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释然篇二:走进自己的世界
走出门,便看见那棵高大的银杏在月夜下的这个安静的世界,我骑上车,缓缓行在小路上,慢慢驶进自己的心里。
风淘气地从我衣里钻进钻出,试图吹走我的烦恼,我骑在夜色下,也许是想图个痛快,也许是要找份清闲。
转过一栋大楼,曾经玩乐的滑梯和跷跷板静静地睡在洁白的沙滩上。它们如同放映机,顿时我眼前便出现儿时在这玩乐的情景,欢声笑语在耳边萦绕。我沿着这声音过去,以熟练地动作爬了上去,站在最高的地方,俯视地面,仰望星光,就像以前一样。我最喜欢站在这,欣赏斜阳照耀着的草坪,夕阳下闪耀着的树叶,渐渐地就陶醉其中。现在,我陶醉在过去的回忆里。
忽然,保安的强光手电筒朝我这边照了几下,似乎对这个行为奇怪的中学生感到诧异。我慌忙跳下来,骑上单车继续前行。
“我不是孩子了。”我边骑边想。前面是被繁茂的大树遮盖地小山——风吹得树哗哗地从树叶地缝隙里挤了进来,不错,这些树宛如屏障,阻隔车马喧嚣——写作业时总是听到这噪音。它的威严,让害怕黑夜独行的人望而生畏,也没有保安的手电筒。
让大树环抱着,让清风拂面着,让静谧笼罩着,谁不能在这种环境中,放空一切,融入自然呢?这里就是属于自己的世界,没有压力,没有烦恼,只有无尽的释然。
没过多久,我又重新清醒过来,因为当压力释放殆尽时,一种动力却充满了全身。也许,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吧!我骑上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