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作文600字》
要说我崇拜的人,既不是当红的歌星,也不是平易近人的国家主席,更不是大魔术师,而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小队的班长,他是谁呢?没错,他就是众所周知的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个子不高,有一张娃娃脸,长着乌黑发亮的头发和浓密的眉毛,小小的眼睛下是高挺的鼻梁,红通通的嘴巴成天挂着微笑,身着的衣服非常朴素。
雷锋是个爱帮助人的解放军。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走得急,带几个馒头披上雨衣就匆匆忙忙的上路了。路上,他看见一位妇女身背一个孩子,手上还领着一个孩子,正在雨中艰难的行走着。雷锋见此情景,急忙走上前去,将自己的雨衣披在这位妇女身上,妇女急忙说:“小兄弟,我穿着雨衣,你在雨中淋湿了怎么办?”雷锋作文挥挥手亲切的说:“没事儿,我们解放军的责任就是为人民服务!”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给她穿。他估计妇女没吃早饭,便将自己带的几个馒头都给了妇女。不一会,火车就到了沈阳,雷锋又一直把他们送回家,到家了,妇女热泪盈眶的说:“小兄弟,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该怎样感谢你?”雷锋从容不迫的说:“我的名字叫解放军,您不用感谢我!因为我们的责任是为人民服务!”那一刹那,妇女眼中的热泪流了出来。
雷锋叔叔虽然在一场意外事故中不幸牺牲了,但他那一个个帮助人的感人事迹会一代代的被人们铭记,人们会铭记着他那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雷锋叔叔是全国人民的榜样,也是我的榜样,更是我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