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它是冰雪的天使,它是严寒的精灵,它用不屈的灵魂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它那默默的品质使它永世留香。——题记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她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她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她便是梅花——那超凡脱俗的梅花!
在百花凋谢之时,难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每次到乡下拜年,走过那纵横交错的乡间小路,总有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我一路随着香味去寻找芳香的“源头”,终于在一户人家前找到那可爱无比的花儿,走近一瞧,啊,原来梅花呀,真是“墙角一枝梅,凌寒独自开”啊!这小小的粉红的花,是如此秀丽,又是那么的坚强,在冰天雪地中微笑着,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么大度,每当春天来临,在“山花烂漫”时,却只“在从中笑”。我想,这一定不是孤傲,这也需要勇气,好不容易挺过了地冻天寒,却又在春风中离去。她来了,或许无人知晓,她去了,也没人注意,她不求赞美,只求将自己的最后一抹芳香献给春天!人们都说春花之美丽,可我却醉心于寒梅的花开无声、花落无痕。
我爱梅花,更爱具有梅花品质的人。就拿清洁工来说吧,看!这群勤劳的清洁工,在天未亮的时候,就提着那扫了又扫的破扫帚,来到街上,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打扫这肮脏的道路。然而,却有许多人看不出清洁工的艰辛,读不懂清洁工的无私!也许你父母的工作是比清洁工好很多,也许你父母的地位确实比清洁工要高,但你是否想过,若这世界上没有了清洁工,世界将成什么样子,我们生活的环境还有现在这么干净吗?
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暇的天地;梅花香,却有几人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悄,却“悄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霜斗雪,不畏困难,谦逊乐观。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一抹余红换来春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