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一页页书纸从我指尖划过,划出一道道美丽的诗行;一个个文字从我笔端流出,奏出一曲曲优美的乐章。哦!我爱读书,读书伴我成长。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读书。但那时有很多字不认识,我又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下面的内容,于是便囫囵吞枣般读了下去。有些不明意思的成语,读过两三次,联系上下文,就能把它的大概意思想明白,所以我理解能力变得越来越强。而且由于我经常读书,脑子里的作文素材多,因此作文水平也提高得很快。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哪天不读书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我常常“借书消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一头扎进书堆里,把烦恼放在一边,离开自己的世界,去“过”别人的生活。读得入迷时,我就会和故事中的主人公同喜同怒同哀同乐,甚至有时会手舞足蹈,有时还会潸然泪下,仿佛我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读过书后,我作文突然感觉让自己烦心的,不过是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而已,于是心情便再一次好了起来。
我也常常“借书言志”——读到书中的一些情境,如果和生活中的我有些相似,便会有一些想法,并且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滋味,不把它写出来,就觉得难受。于是乎,拿起笔,一口气写完,不管写了些什么,总之,写完就觉得一项大事完成了,心里踏实多了。几天以后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曾经写的文字,就会惊叹自己:怎么这么有才,对书中内容有这么独到的理解。呵呵,不谦虚吧!当然,事实上,如果当时不写下来,几天以后,我肯定写不出那些深刻的文字。
读书让我语文基础更好、生活更充实、视野更开阔。因此,我又怎么能不喜欢读书呢?
一点点知识在脑海里凝聚,筑成通往梦想的桥梁;一缕缕情怀在心中升腾,积淀我们生命成长的底色!这就是读书的好处。哦,我爱读书,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