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作文1000字》
不经过风雨,怎能遇见彩虹?
自古以来,文人作家都说挫折有助于成功。佩恩说:“没有挫折,何来辉煌?”俾斯麦说:“失败是坚忍的最后考验”袁牧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谈到挫折,我脑海中不禁想到考试。作为学生,分值就是我们的“命根”,在求学的路上免不了考试,可这考场如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在这样争分夺秒的局面下,可容不下一丝马虎怠慢。
说到考试,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欢喜就在于考出好成绩;愁,愁在于考试失利。
这时,我的脑海又不禁浮现出这样的一幕。
那天是星期三,我们班在上午第四节课进行了一次随堂测试。试卷发下来,我瞄了一眼,暗中窃喜:“还好,我复习了。”于是,一场测试就这样开始了。我挥舞着手中的笔,在卷面飞快地划过。很快,不过二十分钟,我就完成了一半的卷题。时间随着我舞动的笔,悄无声息地流逝着,很快我完成了试卷。没错,还剩下很多时间检查,但是心里的恶魔在作怪,似乎对我说:“不用检查啦,反正这些题目那么简单,怎么可能会错呢?检查与不检查都一样嘛!”
我不自觉听取了恶魔的话,但是,却没有好结果。
试卷成绩统计出来了,本以为能考个好成绩,等试卷发下来,却只作文在洁白的试卷上看见用鲜红的笔写下的“86分”。这86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我还以为老师发错试卷了,赶紧反到试卷的头页,没错,是我的名字!那就是是老师改错啦?我又急忙把试卷仔细地看了一遍,也没错!好吧,是我错了!经过一番确认,我只好无奈地拿起试卷,看着错题。反复琢磨,才总结出错因——粗心大意“+”写成“-”,“17“写成”11”,“3+4”看成“3X4”,12分就这样被我浪费了。虽然心中仍有一些遗憾和失落,但结果已落定,我也无力挽回。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可怕的你一蹶不振而迷失自我;可怕的是你浸泡在痛苦的泥潭而越陷越深。
遇到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吹拂着你;遇到挫折,就当它是一场细雨,滋润着你;遇到挫折,就当它是一轮暖阳,温暖着你。所以,我应该勇敢站起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进步,越过一道道障碍,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进。
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能轻言放弃,要全力渡过每一关,勇敢面对,挫折就会造就生活的精彩!挫折作笔,痛苦为墨,在人生之旅长途跋涉,我们一起收藏坚韧,书写成功。
诗人汪国真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