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600字》
不觉已是深秋。街道旁的行道树却仍顶着一团不合时宜的浓绿。在一片萧瑟背景下,一切生机都好像是寒冷下的残喘。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陪伴我的还有一份并不漂亮的数学卷子。我不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因为不完美所以更坚定地追求完美。
如果秋天是收获,那我的回报却抵不上春夏的耕耘;如果秋天是收藏,那之前春夏已暗淡无光。
随手开了一盏灯,于是墙壁上立刻投上了我的影子。更添了几分落寞。突然一时兴起,伸出双手,玩起了小时候常玩的手影游戏——小狗,小鸟,蝴蝶……印象中,母亲的大手与我的小手是那样温馨,而现在——屋外又传来几声埋怨。
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东西也会渐渐磨灭或被取代?正想着,房门被推开了,母亲走了进来。
“怎么考试考不好,天就塌了?我跟你讲过,多复习,你什么时候认真复习过?”又是这些话,她总是对我的努力视而作文不见。我不愿听,别过头去,看到了印有母亲影子的墙壁。
那身影分明显得有些老态,还未梳理的头发被风吹得零乱。早已不是记忆中的模样。回过头,他还在喋喋不休。真切地看到她今天的打扮,穿着一件几年的风衣,腰前的围裙还没解下。围裙上的油渍,印证了她今天的辛劳。
“我每天为你们洗衣做饭,我抱怨什么了?就一个保姆,干完活还有工资呢!现在马上去吃饭!”她就是这样,完全不擅于表达,只会调高音调命令,可她分明就是老了,因为我们而老了。
背影与墙上的投影交错重叠,记忆与现实交汇融合,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只觉得自己正逆悲伤而上,触摸到另一个世界里的春暖花开。
我像是懂得了悲伤下的温暖,记忆与现实的交汇处有一份时光擦拭不去的力量正支撑着我,它给我以自信,他可以让我透过表面,看到冷淡下的关爱。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