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蜗牛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下了一场大雨。到了下午,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我准备出去玩,突然发现在路旁的墙角边有一只可爱的小蜗牛。
这只小蜗牛背上的壳比鸡蛋壳还脆,还薄。你如果轻轻地碰一下,壳可能就会碎。它轻轻的身子紧贴着地面,慢慢地爬着,好半天,才爬了一点点远。我真替它着急呀!它却不慌不忙、慢慢吞吞、一本正经地爬着,好像时间也因为它而慢到停下来。我的眼睛都看酸了,它才爬了几十厘米,而我一步就跨过去了。好一个慢慢吞吞、反应迟钝的小家伙。
我用塑料盒子为小蜗牛做了一个漂亮、舒适的房子。将小蜗牛安置好后,我拿了几片茶叶给它吃。小蜗牛似乎不习惯这么封闭的生活,它连碰都不碰一下茶叶。我看到这样的情形,只好失望地离开了。当我再回来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一片茶叶缺了一个角。哦,我终于明白了——小蜗牛啊,原来你是害羞,不敢当着我的面吃东西呀!
过了一会儿,小蜗牛大概是吃饱了,想去散散步,它开始向外移动。我对它的触角产生了兴趣,用笔尖轻轻地碰了一下。啊!刚刚还说它反应迟钝呢,它竟“嗖”地一下把触角缩了进去,那动作绝对干脆利落,让我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过了一会儿,它发现周围并无动静,又若无其事地把角伸了出来。
过了一段时间,小蜗牛开始烦躁了。它在盒子里爬来爬去,不肯停歇,留下了一条又一条“银色的带子”。我想,小蜗牛大概是想念家人了吧。明天,我一定要把它送回家,让它和家人团聚。
多么可爱的小蜗牛啊!如果它能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那该多好啊!它一定会是我最可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