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平凡】
我曾经想过:虽然我很平凡,但对我自己来说,我平凡中又带着一种不平凡的力量……——题记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鼎鼎有名的歌星!”我站在教学楼大声叫喊,尽管周围有同学朋友的嘲笑,我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对啊,何尝不是这样呢,梦想是靠自己去追寻的。
我拥有可以冲破云霄的力量,我拥有可以飞的更高的翅膀,我拥有可以放声歌唱的麦克风。作文我更拥有伟大的梦想。因为音符不断鼓舞着我,把我带领到一个属于我的,属于音乐的世界。
曾经在幼儿园当教师的老师告诉我,我与别的女孩不一样,我对音乐有着一种执着的追求,一首欢快的曲目就足够让我翩翩起舞。现在想起来,我确实与别人不一样,但又一样。这种想法让我感到自己的骄傲和谦虚。
小学的我,和同学合不来,所以即使是上体育课解散后,我宁可一个人呆在安静的教学楼里面也不愿意到操场与女生吵吵闹闹。我最喜欢小学的音乐课,我认为音乐老师在那时是老大,而我是老二,其他同学都是小弟,因为我觉得自己在音乐上比别人要不同,所以总是在音乐课上装的什么都懂,现在长大了,我隐约感到一种悲哀和羞耻。
我与别人一样平凡。我是一个女生。
我与别人不同平凡。我有自己的音乐梦想,有自己的执着。我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喜欢与自己对话。
我很平凡,但平凡中带着一种不平凡的力量。
《我,不平凡作文》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最美教师张莉莉吧?她为了救处于危难中的学生,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双腿。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虽然她只是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但她却有着不平凡的精神。
我也常常幻想自己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并为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而努力地寻找着成功的机会。以前的我总以为要成为不平凡的人就必须做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好长时间下来,生活中却没有找到我的用武之地。好像每一天的生活都是那么平凡而又普通,没有伟大的事情发生让我去展示自己的不平凡。后来的我才渐渐懂得,只要能认真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我也可以不平凡。
刚上学时,班里数我的拼音写的最难看,班级活动时,我不积极主动,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默默的注视着……这样的我,很少与别人交流,所以离同学就越来越远。对这样的自己,我也十分懊恼,于是便下定决心改变。我找来一些拼音纸,把它们放在学习桌上,一有时间便拿来练习。一段时间后,老师竟然夸奖我的拼音书写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从此,我精心书写每一次作业,后来我的字体竟然成了许多同学模仿的目标,被老师树立为“书写小标兵”。记得有一次,老师要发一套练习题,但是其中有一本练习题的封皮有点破损,老师看着有些为难,不知道要发给谁,同学们也都你推给我,我让给作文你的相互推托谁都不想要。我看不下去了,便举手对老师说:“老师,把那本练习题给我吧。”我话音刚落只见大家都停止了争论,一时间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也夸奖我。没有想到这么一件小事却让我认识到了:做平凡的事,我也可以不平凡!
前不久,爸爸的一席话让我记忆犹新,爸爸说:“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很平凡,只有通过最平凡、最勤劳的付出,才会成就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但是所谓的不平凡并不是你要多出名、多伟大,而是能认真、专注的做好每一件细微的小事,尽管这样在爸爸眼里你也很不平凡……”自从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变了。我不再是从前那个自卑的男孩了。我开朗起来,开始敢于和别人交谈,敢于大胆的讲出我的想法,我跨出了自卑门槛的第一步。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平凡,因为我战胜了自卑。
有时我会站在镜子前细细端详自己,镜子里仍是那个头发短短,相貌平平的小伙,但眼光里的自信告诉我——自己也有优点,也可以对班级,对我的家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这不就是我的不平凡吗?记得《简爱》里有这样一句话:“我贫穷、低微、不美丽,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进坟墓时,我们都是一样的。”
水滴虽然渺小,但能穿透坚硬的石头;小草虽然卑微,却能侵透生命的诗意;石子虽然沉默,但能撑起通天的路。我知道:我,不平凡!
