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日子如同流水般淌过我生命的全部,感悟这丝丝缕缕倾淌的瞬间,体味一番别有的气息,生命就这般周而复始。
也许我相貌不佳,但我勇于面对;也许我并不出色,但我一直努力;也许我不被别人重视,但我始终充满豪情。我坚信,我就是一道风景,是我用舞动的双手编织着属于我的快乐生活。在这如花似锦的岁月中,有我洒下做人的汗滴,有我喜极而泣滑落的泪水,有我欢声笑语的声音,这所有的一切便在眼前隐隐呈现。生活原来是这点滴琐屑的往事集成,似挥之不去的雨露滋养大地。
我坚定我有力的脚步声,那每一步便扬起一片尘埃,如充满信念飘荡在半空,然后洋洋洒落,这其中的真谛让人回味无穷。可曾想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乐,可曾感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雄心壮举,可曾体会“何不潇洒走一回”的果断直率,让自己静下心来感受古人那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活。
遥望那东升的日出,可曾想过生命在于创造辉煌,那夺人的一幕不是一时铸就;欣赏那被夕阳染红的天空,顿时让人吟唱“夕阳西下几时回”的感伤,但是否也感觉到它给予的温暖,如闭月羞花沁人的美景,生活便是这样潮起又潮落,不断充满惊奇,让人想象背后不断涌现的耀眼篇章。
生活就如“水滴石穿”“铁杵磨成针”的日益变换。我无法猜透今后的日子,但拥有坦然,拥有激情,始终信守有梦想便能成功,无论日子是何等艰险与乏味,但为了不白白走一遭,我付出、我幸福。
窗外的日子正以积雪融化的方式流出。一曲优美乐曲萦绕的小屋,我躺在床上听得见心有节奏的跳动,静看那茶叶缓缓坠落杯底,一切都是那样安详温暖,生活便也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学会认真生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