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轮明月爬上树梢,柔和的月光轻轻的洒落下来。我做完作业,随手翻开相册。突然,我紧紧地盯着一张照片,思绪回得了三年前那个夏。
三年前的那个夏,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离别和各奔东西,三年前那个六月的夏天,是离别的夏天。那天是我最后一天步入那个学校,当我走进校园,陌生中夹杂着熟悉和忧伤。花儿的发芽长大开花凋零,就像我们一样,马上面对着离别,走进教室,平日里那些唧唧喳喳的他们,如今安静了许多,又勾起了我一丝伤感,让我想起了“水调歌头“的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无法改变着离别的悲伤,却可以在这悲伤的后面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照毕业照时,才真正意识到真的要分别了,”看前面,说茄子“老师微笑着说,这句话却把我心中的酸甜苦辣的瓶子全部打翻了,那一刻好难受。”咔“那一秒记录了六年的回忆。拿着毕业照,心里想是不是再也不会见面了,是不是我们会越走越远,会不会不会认识对方,我哭了。那一刻,我明白了时间的冷酷无情,体会了时光的流逝。朋友抱着我说”不要哭“我委屈地说:”你是不是也会离开我,是不是也会和我越走越远,是不是?“”不会的,我们不会走远的,我们要并肩走“这句话虽然让我平静了下来,但却未从在根源上铲除。
一年后的夏天,那天天气炎热,我出去买冰激凌,我骑着我的自行车在街道中穿梭,看见一个转弯处,本来想减速,心里却想,就本姑娘这技术,小意思,我不但没减速,而且加速了。就在这时厄运降临在我身上,我摔倒了,膝盖摔破了,我左看右看街道上连个鬼影都没有,心想完了。就在我沮丧时,一个人影出现在街道,仔细一看是我一年前的同学,心想他一定不认识我了,怎么会帮我。但是我的猜测完全错误,他跑过来边换我名字边扶我,问我怎么了,我好奇似得来了句:”你干嘛帮我,我们不应该越走越远嘛“我一年前的顾虑还在,他弹了我头一下说;”傻瓜,我从未走远,我们要一起走“那一刻我所有的顾虑都没了,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