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有关光的作文]灯光
暗夜里,总有一束灯光,等待着未归的你。
外出游玩回到家,已是凌晨。暗色的夜空里,点缀着稀稀疏疏的几颗星。路灯银白色的灯光洒满路面,万籁俱寂,唯有踢踏的脚步声。前方的一切,都似乎被蒙上了一层黑色的帷幕,唯有那么一点,像是帷幕上的一颗钻石似的,闪着耀眼的光芒。我楞楞地看着那里,那盏灯光是家的方向。
淡淡的灯光透过窗帘,暖黄色的光芒如那春日阳光,温暖且明媚。那个地方,如太阳一般耀眼,而我便如一颗小小的行星,围绕着它,汲取着它的温暖与包容。而它则有着无限的引力,吸引着我的心。那一盏小小的灯,温暖了一扇窗,温暖了一颗心。我不知此刻是否还有人守在灯下默默等候,但我知道有人为我留了一盏灯,告诉我家的方向。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唯有那么一束灯光,那么纯净地守着一方净土,无暇且温暖。为我驱赶了寒夜的孤寂,陪我走着这夜间的长路。
越走近,那束灯光越发明媚。光芒透过窗帘,变得毛茸茸的,像是有无数细小的绒毛的毯子,包围着我,无限的温暖。那丝丝缕缕的灯光,映着窗帘上繁复的花纹,映着窗前的绿植,映着家的模样,紧紧绕着我的心。暖流淌过心田,化为不由自主地扬起的嘴角。灯光勾勒着我的脸庞,我不知此刻我的样子,但应该很幸福吧。
打开门,满眼熟悉的暖色灯光,以及那个久违的笑脸。灯光照在她的脸上,意外的增加了些许柔和。踏进家门,灯光柔柔地照射着,伴着那句动听的“欢迎回家”,亦如春暖花开。在无论多黑的夜晚,总有一盏灯为你亮着,总有一个家等着你回来,这就是最好的幸运了吧。
每间房深夜的灯光,都有一颗等待的心在那里,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