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碧空如洗,丹桂飘香,今天我又来到了乡下外婆家,刚读一年级的表妹带来了一套环保造纸组,邀请我和她一起玩,看见那么新奇的东西,我当然想不想就答应了。
造纸,大家都知道,是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是蔡伦发明的,这也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可我们从没亲生体验过用造纸工具造纸,于是立马拆开了妹妹带来的那个大箱子,只见里面完完整整地装着1个搅拌桶,1个盛水器,1块盖板,1个刮平器,1块图形垫板,2片薄网膜和很多的彩纸、胶纸。我第一时间研究了起来,看了看说明书,我们先拿出了搅拌桶,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把撕碎的胶纸放了进去,再盖上盖子,用盖子上自带的搅拌器把它搅拌均匀,没过多久,一碗新鲜的“白粥”就出作文炉了,之所以称作白粥,是因为胶质交忽后与白粥非常相似,仅仅是没那种香味;接着,我按照说明书上写的,把这碗“白粥”倒进了盛水器,还在上面铺了层薄网膜,然后用刮平器把“白粥”铺均匀,再盖上盖板,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它压平,差点就把这盖板给弄坏了。然后轻轻地从盒子里拿出来,一张基本成型的纸就做好了。虽然纸的边缘还有点儿不规则,看上去有点儿参差不齐,软搭搭的。我小心翼翼地将这张纸放到了太阳底下,可是太阳晒干太慢,我为了快点干,就用上了吹风机。干了后,我们便在纸上写了“国庆节快乐”这几个字,居然没破,真是太开心了!
自己动手做的东西就是不一样,成功后真得特别开心!还能锻炼动手能力,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