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作文900字》
有人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也有人说:挫折是击倒后的眩晕,还有人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而我去说:挫折是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有阳光,必定有乌云;有晴天,必定有风雨;那么有挫折,必定有成功。
孟子说:“天将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挫折,每个人都经历过,但每过人面对挫折的做法都不同,有人逃避,有人勇敢面对与它斗争!
那么,你面对挫折你是正视它、承认它,还是心里失常,怨天尤人,甚至是自暴自弃?大家都知道罗温·艾金森吧!它是憨豆先生的扮演者,他患有严重的口吃,对于演员来说这可是致命的打击。他知道自己很难真正地克服口吃,因此在句中极少说话,只是偶尔含混不清咕噜几句。但是这样就大大增加了表演的难度,需要艾金森将原本用语言就能表达出来的笑点,创意转换成夸张,搞笑的表情和动作。为此艾金森每天都在镜子前研究自己,揣摩最佳的幽默效果,最终凭借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多种面部表情走红全球,成为世界级的喜剧明星。
司马迁,坦然作文面对挫折,他受过严酷的宫刑,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成就了《史记》;韩信,坦然面对挫折,他受过胯下之辱,当兵屡次不受重用,但他不言放弃,最终成为开国将军;爱迪生,坦然面对挫折,他独自一人做实验,经历了几千次的失败后,终于发明了电灯;越王勾践兵败被俘,屈身于吴,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最终灭掉吴国。
挫折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小水沟,只要跨过水沟,前面便是宽阔的道路;挫折只不过是一处小沙漠,只要走过去,便是凉爽的绿荫;挫折只不过是一场暴风雨,一旦过去了,便是美丽的彩虹;挫折只不过是一阵风浪,只要这阵风浪吹过,便是平静的海面,面对挫折只要你有信心,那么成功就属于你。
俗话说“阳光总在风雨过后”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他们都经历了种种磨难与挫折,面对挫折,他们咬紧牙关,奋力以不屈不挠的精神与他斗争!勇敢的面对挫折吧!用它来磨炼自己奋飞的翅膀,让更强劲的翅膀带我们飞向成功。
如果说成功是白天的阳光,那么挫折就是黑夜的星辰,没有黑夜中星辰的降落,就没有白天阳光的升起。勇敢面对挫折吧!明天必定有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