《我,不平凡作文》
【篇一:我,不平凡】
古人曾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并不是天马行空,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独立的思维,独立的个性。所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不平凡。”
我,不平凡。每当下雨时,我便会跑到窗下去聆听那大自然中最美妙的滴答声。雨水掉落在石头上、树叶上,迸溅起水珠,顺着风儿,串成一首优雅而又诗意的歌。我每每沉浸在其中,听着有时澎湃、有时低落的雨声,感觉犹如沉浸在自然中。我,不平凡,因为我可以聆听雨带给我的歌声。
我,不平凡。每当我捧起宋词时,总被它其中的词句所吸引。宋词中的词句塑造出了一个别样的而又真实的宋朝。宋词仿佛把我带到了古代,那个战乱与情亲相互夹杂的年代。我闭上眼睛,认真去听词人们的诉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不寐,将军白发
(2) [追赶者改]追赶者的无奈
你可以去适应这个世界,但决不可被这个世界所同化。
——题记
在面对这纷繁复杂的世界时,我们看到了许多焦急的面孔,带着几许迷茫,几多无奈,看到了许多匆匆的行影,添着几许萧索,几多彷徨;看到了许多身后的脚印,夹着几许深沉,几多惆怅。
时间无止地流逝,一切都随之变化。世界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而我们大部分人,在跟随着世界的足迹,追赶着社会的步伐。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做一些并不心甘情愿的事;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说一些并不表露真心的话;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懂一些并不合乎道德的法,为了追赶,为了生活。
我们在后面匆匆地走着,尽乎竭力地追赶着,却不知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美景,不论它们有多么美,我们都未曾驻足观看,只是走着,匆匆地走着。
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抬头望去,浓云惨暗,光明不觉已成为奢侈品,墨汁般漆黑的天空中看不到北斗的踪迹。对天空大叫一声,没有人应答,传来的只是渺渺的回音,看了看口袋,只装着诸如人情世故,为官之道,处世之本的东西。伴随着身心的疲倦,精神的松懈,心灵的创伤,我们寻找着,叫喊着。意欲撕裂这如墨的长空。
不知过了多久,喊了多久,不懈追求了多久,终于有一天,叫喊变成了呐喊,追寻已到了尽头。灵魂的呼唤,心灵的期盼,凝聚了无边巨力,化作一柄利刃,刺向天空,撕碎了漫天乌云,逐尽了无边黑暗,金光四射,光明重现世间。此时才发现,天空是那么蓝,阳光是那么耀眼,久违的北斗又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此时我们已不在彷徨。
随之改变的,还有我们的目光,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心。以前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追狗的猴子,吃蕉的狗。于不经意间改变了自己。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以前却是有些偏执了,偏执的迷失了方向,迷失了心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全新的心态,去面对世界,迎接生活;面对社会,迎接挑战。用真心去面对我们的人生,我觉得,我们应该有自己的闪光点,有自己的北斗星。那是我么的一方天地,使我们的世界。
让我们望着我们的北斗,向我们的梦想,振翅高飞,搏击长空。
(3) [追赶者改]不在乎金牌只求超越自己
人生中充满了竞争与比赛,也许我们并不是那一马当先者,也许我们只是后面不起眼的追赶者,可我们依然要努力。不在乎结果,不在乎金牌,只求超越自己。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不太爱运动的人。体质孱弱的我在体育运动上先天不足,所以从小我就告诉自己,在运动场上不可能有成绩,所以我以后不会参加任何公共的体育运动和比赛。因为拿不到金牌,我不会选择去自讨苦吃。
每次看比赛时,第一的后面总是跑着其他的参赛者,就那样不舍地追赶着,却总是追不上,反而成了前面队员的陪衬。人们总是对第一欢呼庆贺,而我总是对追赶者报以同情。“看,那最后的几个人,好差呀,如果我去肯定比他们强多了!”听到有人这样评价跑在最后的几名,我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去做那最后几名。看来自己的决定是对的,我成不了第一,反而容易成为人们的笑柄!我永远都不会参加运动,永远!
当运动会如期而至时,我依旧是那已经习惯的沉默。那天,班长在班上说了这样一番话:
“也许我们都不是专业的运动员,也许我们去了根本拿不到金牌,也许我们只是那些第一的陪衬与炮灰,但是,我们难道只是为的金牌而参加比赛的吗?不,我们是为了超越自己、提升自己而参加!”
在那一刻,我恍然大悟:第一只有一个,我们参加不只是为了拿第一,是超越,是历练,是成长。第一次,我主动报了名,成绩如同预料的一样惨,可我没有沮丧,因为我收获了许多。我能克服自己而主动参与,这就是对自己的超越。在比赛过程中,我发挥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坚持,一次次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不为金牌,不怕嘲笑,因为这些都不重要。
人生亦是如此。在那一次次的人生比赛中,我们也许只能落于人后,可是,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后夺得金牌、取得胜利的人,但一定是那个在比赛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人。所以,无论何事,我们都不必看重结果,要看重自己在过程中收获了什么,成长了多少。不在乎金牌,只求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