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
幸福的生活是甜蜜的、快乐的,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每天向幸福出发,与幸福相伴,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最高境界了吧。然而,要做到这样并不容易,你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心。
向幸福出发,你首先要有一颗平静的心。静下心来并不容易,我们每天面对忙碌的生活,有太多太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我们心里想的全是怎么去解决这些事。而没有时间让超负荷运转的心歇息一会儿。因此,我们就会感觉万千思绪都堵在心里,找不到出路。这样我们的心就很容易浮躁,我们做的决定可能就是错误的。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心静则身轻。我觉得也可以反过来说:身轻则心静。只有当我们放下身上所有的担子时,我们才会身轻,才能心静,做出的决定才是正确的,才可能继续把一件事做好。所以,只有静心才会让你做决定时专心致志地思考,审时度势地权衡。
向幸福出发,你还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在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生活节奏飞快的世界中,你是否在面对选择时惊慌失措呢?你是否在面对取舍时感到迷茫呢?你是在面对进退时犹豫不决优柔寡断呢?如果以上情况你都有,这就说明你的内心不够坚定。我想说,当你在抉择时,一定要选择你认为相对简单快捷而又适合你的方式。万万不可在选择时花费过多时间,否则就得不偿失了。更不可在选择了一种方式后见异思迁,又移心另外一种方式,不然到最后你只会后悔不已。
向幸福出发,你更要有一颗坚持的心。不得不承认,现实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你锲而不舍地做事。在这些因素的干扰下,你是否能依旧保持淡定,从容应对呢?从古到今,因不能锲而不舍地做一件事而失败的例子,简直是举不胜举,这些例子都是在告诫你,做一件正确的事的时候绝不能放弃,必须坚持到底,也只有锲而不舍地做下去,成功才会降临,幸福才会来到。
朋友,当你有了一颗平静的、坚定的、坚持不懈的心之后,试想,还会有什么事情完成不了吗?还会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吗?还会有什么幸福收获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