王……这些天,这些美味都出现在杭州了的中山南路,是国内最长的一条美食夜市街,1400米的南宋御街美食夜市一条街,将一期工程开始试营业,傍晚6点开始营业,一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都可以去逛。今天正式开街,当天的美食小吃和商品将有八折的优惠。
张:当然,大家可别忘了注意出行安全。除了旅游,食品安全也应注意。据最近杭州新闻网播报:国家规定,废弃油脂只能销售给正规废弃油脂加工单位和废弃物收购单位。而杭州有废弃油脂处理资质的企业只有两家,但是,这两家企业只回收了约一半的废弃油脂,另一半去向不明。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绿环”总经理敖静波。当提到“烤鸭油”时,他肯定地说:“我们从没收购过一滴‘烤鸭油’!”我们期待“烤鸭油”事件水落石出。
何:国庆节,举国同庆,那大家知道国庆节的来历吗?就请张雨婷为大家讲述国庆节的来历。
张:在许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其实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不是开国大典。真正的开国,早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宣布过了。当天是1949年9月21日。那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就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而10月1日的国庆这是因为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广平发言时说马叙伦委员托他告诉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于是,就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
徐:我们听完了新闻、国庆来历,再让我们来放松放松吧。请听笑话。
邱:第一则,蜈蚣出门,不小心被蛇咬了!为了防毒液扩散,必须马上截肢!蜈蚣自我安慰道:“幸亏偶腿多!”大夫也安慰道:“是的兄弟,想开点,你以后就是蚯蚓了!”
何:第二则,小兔子在森林里不小心遇到了狮子!小兔子急中生智,故作镇定,用可怕的眼神瞪着狮子!突然,只见狮子双手合十的跪了下来!兔子见状,得意地说:“知道厉害了吧!”狮子幽幽地笑道:“祷告完毕,可以用餐了!”邱:第三则,一对地主夫妇,出名地吝啬。一天男的进城去,走着走着想上厕所,但转念一想:这么好的肥料可不能便宜了别人。于是一直憋着。后来实在憋不住了,找个厕所就上。可是也除了放几个屁之外,什么也没有拉出来。于是心中得意不已。回到家里,向老婆讲述自已的经历。谁知老婆一听大怒:你这个败家子,哪有你这样过日子的,省下这几个屁来吹灯该多好!
张:笑话幽默,不失智慧。笑过之后,请让我们为祖国献上一首赞歌:《我爱祖国十月的花》。
张:我爱祖国十月的花,
她无比灿烂辉煌,
因为她在我的心中
有56种芬芳——
何:啊,这芬芳在我心中四季难忘,
从春天北方的桃花吐艳,
到严冬海南的稻花飘香,
徐:从炎夏荔枝满树的福建山村,
到秋天葡萄成熟的吐鲁番果香……
邱:天天有彩花开放,
季季有丰收在望,
张:在这些芬芳里,
何:我看到最绚丽的景象——
徐:还有她的雪白和碧绿,
邱:美如黎明的晴空,
合:未来的希望……
张: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期的红领巾广播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祝大家中秋快乐!请把我们的祝福带给你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