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这么认为的,因此阅读一直伴着我长大。
从我刚能听懂话起,就喜欢妈妈给我读故事书,一遍一遍百听不厌。但是,妈妈也很忙,有时候故事读到精彩地方的时候,妈妈要去忙工作上的事情了。我急于想听下去,又在妈妈的阅读中慢慢开始了认字,于是就试着翻开书本自己艰难地读起来。一天天过去了,我读得越来越来流畅。
学会自己阅读之后,我就开始读更多的书籍,从绘本到小说,从童话到名著,几乎都涉猎过。但这时候的我还不太明白阅读的真正作用,只是觉得看书很好玩,直到一件事的发生……
那天,我做完作业从房间走出来,看见妈妈正看着一扇门,我好奇地走过去瞧了瞧,发现门上贴满了我作文小时候乱贴的贴纸。这么多的贴纸贴在门上,很影响美观。于是,妈妈便想到把这些贴纸撕掉。可是,这些贴纸时间长了,很难撕掉。怎么办?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在《快乐科学》上读到的一个方法:把护手霜涂在贴纸上就能轻松撕掉贴纸。于是,我照做了,果然,没一会儿,贴纸就被撕掉了。我的心里可高兴了。原来阅读不仅可以带给我快乐,还可以教会我很多的知识和技能。
现在,我依然没有懈怠,不停地阅读,我读得书越来越深奥,四大名著、《朝花夕拾》、《简·爱》……这些书我都开始看了。望着我书架上越来越厚的书,我颇有自豪感。我真感谢这个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的伙伴——阅读。它一直伴我成长,给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