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面对挫折作文》
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面对越来越好的生活,有的人却变得脆弱无能,犹如朽木,一折即断,经不起一点点打击。
有的人盲目追求幸福,希望生活能够真正一帆风顺,而不知真正的幸福往往来自于挫折之后。人的一生犹如大海行舟,挫折则是一些浪潮。只有经过挫折的经历,生活才有意义。
一个人要想战胜困难,战胜挫折,首先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泰山压顶色不变”的胆识。拿破仑是人们很熟悉的一个人,他面对挫折、困难,从不退缩,勇往直前。他曾说过:“困难要靠自己克服,阻碍要靠自己冲破,在我的字典里没有‘难’这个字。”
我父亲曾对我说过一句话:挫折,战术上要蔑视它,战略上要重视它。对待挫折,不作文能怕它,要把他当作一只蚂蚁看待;而在实际行动上,却要时刻警惕,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觉。
大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遇到了无数的失败和挫折,但他坚持不懈,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先后试了2600种材料,历经8000多次失败后,终于发明了可以长久使用的白炽灯。
耐心、毅力对于任何事情都需要,战胜挫折,更应坚持不懈。
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敢于面对挫折,有坚强的意志,敢于与之斗争,就一定会有苦尽甘来的时候。
挫折,是一个外强中干的东西,纯粹是一只纸老虎。在软弱无能的人面前,它犹如恐龙一般,让人心惊胆战,而在坚强的人面前,它只不过是被原子弹震憾过的高楼,一推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