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敢于面对困难】
学做事要先学做人。做人就必须学会敢于面对困难。
我有一次切身的感受。去年夏天,我去济南参加“中美英语夏令营”。夏令营为期14天,中间允许和家长见一次面。入营两天后,一个巨大的困难如期到来了—我常常暗自想家,好几次因想家而落泪。爸爸妈妈发来一条短信:“我们相信,你能创造奇迹!”这条短信激励了我。从此,我尽力克制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终于在入营第8天成功融入集体。我的进步,外教们也都看在眼里。我成为了提升最快的一个孩子。我从入营时的一个说不好英语的柔弱小女生,变成了一个说一口纯正、流利美式英语的阳光女孩。在离营汇演中,我以出色的表现和纯正的语音,赢得了外教的好评和“优秀营员”的称号。
后来细想想,我在营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都努力克服了,而没有逃避问题,最终才以如此出人意料的成绩离营的。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敢于面对困难。永远不要逃避它,因为它就像路上的绊脚石,如果不把它搬走,它就还会来绊你。”
做人,首先要学会面对困难。我的10年生活中,难道没有遇到过困难吗?学英语的时候,做作业的时候,考试的时候……我们曾遇到过多少困难!虽然克服困难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但困难的喜悦,却是逃避问题者所品尝不到的!这难道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最好见解吗?
做人,就必须学会面对困难。不遇到困难,就永远不会有提升。人的心灵会在克服困难中升华。人的意志力会在克服困难中提高。如果不正确面对困难,也会对我们造成伤害。遇到困难时,就应当寻找解决方法,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而不是逃避或丧失自信心。困难,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是人生这所大学的必修课。只要相信自己能战胜困难,自己就一定能做到!
做人,就必须学会面对困难。遇到困难时,要努力克服,不要退缩和气馁,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