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
时光匆匆流逝,美好事物转瞬即逝,我多了一份细心,寻找生活中的美好。——题记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是一个初三的学生了。我有了很大的变化。相信,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那一份细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照相是把瞬间变成永恒的魔法。”确实,初2的我,拥有了一台属于我自己的照相机。我就等着它和那一份细心去寻觅。
春日的清晨是美好的,透着一股微微的凉意,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寂静幽深,竟有几分“曲径通幽”的韵味。小道两旁是大片的农田。淡淡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是柔软的触感。眼前一亮。一朵不知名的野花在慢慢绽放着。花瓣渐渐地舒展,上头的露珠顺着花梗向下流,最终隐觅在土壤之中。迅速的按下快门,留住这沁人的芳香和淡雅的色彩。
夏日的中午让人感到烦躁和不安,蝉不厌其烦地叫着。烈日当头,地上的草叶也都耷拉下了翠绿的脑袋。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在草丛中寻觅。那一份细心让我发现了一个耀眼的亮点。一只小巧精致的蝴蝶停在草尖上,莹蓝色的漂亮翅膀,在阳光下微微颤动,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晃到了我的眼睛。多么美好的生命啊!随着闪光灯的亮起,它振翅一飞,只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消失在阳光下。照相机只捕捉到了一个永恒的身影,不禁有些遗憾。
秋初,天气转凉。农田披上了金黄的外衣。林间土地上铺上了棕褐色的地毯。踏着一地的落叶,找寻着属于我的美好。一朵残花静静的在角落里凋零,地上的几
(2) [细心]细心的我
我,一个平时说话大大咧咧的男生,但是你可别小瞧了我,我办起事情来有时可比很多女生都细心。可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性格吧,我对很多事情都很上心,也对很多事情都很细心。
这你可别不信,有例为证。就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全班只有我一个人拿到了满分,甚至有很多平时数学学习很好的同学都被扣了一分,原因很简单,在最后一道题的时候,他们很多人都以为这道题很简单,因为之前我们做过一道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题目,所以他们一看到图形,连题目都不看了,就开始放心大胆地做了起来,但是他们都忽视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问法作文不一样了,题目的条件的确没有变,但是最后的问题却变了,我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才拿到了满分。
不光是考试,就是在家中我依旧保持着这种敏锐和细心。还记得有一次洗衣服的时候,由于水不够了,便从水管中放水接水,可是洗完衣服后就连爸爸妈妈都忘记了这回事,当时恰好我们一家人准备去姥姥家吃饭,就在我们准备出门之时,我突然意识到了水的问题,赶忙跑去卫生间,一看,水都已经完全溢出来了,还好我发现的及时,家里这才避免了一场“水灾”。
这就是我,一个细心的人,我希望能够把这份细心继续保持下去。
(3) [细心]我需要细心
细心,细心,再细心,是我这次期中考试后的最大体会。
一出了数学考场的门,我的心里便充满了悔恨、懊糟。为什么呢?因为自己马大哈竟然记错了考试时间。前一天语文150分值的试卷是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数学也是150分值,我想当然的认为也是考两个半小时。数学一向是我的强项,这次我定的目标是冲刺满分的。所以觉得这么充足的时间,为了更有把握,我不急不燥的做一题检查一题。就这样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的时候,经监考老师提醒我才意识到我时间都没搞清楚。
我一方面埋怨自己糊涂,一方面头皮立刻发麻了,因为这时试卷反面我还一个字还未写呢。一些难度大、分值高的题目可都在后面呢。无奈,我只有在头皮发麻的情况下,慌慌张张地也做到最后一题了,因为慌张,又犯了一个不细心的毛病,飞快地写完了前三个问,居然抄错了答题,再算最后一问时,又只算出了表达式,再多算两步便可以算出答案时,收卷的铃声响了起来,我带着无限的懊悔离开了考场。
在看到试卷时,面对我数学学习生涯中的“史上最低分”,我心中的那个悔啊!
这次考试不仅仅是粗心导致了数学的溃败,其他科目也存在着这个问题。最伤心的是物理因为在答题时,没有交代清楚主语而被扣了一分,要知道全年级就一个满分啊,这一个粗心让我与年级第一失之交臂啊!
语文、英语这些我的薄弱学科竟然也有粗心丢分的。
痛定思痛,今后我要多进行基础训练,在基础训练中把自己的心磨细。做题目时,还要多读几次题目,多加几次演算,多加几次演算。
面对懊糟的我,尽管妈妈在安慰我,这都不是大问题,自己意识到就好。但我觉得,也许我真的需要像数学老师说的那样,找一个无人的地方,狠抽自己两个巴掌,以切肤之痛让自己清醒。
(4) [细心]拼的是细心
看!那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听!那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欢呼,是回响在耳边的风声,运动场上的你们是胜利的标志:运动场上的你们,是青春的赞歌!
