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从未走远]父亲的背影_高中优秀记叙文800字
如今,我才幡然醒悟,原来父亲的背影,才是我最大的幸福。
春日的早晨最是醉人,直能哄得人昏昏欲睡。 我和父亲走在青砖小巷里,父亲在前,我跟在后边,不敢走远。擦肩而过的都是些抱着熟睡孩子的人。他们抱着孩子的动作,是那么的轻柔,那么的小心翼翼,那么的让人羡慕。
我拉了拉父亲的衣角,装模作样的打个哈欠,举起双手,希望父亲能够明白我的意思。但父亲只是轻轻握着我的手,然后又转过身带着我前进。
他留给我的只是一个高大到挡住我视野的背影,而我又是多么依恋他的背影。
中午的太阳是那么闷热,直让巷子里的空气也被闷出了一身汗味。青砖巷子里,走着我和父亲,他在前,我在后。就在一臂的距离中,我感觉到的,却是与他相隔万里的距离。
自从我上了初中后,心思便再未停留在过学习上,每日的得过且过是致使我成绩一落千丈的原因之一。开完家长会后,父亲便只是让我思过,而后便又留下了背影,只身走在前方。
我们就这样走着,大家都默不作声,耳边仿佛只存在的,是太阳灼晒叶子而发出“咔咔”的声音。
我是多么讨厌那个冷漠无情又严肃的背影啊。它仿佛掠去我们之间对话的权利,使我每一步都走的那么沉郁,那么尴尬。
他的背影和着烈日便消融在了我初中时期的那条小巷里,当然,也伴随着我对他的不满。
冬风利如开了锋的匕首,直刺入人的皮肉,深入骨髓,冷得人浑身颤栗,却又毫无办法。还是那条青砖小巷,还是那个他,也还是那个不声不响的背影。我跟在父亲后面,慢慢地走着,默默地看着。
什么时候我已有父亲半头高了?什么时候父亲的头发已染上少许霜白?什么时候他的身影不再高大?什么时候他也会因为寒风而为弯腰背……
在我眼前的那个背影仿佛从未变过,也从未走远,一如旧日般坚韧不倒,一如旧日般那么冷漠,那么严肃,却能让我的泪水时常满眶。
这个背影曾告诉过我勿要随波逐流,要学会独立自主;曾告诉过我要善于反思,勿要他人担忧……
现在,这个背影却告诉我时间的无情风霜,勿要待到后悔莫及及时才懂得珍惜。这,是一种长久的陪伴,更是一种幸福,一种融于岁月与心间的幸福,一种沉寂浓郁的幸福。
难道父亲的背影,不是我最大的幸福吗?
五:[从未走远]时间轴
我们从未走远,却无法从头来过。————题记
岁月缝花,佳颜消逝。时间是无始无终的,但他带给人的生命却是有始有终的,有的时候我们反而会惧怕时间,怕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走我们的时间。屠格涅夫曾说过:明天,明天,还有明天,人们都在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这个明天,就足以把他们送进坟墓。人类就是这样,很可笑,有的以为自己还有很多个明天,幻想在美好中;也有的依旧活在留有回忆的昨天,迷失在彷徨中。都说时间是残忍的,总是不留情面的给我们一巴掌;都说时间是温柔的,却不知那温柔乡里的来去匆匆。乔叟说过:丢失的牛羊可以找回;但是失去的时间却无法找回。时间就像那小溪流向大海,会有那么一天全部流尽,那一天也许我们会变得可悲,可悲的我们其实也并不可悲,至少我们可以养活一条生命,滋润一方净土,点缀一处风景,无名的我们也因此而变充实,变得有意义了时间其实有俩面性,我们唯一能做好的就是选择对我们有意义的那一面,去赛跑,去为我们的理想而赛跑;为我们的人生而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