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离不开书!书,引领我走进了一个充满知识,充满情趣的世界,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奇妙,海洋的美妙;让我了解到科学技术的高超,浩瀚宇宙的奥秘;同时也在不断地伴随着我的成长,让我更好地去明白人生的哲理和真谛。
现在我们学的课文中有一篇文章名叫《走遍天下书为侣》,是英国作家尤安。艾肯写的,它的主要内容是:如果你去环游世界你会带那样东西呢?一本书?一副扑克牌?一幅美丽的图画?一只画箱?一个八音盒……许多人会很艰难的做出选择,而我会毫不犹豫的作出决定,你会很惊讶我的选择——一本书!
我想尤安·艾肯是认为:不带扑克牌,是因为风一吹那些牌就全飞了;不带八音盒,是因为它只能固定演奏几个曲子;不带图画,是因为他可以看大海美丽的景色;不带画箱,是因为里面的纸总会用光的;一本书?有人感叹到:如果坐船去周游世界,你可以把它读作文个上百次,最终你能背下来,还能记住里面的知识。
你总能从一本书中发现新知识,不管你看过多少次……
记得小时候一个人在家,我常常拿起书一遍又一遍的看着,静静地仿佛我进入到了这本书中,身临其境。我总是会为《海的女儿》、《买火柴的小女孩》深深流泪;总是会为列夫。托尔斯泰笔下的《穷人》感到越穷的人往往越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总是会为许申高笔下的《别饿坏了那匹马》感到往往善意的谎言越打动人……
我认为阅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灵魂的交流,古人曾赞美过读书的好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你能饱读诗书,一切都不成问题。阅读促进了我的成长,当挫折来临时,它鼓励我勇敢面对,学会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逃避,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人生存在的意义和真理,而对于正在成长道路上的我们来说,书籍也是引领我们走向光明,希望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