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的紫色风衣作文800字》
一件高领线衫,一条牛仔裤,一双棕色或黑色的皮鞋,配上一件及膝的风衣,和那总是中分扎在脑后的乌发,是她深秋一贯的穿着……——题记
夜用墨一般的黑将世界笼罩,不见了,那总是调皮地透过窗框的阳光。啊……上帝是多么吝啬。今夜,不见半点月光。一如既往的,教室里八盏日光灯辛勤地工作着,播撒着明亮但不温暖的光。今天的她,是紫色的……
她将黑板作为背景,将讲台作为道具,上演着一场无声的剧。眼不停,飞快地穿梭于书本与学案之间;手不停,支持者笔杆在纸上狂舞;心不停,每秒钟都在为第二天的四十五分钟劳碌,为朝夕相伴的学生们操劳。
看不清楚,她十指上是否仍然沾有来不及洗掉的粉笔灰;看不清楚,她是否还像上课时那样锁着眉;看不清楚,她衣角上是否还保有与黑板摩擦的痕迹。看得到的,是她用目光寄托在纸上的希望;看得到的,是她对自己工作的负责;看得到的,是她独自承担起九十多个学生的英语学习的重任;看得到的,是她不息的教学热情与无法停下的炽热的心。
白色的灯光打亮,像牢笼般,将她无声地包围、笼罩,甚至连她衣服上的一丝丝纤维都无法逃脱。她身作文上每一处都被镀上无瑕的光华。干净、整洁的青丝一尘不染,灯光跑上去,勾勒出一个个光斑,是银白银白的,让人无法不去想像,在表面的墨黑下面,到底藏匿了多少丝银白?灯光将她的影投到书本上,让人不得不问,初中七册英语书上,停留过多少她的目光?而当她将身子挪开时,又有谁记得,她曾多少次将影投在这书本上?她身后的黑板上,几串英文字母还流连其上,让人不得不念,她的指尖,与这深深的墨绿色有过多少次的摩擦?
教室里,灰白色的讲台,墨绿色的黑板,洁白的墙面,米黄色的瓷砖,一切素洁而庄重,缺失了白日里的活跃。尤其是那幕布一般的不透光的黑色,更为深秋的夜平添了几分寂寥、冰冷。一堵堵墙挡不住执着的冷空气,冻结的寒意一直渗到心底,只有她,从未停下过片刻,没有分给自己分秒,即使那短暂得只是一个搓手的瞬间,她也不愿放下自己手中那支早已工作得累了的笔。
冷冷的空气,深深的呼吸,眼睛也很想下班,但它们前面总有一片紫色闪烁,但那件紫色的风衣给我以警示。那件紫色的风衣没下班,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她没有下班,她面对深沉的一切,面对自己的责任,选择了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