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蜗牛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妈妈经过油库时,从墙角那儿捉了一只小蜗牛。
这只小蜗牛,外壳比人的指甲还脆、还薄,软软的身子在地上挪着挪着,不知不觉就动了一点儿,却见不着走了多远,大概要走十几分钟,才能看出走了那么一丁点儿,那一对细细的触角,总是随着身子的蠕动而慢慢伸长,然后慢慢缩短……总之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一个慢吞吞、反应迟钝的家伙。
我为了它准备了一个塑料盒子做房子,垫上雪白的棉花做棉被,几片菜叶就当它今天的晚餐。小蜗牛似乎不习惯这么封闭的生活,它碰都不碰菜叶一下。我失望地走开了,等我再回来时竟发现有一片叶子缺了个角,哦,我明白了!小蜗牛啊小蜗牛,原来你是怕羞,不敢当着我的面吃呀!
不久,小像是吃饱了,拖着壳儿慢慢地挪着身子,想去散散步。我对作文它的触角产生了兴趣,用笔尖碰了碰,啊呀!刚才还说它反应迟钝呢,它竟“嗖“的一下把触角锁了进去,一会儿又若无其事地爬起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小蜗牛就不翼而飞了,地上却有一条闪闪发光的“银带子”。我顺藤摸瓜,在门边又找到了小蜗牛:小蜗牛啊,你虽然知道只要坚持,爬再远也并不困难,可你也不能到处乱爬啊!
这时候,小蜗牛静静地停下来,半晌,才离开。那儿留下了两粒东西。啧啧,若它能听懂的话,我真想冲它叫:“严禁随地大小便!”
过去了一段时间,不知怎地,小蜗牛开始变得烦躁不安了,在盒子里慢慢地爬来爬去,留下了一条又一条银丝丝。又过了一会儿,小蜗牛安安静静地趴在了菜叶上,显然,它有些累了,我心想:小蜗牛也许应该回到油库的那个墙角去,跟家人去团聚!
《一只小蜗牛》
雨过天晴,我在林荫小道间散步,树叶和青草清凉的味道混合在空气里,让我心旷神怡。鸟儿在树枝上唱歌,这婉转的歌声让我觉得天空变得真蓝。
潮湿的墙壁上,我猛然看见了一个缓缓蠕动的小生物——一只小蜗牛,真奇怪,它是从哪儿来的呢?
小蜗牛好像刚出生没多久,好小好小啊,只有布娃娃衣服上的扣子那么大,它的壳是圆形的、褐色的,上面的螺旋盘成四圈。
真可爱!我仔细地观察着它:它的身体软软的,有点透亮,微带黄色,头上有两个触角,我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它的触角,它就像触了电似的,立即把触角缩了回去,像天线一样伸缩自如!我再碰了碰,它干脆就把脖子,不对,是身子一同缩回了壳里,它可真胆小!
过了一会儿,它也没有把头从壳里伸出来,蜗牛壳好像空了似的死气沉沉地附在墙上,一动也不动。我好奇地把蜗牛壳轻轻的摆弄着,可小蜗牛好像是吃了定心丸,无论我怎么弄也不出来了。我渐渐觉得没意思,准备不跟它玩了作文,便转头慢慢走了。
刚走没几步,我又觉得有些不舍,便回头看了一眼:嘿!这个机灵的小家伙!小蜗牛又把头伸了出来,往更高处爬着,努力地爬着。我顺着小蜗牛的方向往上看,哦,绝小蜗牛一米左右的地方有一片生长着的黛青色的藤,沾着晨露的叶子青翠欲滴,煞是好看。这就是小蜗牛的梦想吧。叶子上残留的雨水顺着墙面滑了下来,这点水对我们来说仅仅是水珠,但对于小蜗牛而言却是滔天的洪水啊!小蜗牛几次被水露冲刷得不知所措,不断地往下滑,我几次都认为它会就此放弃,但它只是默默地挑整方向,坚定不移地朝着墙头的一点青翠,朝着它的希望爬去!
啊!真是勇敢的蜗牛,就像坚定无畏的骑士!我凝视着小蜗牛,在百感交集的同时也对它产生了不同的看法。是啊!小小的动物都可以为它们的梦想而拼搏和奋斗,我为什么又不可以呢?想着我抿嘴一笑,黑水晶一般澄澈透明的双瞳忽然烁亮无比,心也更加坚定坚如磐石,步子比来时更加轻快的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