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爸爸告诉我“手拉手”活动的小朋友李晨要来我家玩,我听了十分高兴,心里想:他长什么样啊?性格活泼吗?能和我谈得来吗?
到了中午,李晨来了,他的穿着很破旧:一件棕色的毛衣外面套着一件破旧的黑色马甲,一条普通的休闲裤下面是一双蓝色的运动鞋。他坐在那里,低着头,不敢用眼睛看我,显得非常拘束。
不一会儿,我们就熟悉了,这时我才发现他十分健谈。从他的口中得知:他学习不错,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爸爸妈妈要下地干活,他每天只能自己去上学。他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干出一番事业,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不禁对他敬佩起来。
我们坐在一起看电视,我看他有些不大专心,就随着他的眼神看去,只见他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一盒真果粒牛奶,欲言又止。我问他:“你是不是想喝牛奶?”他使劲摇着头说:“不,不是。”我说:“你既然来了这里,就要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不要太客气。”他涨红了脸,不敢直视我。在我的劝说下,他拿起了牛奶慢慢地吮吸起来,每喝一口都要在嘴里含很长时间,仔细地品尝一会儿才往下咽。牛奶喝完了,他还使劲地摇晃着牛奶盒子,生怕没喝干净。
李晨走后,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想用我的稿费买一箱真果粒牛奶送给李晨。”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好啊!难得你有这份爱心。”
过了几天,我收到了李晨的来信:谢谢你,张书哲,你给我寄来的牛奶真是太好喝了,我自己留下了两盒,给了爸爸妈妈各一盒,其余的都分给了我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品尝着你寄来的牛奶,心中感到特别幸福……
看到这封信,我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我给小伙伴们带来了这么多快乐,难过的是我想到了全国各地还有许多贫困的小朋友喝不上牛奶。从此,我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想:我希望我们的国家早日富强起来,让每一个小朋友每天都能喝上免费的牛奶。
从《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我国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处于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的进程。在不久的将来,国家强大了,农村富强了,我的梦想就能实现了。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和李晨,还有许多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大家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在草原上奔跑,我们一起向幸福的明天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