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拍打着窗户的声音让人不寒而栗,狂风撕扯着树木,残叶无力地落在了地面上……
这风雨交加的早晨,让我想起了曾经在试卷上出现过的一篇小短文。一个驼背的母亲,在一个天气像今天一样恶劣的早晨骑自行车送孩子上学,孩子缩在母亲背后躲着,风雨无情地打在母亲身上,孩子突然觉得母亲的背不驼了。到达学校门口后,孩子惊奇的对母亲说,可现在的母亲支撑着疼痛的背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就离开了,孩子这时才发现,不是母亲背直了,而是母亲用尽全力挺直了背,只想要孩子少淋到一点雨。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为什么我的母亲没有这样关爱我,不禁红了眼眶……
上了高中以后,和父母见面时间越来越少,就算见面,不小心又是不欢而散。后来干脆很少抽时间回家,只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很好。青春期的我,很叛逆。父母不让做的事一定想尝试,也许是当时太长时间过约束的生活,偶尔逃脱父母的看管就像脱了缰绳的马一般,再也不会轻易被驯服,更不愿意一直屈于一种生活状态。我就是这样,总想着自己却忽视了父母的感受。当我习惯了学校的生活,不常回家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可以自己去面对。周末回家,家里摆了好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总觉得理所应当,对父母少了一些关心,多了一些要求。直到那天,心情特别糟糕,回到家看到的是爸妈下班后累瘫在作文沙发上睡着的画面,一早上没吃东西,回到家妈妈的关心让我突然有些委屈就跟妈妈吵了起来。
妈妈激动地说:“平时让你多回家,可你宁愿在外面买饭吃都不愿意回家。我跟你爸上班回来只有我们自己在家,你的朋友都比我们做父母的重要。”我才知道,平时我觉得他们不够关心我只是因为我不爱回家,平时相处时间太少,只能以他们所能接受的范围内给我关心,让我带东西去学校我又嫌麻烦,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我需要什么,连今天回家都没有提前告诉他们,所以家里根本没有我吃的。看着妈妈眼角的皱纹,感觉怎么还没来得及陪伴他们就已经老了。爸爸紧锁的眉头让我难过,一直有高血压的爸爸突然拿起桌上的烟抽了起来,烟味布满整个屋子,飘向了我的心里。
才知道,一直是自己太自私,没有理解父母。没有给父母关心的机会却说他们不关心自己。慢慢的,我开始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学着理解体谅父母,到现在,感觉爸妈对自己越来越重要了。从自身改变问题,有了父母的陪伴,就算是电闪雷鸣也不再孤单,就算是失去信心也不再彷徨,就算是迷失道路也不再害怕。当我们忙着抱怨的时候,不妨寻找自己的原因,然后尝试改变,你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世界上还有一个这样的你,发现这世界的美。
这就像是雨过天晴后的彩虹,甚至比彩虹更加历久弥新的是我们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