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蜗牛(一)
我想养一只小蜗牛,做我的好朋友。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找蜗牛。我们找遍了每片叶子,每一个花盆,每一个灌木丛,都没有见到小蜗牛的踪影。我们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小蜗牛喜欢潮湿的天气,要到雨后才会出来。等啊,等啊,我们终于等到了一个雨天。雨一停,我和妈妈欣喜万分地冲进花园,在一片叶子后面,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只可爱的小蜗牛!
我小心翼翼地把小蜗牛捧回家,放在一个透明的罐子里,给它一片卷心菜叶子,还加了一点点水。每天,我都会给小蜗牛清理菜叶,大便,还清洗罐子,我要给小蜗牛一个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
一只小蜗牛,只要每天给它清理大便和“房间”,给它一片菜叶和一点点水,它就会快乐地生活,每天爬高每天成长!一只小小的蜗牛,竟然可以带给我这么多惊喜和快乐!
我的好朋友-小蜗牛(二)
我发现小蜗牛只爱吃素的,不爱吃荤菜,哪怕是一点点肉食。还有啊,它只吃包心菜叶子和青菜叶子,如果给它吃白菜叶子,它就会把白菜叶子当作“床”,不屑一吃。
小蜗牛好像每天都会长大一点点,我查了资料,说:小蜗牛的壳也会随着身体长大而慢慢长大。真是没有想到啊!不过,小蜗牛的壳不会无止境地长大,等到它成年了,壳就停止生长了。
小蜗牛喜欢在晚上出来活动,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有好几个晚上,妈妈都差点踩到我的“小宝贝”,吓得大叫一声!我不知道小蜗牛到底想干什么,为啥总是逃出来?它为什么每次都能像航天飞机一样穿过“大气层”?可是,我真的想和它做好朋友,不想它受一点点伤害。它是我的小宠物,是我的开心果,我想一直保护它。
宝贝,再见,我要睡觉啦,记得今晚不要再偷偷“越狱”哦!
我的好朋友-小蜗牛(三)
小蜗牛在我们家已经生活了一个多月了,看起来它已经长大了很多!不过它还是总是逃出来。
今天,妈妈对我说:“我们要让小蜗牛回家了,它在我们家作客很久了,一定很想念它自己的家和爸爸妈妈!小蜗牛有自己的世界,一定和你一样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喜欢和家人在一起。虽然你很周到地照顾它,但是它一定很不开心哦!李天,如果有人把你抓起来,关进笼子里,但是会给你好吃的,每天帮你打扫房间,你会觉得开心吗?”我一下子觉得很难受,我不喜欢这样。我想小蜗牛也一定不喜欢这样,难怪它总是想逃走。
再见,小蜗牛!再见,我的小宝贝!再见,我的朋友!赶紧回家,和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记得,照顾好自己,不要被小鸟和小虫子抓住你啊!希望有一天,我们再相见,虽然,我可能已经认不出你了!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