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来写青春呢?
青春,我们种下了太多的种子,可收获的季节却遥遥无期。因为青春是夏天,是一个布满了坎坷的夏天。在这个夏天,我们撑不起伞,因为天空有气势磅礴的雨,似乎永远也停不下。那么青春是什么,是不是“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呢?
青春,因为雨,我们足不出户。这样,反而让我们储存到了惊人的能量,一种惊人到可以改变青春轨迹的力量,所以,青春成了秋天。但是,力量太多,没有地方释放,也只能如干柴烈火。将秋天灼烧,直到干涸。那么青春是什么,是不是“垂死病中惊坐起,暗风吹雨入寒窗”的呢?
青春,因为力量,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当熊熊的大火将我们拉到死亡边缘的时候,空白装饰了我们的思想,意念将青春变成了冬天。冬天,一片白,也作文是一片狼藉,更伴随着一脸茫然。站在这个新的地方,本应马不停蹄的向前赶,现在却没有了明确的航向。那么青春是什么,是不是“古往今来只如此,牛山何必独沾衣”的呢?
青春,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也终于明白了它的真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青春来到了春天,一点一点地将自己融化,与春天合二为一。那青春没了吗?不,青春将自己永远留在了春天,因为春天有它要的生机。那么青春是什么,是不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呢?
青春,我们品尝到了很多,那是因为青春什么都是。青春是诗组成的世界,永远谱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永远告诫着“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青春,总是流过,却又永存,也在那浮华流逝间,染指了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