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九月悄然而至,教师节也翩然而过,在此,向您致以无此诚挚的问候: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古往今来赞颂老师的名篇数不胜数,在这里我默默祈望这张薄薄的信纸是只小船,在这我的祝福,驶进您的梦弯,消除您的劳累,给您慰籍……在此我向您献上一首小诗:老树青华育鸟,严诲撒催人老,辛勤谱铸后代晓,苦心侵染雪萧,了然纸笔慧峰高。谁言富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您——谷老师。老师你开始教我们数学是七年级下学期开始的时候;在那之前,您一直担任我们的政治老师,这一转眼,许多同学都不适应,有事还和您对着干,有一节课还把您去走了,我原以为会很严重,但是没想到的是,第二节数学课,您居然来到了教室,让同学们给您提意见,刚开始没有敢举手,于是您让我们把想说的写在纸条上,下课后看到您在办公室里一张一张认真的看着,心里真不是滋味,明明是我们气走了你,但还要让您听取我们的意见,让无情为适应我们,这怎么说的过去呢!哎,老师,您就是心太软了,老师请您再一次接受我对您真诚的祝福和无限感激。祝: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您的学生:胡敏
于:2011.9.14
敬爱的项老师:
您好!
我是毕业于瑞安市第四实验小学的邱泉,很高兴能认识您这么一位优秀的老师——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第一次看见您,是在8月29日。齐耳短发,方框眼镜,笑时眼睛便眯成了一条缝。多么慈祥的老师!我想。
次日,您为我们介绍了您独特的教学方法,还和我们聊了您的爱好。您喜欢让同学们拓展课外的内容,看书、看报、看新闻——那一瞬间,我觉得您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而当您说到您到过中国83个名胜古迹时,同学们都惊讶不已,嘴巴成了“o”形。
为了让您更深地了解我,我想通过这次写信的机会向您介绍介绍:
我来自美丽的瑞安市湖岭镇,这里有雄伟壮观的“浙南第一山”金鸡山,也有中国民俗摄影基地黄林……不知道您有没有看过《温州一家人》,主人公周万顺的家就在湖岭哦!
老师,我的爱好有很多,其中最爱的就是看书、写作与绘画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犹爱看各类书籍,古今中外,我都喜欢。您上周给我们推荐的《人生不设限》,我看了。震撼人心!一个出生就没四肢的人,父母绝望过,他也失望过,跌倒了一次又一次,被嘲笑了一天又一天,仍坚贞不屈,勇敢笑对人生,终于从一无所有到无所不能——他的人生多么精彩!正因为他的永不言弃和乐观,才换来了今天的辉煌。
要问我最喜欢看什么节目,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易错词,生僻字,看起来很枯燥,实际上都是一个个富有生命的孩子,也有喜怒哀乐。
昨天是全国第31个教师节,我给您做了一张贺卡,不知道您是否收到,但还是要说一句:教师节快乐!
祝项老师:
青春常驻,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