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灯光作文800字》
对小草来说,春风就是幸福;对鸟儿来说,蓝天就是幸福;对孩子来说,妈妈的怀抱就是幸福……由此可见,幸福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千姿百态、五彩斑斓。
那么,我今天要说的幸福故事,就是那一盏盏亮着的灯。
父亲去世了,小花和母亲就在街口摆了个卖水果的小摊。上一年级的小花,一放学就来到母亲的水果摊,帮助母亲卖水果,等妈妈收摊之后一起回家。她们住的楼是一栋老建筑了,楼的不远处是一条近一百多米长的围墙。每天夜里,小花和妈妈走这段路时,心里都很害怕。
这一年的冬天,天气特别冷。小花和往常一样,和妈妈推着三轮车往家走。有可能是天气太冷的缘故,那辆三轮车像少了油似的响个不停,漆黑的夜里那声音传得很远很远。本来就胆小的小花,心里更害怕了,她攥着妈妈的衣服,手心渗出了汗。就在俩人快到家的时候,听到咣当一声,三轮车倒在了路上。黑暗中,小花和母亲都摔倒了,那一瞬间,小花感到了自己的弱小和无助。听到响动,楼里亮起了几盏灯,紧接作文着她们听到了有人下楼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楼上下来了几个人,他们来到三轮车前,帮助小花母女把散落的水果全部装进了筐子里。他们是小花爸爸生前的同事。那天直到小花和妈妈回到了家,楼上的灯还亮着。
第二天晚上天气更冷,还不到八点钟街上就没人了。小花和妈妈看看没什么生意,就把摊子收了往家走,当他们走到那条长长的巷子时,小花和母亲都愣住了,只见四楼每一户人家的窗户都敞开着,明亮的灯光照射在她们每天都走的路上。小花和妈妈在那一刻,感到一股暖流在身上涌动。小花放开了拉着妈妈的手,站在三轮车的后面,帮妈妈用力地推着车。
第三天晚上,再次亮起灯的是三楼。到了第四天晚上,灯光又变成从二楼照射下来。等一楼亮起灯时,小花和妈妈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站在明亮的灯光下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是啊,小花和妈妈是幸福的。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在默默地帮助她们。如果世上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去帮助别人,那么我们这个大家庭就会变得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