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里的灯光作文800字》
“居然又让我一个人自己走夜路回家。”我踢着路边的小石子,闷闷不乐地往家走去。路灯散发出的柔和灯光钻出树叶之间的缝隙,缓缓地洒在地上,树叶的影子随着风翩翩起舞,我的身影也时而拉长时而变短。
走了一会,便隐约看见我家居住的那幢居民楼,如同一个黑色的巨人矗立在远处。我不禁想到几天前因为楼道里没有灯光,我只得摸索着爬楼梯,结果差点从台阶上滚下去。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
走着,想着,我已经走到了楼梯口边。咦?今天楼道里怎么这么亮堂?我满怀疑惑地上了楼梯。只见楼道里所有人家门口的灯都亮着,“难道邻居们都忘记关灯了,还是有什么特殊原因?”我边想边爬楼梯,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突然发现,我家门口的灯也是亮着的,我总算抓着爸妈的把柄了,“爸爸妈妈也真是的,总是教育我要‘人走灯灭、人走灯灭’,可是他们自己都做不到。今天他们明明不在家,可是还把外面的灯开着,电费难道不要钱吗?”我打开门,进家之后随手关掉了家门口的灯,便去写作业了。
过了许久,楼梯口作文传来了爸爸妈妈熟悉的脚步声,接着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我本以为他们像往常一样,为了不打扰我写作业,回来悄悄地,可是一进门他们就叫我:“吴思涵,你过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忐忑地走过去。“怎么了?”我一脸茫然。“家门口的灯是不是你关的?”“是啊,你们不是总教育我要节约能源吗,你们自己出门后不关灯,不是在浪费吗?”我振振有词地答道。爸妈听完了我的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教育你节约能源是没错的,我们是要你改掉平时学习生活中一些喜欢浪费的坏习惯。你记不记得上次你摸黑上楼差点摔伤的事了?邻居们听说这件事后,现在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将自家门口的灯开着,平时爸妈接你回家你都没有注意。我们今天出门前特意也将灯打开了,让邻居们上下楼梯方便些。给别人方便的同时,别人也会给我们方便,这样邻里关系才会更好,社会才会更和谐。”我听后恍然大悟,原来楼道里的灯不是邻居们忘记关了,而是特意留给他人的。
我再也不怕走夜路回家了,因为我知道,楼道里总有为我留着的那片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