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幸福出发篇3:远离毒品就是向幸福出发
听到“毒品”这一个可怕的词,同学们肯定会血压升高,瞳孔放大,心里又会有一阵莫名的恐惧。是的,毒品把一户富足美满的人家变得一贫如洗,妻离子散,这样的故事我们也没少听说。但往往有一些人,禁不住毒品巨大的诱惑,在天网恢恢下吸食毒品,最后不仅害了自己,害了家人,也害了社会。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案件:一个吸毒者因患上毒瘾导致一贫如洗,竟为了再次购买毒品,铤而走险,入室盗窃。但好景不长,最终天网难逃。看完这起案件,我感到惋惜:这么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竟走进了监狱。这,还不是万恶的毒品造成的吗?这除了怪毒品的罪恶,其实也因我们的意志。
现在,我们正处于花季,也是好奇心旺盛,意志最薄弱的一个成长阶段。面对新颖的事物,我们总会不自主地去探索,去研究;面对外界的诱惑,我们又总会被黑洞吸进去。有些同学看了禁毒宣传书,反而好奇心又被勾上来,非要尝尝毒品的味道不可。可能这一尝,他的一生都要被毁。那我们怎样把毒品拒之门外呢?
社会上的人形形色色,其中少不了吸毒者、贩毒者。首先,我们不要到他们聚会的场所—网吧、歌厅、舞厅等场所去,那些地方常常会传出不良风气。其次,看到有吸毒迹象的人引诱自己,要及时汇报老师或家长,只有防微杜渐,才能有备无患。既然我们约束好了自己,那可以参加社会上我们能尽力而为的禁毒活动。没有毒品,才会有一份安全感,人生也会幸福。
远离毒品,就是向幸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