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过一个三年级学生竟然连鸡蛋都不会剥,也看到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不会系鞋带的情景。我不禁要问,这些学生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不会,那长大了还能在社会生存吗?因此,我们必须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首先要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整天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要学会独立完成作业、收拾书包、整理房间、注意个人卫生等。在家里家也要学会做家务,煮饭、洗碗、扫地等。也可以学炒菜、洗衣等。做这些家务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可以生活,还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必要的生存技能,在以后的成长中能够经得起作文更多的风风雨雨。
学会生存更要掌握立足于社会的专业技能。我们在学校里,要努力学会文化和知识,长大后才能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并拥有一技之长。但有些同学在学校里,不好好学习;在家里,就整日迷恋于电脑游戏或一些无聊的漫画之中,不要白白荒废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所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不要等长大了才感叹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啊!
鸟儿只有掌握飞行的本领,才能展翅高飞;鱼儿只有掌握游的本领,才能畅游大海;而我们也只有掌握生存的本领,才能立足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