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阳光透过阴霾,射向大地,一阵暗香浮动,直入心田。
还记得那时候的她,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总是让人感到温暖——暖心。这样一个花一样的女孩,是上天让我遇见了她。
暖心的父母早逝,他们只留给了她一间小杂货店。每天天边还只泛着鱼肚白,就可以看到有微弱的灯光照亮这间小店,为了维持生计,暖心自己经营这家小店,起早贪黑。
“听说了吗?昨天李婶住院了。”一大清早,邻居张大叔就扯着嗓子喊着。人们都凑了过来,“她老人家身体不是一向很硬朗的吗?”“怎么住院了?”“你们不知道啊!都是那个小女孩害的。”张大叔露出愤愤不平的神色,“怎么啦,你倒是快说啊!”众人急不可耐。
“昨天李婶去暖心店里买东西,给了五十块钱暖心,让她找四十块,可是暖心死不认账,硬说李婶给的是十块,李婶把钱包掏出,又核对了一遍钱数,确定给她的是五十块。后来李婶看她可怜,心想就当帮她一回。谁知道回家后,她发现钱包不见了。李婶越想越不对劲,觉得是暖心趁她不注意时把钱包拿了。李婶心里一急,血压一上来,晕倒在地上了。”
“所以呀,你们千万别去她店里买东西了,不然你们的钱包也要注意了。”张大伯一脸好心提醒。暖心真是个贼,她怎么没有羞耻心,就算家里困难,也不能偷别人家的东西。我在心里暗暗嘲讽她。
以后,我每次经过她的店前,都会向她轻蔑地一瞥。刚开始她还没有注意到,居然还冲着我傻笑。后作文来,她渐渐意识到了我目光里的轻蔑,只是低着头,表情僵硬,但还是冲我扬起嘴角,似乎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可我看见她就讨厌,避而远之,不想脏了我的眼睛。我甚至在班上宣扬她的“光荣事迹”,同学们也都厌恶她。
那天放学后,我做完值日准备回家。刚踏出校门,抬头一看,老天爷眉头紧锁,额头上的乌云密布,一改往日的温和,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既而老天爷想不开,流泪了,淅淅沥沥,好不伤心。没伞,怎办?我环顾四周,有一家店还开着门,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我欣喜万分,急奔过去。可是我发现,竟是那“贼女”的店,我纠结了。打小我的身子就弱,明天还得考试,怎么办才好呢?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店里,那不是李婶吗?她怎么在这儿?只见她吃力地弯下身子,向暖心鞠了一躬,然后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两眼满怀愧疚地望着暖心说:“孩子,是我这记性不好的老家伙害你受冤屈,让别人误会你了,我会向他们解释的……”我恍然大悟。顿时,脸颊通红。暖心注意到了雨中的我,一把伞从雨中飘过来,遮起了我的那片天。我不敢直视暖心的眼睛,语无伦次地说:“对不起!谢谢你!”她看着我绯红的脸,微微一笑:“没关系。”我抬起头,分明看到了她眼中的泪花,带泪的笑,释然的笑。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雨停住了它匆忙的脚步,老天爷舒展开眉头,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房。我大声喊:“我的世界,永远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