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我觉得最有趣的要数在大年初一和伙伴们在广场上放烟花了。
开始放烟花了,哥哥说:“先放我的吧。”他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烟太郎”,还帮我们点着了火。只听“唰”的一声,啊!太美了!一圈圈黄颜色的光环,金光闪闪,就像是黑夜来临前的最后一缕霞光。可惜,不到15秒,“烟太郎”就熄灭了。
姐姐说:“下面该轮到我放了,我先放一个‘孔雀开屏’吧!”一听这名字,就可以知道这种烟花放出来一定很漂亮。果然,烟花从四面八方喷射而出,仿佛鲜花怒放,每一个地方的颜色都不一样,还在不停的变换着:一会儿变成紫色、一会儿变成蓝色、一会儿又变成黄色……颜色数不胜数,果然像孔雀开屏作文一般,绚丽多彩!放完了“孔雀开屏”,姐姐给我们大家放了“金光棒”,“金光棒”可以用来完猜字游戏,你来写,我来猜,谁在火花熄灭之前还没猜出来,就要罚唱一首歌哦!
终于轮到我了,我想了想说:“我想先放一个‘飞毛腿’。”我给姐姐点了一个。“砰”……飞毛腿带着一连串的金光飞上了天空,夜空中响起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我又放了“调皮王”,它一会儿呼地飞起来,一会儿唰地降落下来,一会儿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飞到了我们的脚边,唬了我们一跳,真是个爱捣蛋的调皮鬼哟!
烟花放完了,我还不想离开,可伙伴们都走了,我也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我觉得这次放烟花真是又有趣又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