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作文500字》
要问我最崇拜的人是谁,那当然是赵尚志将军了。
赵尚志是一名抗日将领,他中等个子,满头帅气的黑发。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地崇拜他,我的回答是:因为赵尚志是一名军人,他很会打仗,还是个领导人。要知道,男孩子可是个个都想拿枪,因为很帅,更别提当将领了,能高兴地飞起来。
赵尚志他非常地勇敢。有一次,一帮日本鬼子去东北的一个村庄里收买土地,鬼子说三块钱一亩地,老百姓们都说不给,有几个士兵说:“你们要是不给地,那你们都得死了死了的。”有一个老年人直接拿起锤子跟鬼子打了起来,后来他死了。就在危急关头,赵尚志单枪匹马的来到了这个村子,他作文被包围了起来,鬼子说:“把你的枪放下。”他放下了,鬼子又说:“我知道你肯定还藏了一把枪。”赵尚志又从帽子里拿出了一把枪扔在地上。鬼子叫他举起手来,他把手指背在大衣上面。过了一会儿,他掏出两把枪,“啪啪啪”几声枪响,鬼子倒在地上。还有一个鬼子队长被活捉了,村民们狠狠地打他。
还有一回,也是赵尚志牺牲的地方。那时,他带领联军和日本鬼子作战。他的军队被打的就剩五个人了。他掩护三名同志把情报送到总部,他坚守阵地。没想到最后被叛徒打了一个黑枪。他被日本鬼子绑在了架子上,日本人要他投降,他把鬼子的旗子给撕了。
赵尚志真让我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