在运动会中,被誉为“乒乓球小王子”的我当仁不让的报了我的拿手项目——乒乓球,准备在这次大赛中成为一匹黑马,一举夺魁!一路“横扫八荒”,杀的他们“丢盔弃甲”,“落荒而逃”,轻而易举的进入了决赛。
我的决赛对手这次竟然是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一头短发随笔的披在肩上,身体较为瘦弱,一双袖子微微卷起,眼睛明亮有神,一副“女汗子的模样”。
比赛随着一声哨响而开始,没想到那看似文弱书生状的乖乖女一下子就变了样儿,瘦小的身躯使她更为灵活的穿梭在赛场上,时而像一条滑泥鳅,让人有力无处使捉摸不透她的方向,往往在出其不意中给你必杀一击:时而又像一只凶猛的东北虎,攻防兼备;时而有像一座巍峨耸立的高山,以绝对防御让你无懈可击,防不胜防。只能在唉声叹气中默默地输掉一个又一个球。输了!我突然醒悟了过来,可是却为时已晚。场上传来一声又一声欢呼,掌声不断。这一切的荣耀本该是属于我的!绝不能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让他夺去!我在心中呐喊着。于是,我仔细的在脑海中不断的回放这一段的记录,观察她输球的每一个细节。最终,找到他的弱点,吊矮子!我激动的跑到赛场上,最终用着起决定性作用的一招连胜两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一片欢呼声中,我满脸傲然的站在那最高领奖台上……
运动场上,有着健儿们拼搏的身影:观众席上,有着拉拉队员们摇旗助威的呐喊。这呐喊,弥漫着友谊的芳香;这身影,凝聚着责任的力量!但夺冠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却是总结和细心!
(5) [细心]细心的习惯,让我取得成功
从小学到初中,我经历了多少次考试,换过多少学习方法,但是直到后来才明白“态度决定一切,细心决定成败!”
曾经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比起来简直是两个人。可能太多的同学都不晓得坐在精英班教室的自己以前也会有过失败。当然,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失败的经历。我因为马虎倒下了多少次,流了多少泪啊!直到后来,才逐渐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记得,那是寒冷的冬天,我独自坐在房间里看着满是红笔又是刀叉的试卷。我头痛得要命,明明备考得很充足了,为什么还会考砸了呢?我在心里反复地问自己,到底错在哪里。这时,妈妈出现了。妈妈总是那么温柔。从来都没因为考试考不好而责备过我,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妈妈接过我的试卷仔细观察了一遍又一遍。然后转过头问我:“蓉蓉呀!你知道错在哪里吗?”我摇了摇头,头丧气地说:“是我学习方法错啦?”妈妈回答:“不,学习方法没有错,错的是你自己!”我一听一头雾水。“我哪里错啦?”妈妈把我拉到她身边指了指试卷:“你看,每一次的题其实你都会,可是不就错了那一点就是错了那一句,这样错一点的积起来可不就是一大点了嘛。分数自然就提不上啦!”我点点头:“可我该怎么办呀?”妈妈说:“马虎!是你的马虎给造成的。改》”听完妈妈的解释后我心里不觉地松了口气,笑了:“我改,我一定改!下次拿个好分数给妈妈。”
经过那件事后,我每做一件事我都会写在我的小本里。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要细心,不能马虎。日子久了,我发现自己不但细心多了,而且做事也顺心了,考试当然就提升了。后来同学们向我请教学习方法时,我只说了细心而已,因为我觉得只有细心才能低倒粗心,再加上用自己的学习方式那一定万事行的!
妈妈的教导,让我今生难忘,细心的习惯让我取得了成功,又让我得到了人生的其实:“态度决定一切,细心决定成败!”
(6) [细心]你的细心让我记住了你
冬天的到来,寒冷也遍布大街小巷。但冬日里的太阳却往往更加明媚,为人们带来温暖,而你的细心,更像太阳,温暖着我,让我不能忘记。
作为朋友,你总能细心地记住每一个日子。在我生日时,你总能送出第一份礼物,擅长手工的你会折星星,千纸鹤,会画动漫人物,会捏粘土。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你都会送我一些你亲手折的东西,我总会夸赞一番,因为,我从那些精致的手工品中看出了你的细心。
记得那次,我生日,下课后,我一如既往地收拾课本拿出新书,突然一个精美的盒子映入我的眼帘。里面是一些糖,本以为是你在商店买了一盒奶糖扔进了我桌斗里仔细一看,那上面精美的花纹是你用纸,胶带和笔画出来的,盒子周围有牛皮纸贴的祝福语,盒子底部还有你画的卡通人物。我心中充满了感动,仿佛有无数句的感谢要对你说,我们的友谊像盒子中的星星发着光。
还记得那是开作文学没几天,学校食堂由配餐制度变成了打卡制。可因为我是走读生,早上学校开门时,食堂早已开门了15分钟,每天早上,当我在食堂,每个窗口前早已排满了人。四处张望连座位也没有,你过了几天后对我说:“要不然你把饭卡给我,我帮你买完后等你。”这么多人,还是别麻烦你了。我心想。于是,我对你说:“没事,你每天帮我买太麻烦了,我自己早点来。”你却拿走我的饭卡,笑着说:“我们是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之后,每天早上,我总是能在门口看见你四处张望的身影和你身旁的空位。
本以为,我们的友谊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可不久后,你却告诉我你要去另一个学校读书,我有些失落,你却笑着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看到你的笑容豁然开朗。
总是很细心的你。总是帮助我的你,总是笑着安慰我的你在我记忆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你的细心,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