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谓无处不在。他也有非常大的作用,比如只能为人们书写东西,传播知识,清洁身体等等,纸是我们人类最亲密的朋友,最可爱的伙伴。
纸有书写文字的功能。要在远古时期,人们用麻记事,这种计量方法很不方便,很容易把东西丢掉,也很容易出错。所以后来聪明的中国人发明了纸,纸可是个好东西,他有许许多多的优点:“纸更节省原料,而且他更容易书写,不容易出错。而且制的赵家也极为便宜啊,而且纸的造价也非常便宜,比麻绳可便宜多了。最重要的是,纸还方便了人们的教育事业,教育书籍开始流传,书籍也有了更高级的载体。
纸还有作为书籍载体的功能。我们阅读的四大名著,就是通过他来传承下来的。同学们你们可以想一想如果没有纸的传播,那么我们还能读上那么多的名著?还能有那么多的知识吗?所以纸在我们人类的文明发展和传播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纸张是我们的前进的指名灯。所以只对我们人类发挥了巨大的不可磨灭的作用。他他是我们的好伙伴,是我们的文化发展的启蒙老师。
纸也有清洁身体保证卫生的好作用。我们所使用的卫生纸——如果没有卫生纸,那么我们将会多么不卫生!所以也只对我们的生长也有很大的作用,他为我们保证了卫生,保障的清洁,保证保证了我们的健康成长!
综上所述,纸对我们的发展和文化传承有很多利益,但是他也有许多的弊端。比如造假纸,那些违规的纸张等等,这些只能该得到抵触,纸的好处应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