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找新家作文》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蜗牛,它每天饿了就出去找找食物,困了就在它的壳也就是它的家里睡睡觉,日子过得很是舒心。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暴风雨。小蜗牛没有防备,它的壳被暴风吹走了,它就没有了家,它好不伤心,于是它决心去找另一个新家。
小蜗牛爬啊爬,碰到了小蜜蜂,它对小蜜蜂说:“小蜜蜂,我的壳被风吹走了,我没了家,我能住你家吗?”“对不起,我家人太多了,挤不下了,请你到别处看看吧。”小蜜蜂抱歉地说。
于是小蜗牛只好继续往前爬,它爬啊爬,遇到了一只小青蛙。小蜗牛对青蛙说:“青蛙兄弟,我家不见了,我能住你家吗?”小青蛙说:“恐怕不作文行啊,我家在池塘边,你会掉进水里的!”
小蜗牛又继续往前爬,它爬啊爬,它见到有只蜻蜓从头顶飞过,它连忙喊:“蜻蜓大哥,我能住你家吗?”“不行啊,我家在树上呢,你爬得很啊。”
小蜗牛万分沮丧,正在伤心,心想:“我找不到新家可怎么办啊?”这时一只小蚂蚁走过来,问道:“小蜗牛,你怎么了?”小蜗牛伤心的把它的家怎么被风吹走,又怎么到处找家没找到的事告诉了小蚂蚁,它说:“小蚂蚁,你帮我想想办法吧。”小蚂蚁说:“小蜗牛,你别伤心了,你背上是什么?!”小蜗牛往身边的小河面一看,自己的背上明明长了个新壳,“哈哈,我有新家了!我有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