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500字篇二_刺激的游戏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刺激的游戏――恐怖的“竹子”。我们一听到“竹子”两个字,都觉得很奇怪,“竹子”怎么会恐怖呢?老师向我们讲了游戏规则:你们两三个人为一组,一个人的手指放在另一个人的掌心下,听我说一段话,你们在这段话中只要听到“竹子”两个字,就用手心迅速地抓住对方的手指,而自己的手迅疾地逃脱。同学们一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游戏开始了。我做好了一切准备,眼睛虎视眈眈地看着那个把手指放在我的手掌下的同学。我屏住呼吸,侧耳倾听着老师说那话。老师开始讲了。题目是《苏东坡和竹子》,没想到题目里就有“竹子”两个字。我的右手迅速收回,左手连忙去抓对方的手指,对方被我抓住了,她成了落网之鱼。听着,听着,突然,我听到“竹子”两个字,眼疾手快,抓住了那位同学的手指。那位同学怎么也逃脱不了。我开始得意忘形起来。老师说:“苏东坡在园子里种了许多……”听到这里,我想:后面肯定是“竹子”这两个字了。于是,我马上去抓那位同学的手指。可万万没想到,老师后面说的是“花草树木”。我刚松一口气,老师又说:“特别是竹子。”我刚反应过来,可我的右手手指已被对方抓住了。我真后悔,我没有认真听。游戏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个游戏真有意义啊!从这个游戏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