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我爱书,我爱书的一切,就像高尔基爷爷说的,“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原先,我不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孩子,2年级的时候,因学校开展阅读活动的缘故,我才正式看起了《小鹿斑比》。看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读书的意义和乐趣。
看完这本书后,我又看了另一本名书《昆虫记》。我特别喜欢这本书,这本书详细介绍了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比如吃蝗虫的螽斯、爱家的蟋蟀、吃个不停的花金桂……其实,真正让我爱上这本书的原因是这本书让我知道昆虫有残酷的一面,也有可爱的一面。举一个例子,在昆虫中,我最讨厌的昆虫是螳螂,螳螂之所以让我讨厌,是因为它连自己的同类都吃,最可恨的是它连自己的宝宝都不放过,这太残酷了。最起码一般的昆虫不会吃宝宝的呀。所以作文螳螂产下的宝宝必须逃,要不然就会被吃掉。书告诉我的知识越多,我就越爱看书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已经学会了自己找书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冒险这一类的丛书。如《冒险小虎队》、《特警酷酷大冒险》、《少年冒险王》……好像是男孩子的天性吧!我喜欢这类书的原因很简单,这些书里有男孩子想要的一切,动作和冒险,读起来非常棒,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佩服书里的人物,如酷酷、聪明吴、碧吉,他们和我们年龄一样大,有生活经验,经过训练,面对非法分子,面对野外或热带雨林,什么关都能冲过去,他们的机智、勇敢、团结和不怕困难的精神让人佩服。
我不知多少次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每次都觉得,看着看着就像着了迷似的。书让我快乐,让我学到本领,让我成长,书可真是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