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人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书会让人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当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挫折时,迷惑时,书就像一盏灯,给我指引前进的方向。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的去走你的路,别在意别人去讲什么,说什么。
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英国作家尤安·艾肯也在《走遍天下书为侣》中说道“如果你坐船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把它读上一百遍,最终可以把它背下来。”阅读不仅仅是读一排排被框在田字格里的文字,而是一种享受,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我一个人静静读书的时候,仿佛整个人都走进书里了,当我读《西游记》时看到了唐僧西天取经的画面,对孙悟空崇拜作文不已。当我读《三国演义》时,看到了诸葛亮草船借箭,火烧赤壁时,对诸葛亮的才智拍案叫绝。当书中的画面一点点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便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文学书籍不仅陶冶了我们的性情,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其中包含的深刻道理也让我终身受益。阅读一直伴我成长,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深刻的足迹。
夜深了,路上的霓虹灯不停闪烁着,一切事物都已沉睡,我坐在床山,看着书,慢慢地,我微闭上眼睛,淡淡的书香伴着我安然入睡。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交朋友。阅读在我的成长中是一件必不可失的东西。它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中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