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作文800字》
夜晚,看着远处的灯光,总会让我不由得感到温暖与美好。
记得一个夜晚,我还很小,窗前,是万家灯火。我望着远处星星点点、忽明忽暗的灯光。问妈妈:“那是谁家的灯光啊?”“是奋笔疾书的少年吧。”夜深了,妈妈、爸爸已经睡了,我却没有睡着,我怕黑。望着窗外的灯火,我不由得想到了妈妈的那句话。我想象着,也许那盏灯下正有个刻苦读书的大哥哥呢。咦,这么晚了,会有集市吗?我想象着,也许哪盏灯下会有位赶夜市买菜的爷爷,提着他那个小杆秤,吆喝着:“喂,买黄瓜啦,卖新鲜的白菜啦”这么想着,那灯光果然有趣了许多。有看足球看得正热闹的球迷,有提着手电筒健身的老人……灯光下,每个人都说着,笑着,组成了一个热闹的小世界,夜晚的世界,多美好呀!月亮拂开了微云,静静地,我进入了梦乡。
于是,灯光给了我想象。
有一年暑假,我们去了四川,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景点多,时间少,到处跑来跑去的,经常半夜才睡觉,高原反应刺激着每一条神经,常常作文是难以入睡。终于等到了归家的那一天,沿途的路灯都亮着,向每一位夜行的人投去同样的温暖与光明。拎着大包小包,我们进了小区,一切依然如几天前一般,并无改变。那几盏灯仍然亮着,虽不如路灯的明亮,却突然让我有了家一样的温暖,它们微笑着,向我致意。灯光照在身旁,真好!
于是,灯光给了我温暖。
又一次,远行。当飞机升空时,已是午夜,飞别了烟台。虽然,只是几天,我却有点淡淡的不舍。向下望,那是什么?是星星点点的灯光,也许会在摇曳中熄灭,但不久,又重新亮起。我看到烟台挥手向我告别,一直挥着手,眨着眼,直到被云层遮掩。我明白了,烟台在我心旁放了一盏灯,用灯光,温暖着我,陪伴着我。
于是,灯光给了我安慰。
如今睡觉时,总爱不拉窗帘,就让灯光照在我的床头。望着它们,想着那一个个故事。拥抱它们,拥抱那一份温暖;感受它们,感受那一丝安慰。天无论再黑,灯依然闪亮;路无论再长,灯给你希望。在你的心头,点一盏闪亮的明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