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理想再出发作文900字》
我有理想,但曾几何时,我将它抛之九霄云外。因为我卑微,因为我渺小,所以不配拥有理想吗?不。不是的!只不过是我自己为自己的不努力,不上进找借口罢了。考试没考好时,我会沮丧,然后对自己说:“没希望了,我离理想越来越远了。”于是渐渐地,我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迷失了理想的方向。
记得三毛曾说过,很多人,分不清理想与梦想的不同。理想,是一种可能实现得了也可能实现不了的东西,需要天时,地利加上人和三大条件才能成功一二。而梦想,则可以想得天花乱坠,但现实起来,大多是不可能的,有时想想,自己其实特别懦弱,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就轻易去忌讳理想,却不知,长此以往,理想就会变成遥不可及地梦想啊!
那日,我一如既往地走在去食堂地小路上,不同的是,那片草坪不知什么时候被一圈竹子做成地栅栏围住了,看着草坪里面地小草,除了最里面地那一块,其他地都被匆匆来往地我们践踏在脚下,大多奄奄一息,还有的与泥土融为一体,静悄悄在这个世界上消逝,无人问津!我不禁为它们惋惜,多么可爱地小草啊,可它终究也熬不过惨淡地命运,生得卑微,死地渺小,而我,也不过是它们的翻版而已。
然而,今日当我作文再从它们身旁走过时,我震惊了,那黑黑地泥土上竟多出了几丝绿意,格外地引人注意。我忍不住停住了前行的步伐,我也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死了的小草竟然又活过来。为了验证我是否眼花,我蹲下仔细地端详着,它竟真的又活过来了,这真的很不可思议。我想,它是凭着怎样地一股勇气,怎样地一种毅力才足以冲破泥土地禁锢,重新见到日光地呢?而这些又源自与什么呢?应该是理想吧。小草也像人呢一样,有着属于自己地理想,有着属于自己地理想,为了它的理想,它敢于拼搏,勇于追求。它渴望重生,渴望得到阳光地青睐,这些渴望可能是其他小草轻而易举就能够做到的,是再也简单不过地事情,而对于被践踏过无数次地它们,这是它们毕生所追求地理想啊!即使卑微,即使渺小,它们也不惜痛苦大的从泥土中挣扎出来,只有经历过种种地痛苦与磨难,它们的理想才可能得以实现!
那么,我呢?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我并不如这些顽强地小草,但是小草能做到的我亦能做到,我并不否定自己。看到它们地重生,我地心灵仿佛也得到了一次重生。无论以前是怎样地失败,我相信希望总还是有的,只要不放弃理想,我就有希望!
所以,带上理想——再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