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相机出发作文800字》
碧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那些自由自在的鸟儿们在蓝天底下,无忧无虑地飞翔。天高任鸟飞,有时候,我真羡慕它们啊!能活得如此惬意自由……
近来,在学习上总遇到困难,很想换下心情,所以我决定去山上舒缓舒缓身心。
半山坡,长满了绿衣如盖的大树,树叶油得发亮。林间,不时有莺雀飞窜,欢快灵动,真像住在这山里的精灵。我不停用相机抓拍,想要记下这充满生机的一幕幕。可是越往山顶,葱茂的大树逐渐变成了只有枯黄败叶的老树,山路不再平坦,而是坑坑洼洼……
就在我心里充满埋怨时,忽然看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
他正拿着把锄头,一手还拿着几粒种子。老人上着已经发黄的白衬衫,衣袖已经挽了起来;下穿一条满是补丁的牛仔裤。再走近一点儿,我发现这位老人的脸上全是土灰,可他一点都不在意,依旧干着他的活。我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看着他把枯败的树砍去,然后把种子散下,再用铲子堆满了土,用脚踏实。我出神地看着,等我回过神的时候,老人已经走到了我眼前。
“老爷爷,你怎么在这里种树啊?这是你的工作吗?还是,为了钱……”
老爷爷听了,愣了愣,便笑道:“不是的,小朋友,这不是我的工作文作,我只是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这片土地。当时,这里荒废了很久,也没有人来。我就想,这世间万物都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吧,它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没有人管……所以,我就想在这种一点树,让它回到以前那样生机勃勃的样子。另外呢,我也想靠我的一点点努力,给这世界带来多一点绿色”。
“跟你一样?”我疑惑不已,“老爷爷,为什么你没人管啊?”“哦!”老爷爷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说道:“我的儿女都在外面工作,忙得很呢!有时一年都见不了一次面啊!”
他看了一眼远方的天空,太阳正一点点地落下,周围的一切被夕阳染得镀上了一层金丝边。爷爷落寞地低下头。
“其实啊,我把这些树都当成了我的孩子。”说完,他又忙着去种树了。
即使日落了,没有了太阳,但此时的山上也还是一个散发着热气的锅子……
我看见豆大的汗水从他的脸颊上慢慢流下来,而他也只是用袖子随意地抹一下。想到刚才,我竟然把老爷爷太阳般大的爱心,理解成为了钱才种树,不禁感到羞愧。看到这场面,我又不由地拿起了相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刻--相机里,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落日的夕辉给他嵌上了一个银丝框;老人的额头,正满是汗水……
《带上三句话出发》
亲爱的朋友,你即将远行,临别之际,我将赠予你三句话装入人生的锦囊伴你走过漫漫长路。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过去的一切永远只停留在过去,走过了就不能再回头。时间不会倒流,溪流不会逆行,大雁在乍暖还寒时会毅然飞往南方。很多事不是你能逃避的,譬如长大。当你迈入高中大门的那一刻起,便意味着你已经不再是温室幼苗般的初中生了,你必须学会接受,慢慢的从小树苗成长成参天大树。所以,从此时起,你必须干脆利落的抛掉过去的荣耀与失败,无论舍得与否。
永远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这是一句风靡网络的流行语初看只是觉得好笑,但细细品读却自然明白其意味深长——人们总是太过于相信自己的眼睛,因此总是容易被事物表面作文所迷惑,做出错误的抉择。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听到各种风言风语:某某心地很坏、某某特别讨厌、某某表里不一,于是,潜移默化中,我们便真的认为某某毫无是处。但若我们将这些流言蜚语拒之门外,一颗平常心去和他人接触便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美好。
送每个人一个真诚的微笑。
嘴角轻扬,送每个人一个真诚的微笑。送给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你生命并呵护你、养育你;送给老师,感谢他们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传授你知识,并倾心栽培你;送给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相逢即是缘,衷心祝福遇到的每一个人平安健康。亲爱的朋友,以上便是我赠与你的三句话,愿今后的旅途里,它们能助你一臂之力。去吧,亲爱的朋友。送每个人一个真诚的微笑,永远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不念过去,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