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作文5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我崇拜的人是我的老师——张媛。因为张老师讲的课十分生动有趣。
张老师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闪着文学的光。她的嘴巴红红的,虽然没有樱桃嘴看起来那么小,却十分好看,个子没那么高,不过她手里的粉笔在黑板上划动时,显得她十分优雅。
二年级时的一节课上,张老师问“善”这个字怎么记忆速度最快?大家眨眨眼睛,面面相觑。老师好像读出了什么,便用生动的话语给我们讲了这个字:“善,这个字很好记,这个字里有一个口诀:一只小羊两块糖,一口吃光光。张老师边写边给我们念口诀。写完这作文个字后,口诀也刚好说完,一个完整的“善”字便呈现在黑板上和我们的面前。
这个字真有趣!张老师让我们自己先练一练。于是,我拿出一张纸,自己在上面写了起来“一只小羊”,我写了一个“羊”字,“两块糖”,我在上面又点了两个点,“一口吃光光”我最后写出了一条横线,下面写了一个“口”字。这个“善”也出来了,我开心极了。
原来觉得写起来很困难的字,经过张老师生动的讲解后,轻而易举的就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每天我们盼望着她的课快些来吧,在她的课堂,我们都希望时间的脚步迈得慢些……
这就是我最崇拜的老师——张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