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里的灯光作文800字》
那静夜里的缕缕灯光,是爱的曙光,那份夏夜里的清凉如斯,我将永远珍藏。
这份灯光的记忆,照亮了学海茫茫的路,虽然不亮,却足以点亮我的整个世界。
夏夜,明月,蝉鸣。
我在书桌旁静坐,面前是如山般的作业,这书山仿佛是没有边际一般,黑压压地压在我的身上。
我的双手不停地舞动着,书页一页一页地翻动,一切仍没有终止。阵阵的蝉鸣声回荡在我的耳畔,如水的月光投来星星的睡意。我也倦了呢,停下手中飞舞的笔,轻倚在椅子上,夜风吹在我的脸上,带来一丝清凉,蝉却不知疲倦地鸣唱着,更衬托出夜的寂寥。
蓦然回首,发现妈妈的房间里一缕缕灯光,透过门缝射了进来。灯光,不多不少,正好照亮了我的整个房间,驱散着寂寥,我的心刹时变得温暖起来。恍然忆起,这灯光已经陪伴我度过了几许年头。灯光,似有了声音,是妈妈在读英语?为了帮我复习,她常是预习着我的英语书。是的,我听到了她的轻读声。这作文灯光,就如母亲的爱一般,深沉而又温暖,虽然不亮,却足以点亮我的整个世界,让我找到心灵的依托。
窗外的蝉鸣仍在继续,窗外的银月仍在照耀,不知为何,只觉得蝉鸣热烈了许多,月光也更加璀璨,大概是因为母爱吧。不知为何,心中突然生出一丝惆怅,是愁母亲逝去的流年么?不是,那就是愁她了吧。有了母爱的温暖,我手中的笔不断加速,书一页一页地翻去,作业,终于写好了……
困了,倦了,轻轻地关上桌前的灯,我浅浅地笑了。将目光轻轻地投向窗外,夜,也静了呢。仿佛是收到了信号似的,那盏陪伴我多时的母亲房间里的灯,也熄灭了,静静地熄灭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灯,虽然熄灭了,但母爱的光环,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母爱呵,你一直静默相伴,从不曾离开,这一缕缕灯光,大概就是你吧,深沉,温暖而又伟大。
那静夜里的缕缕灯光,那灯光里的温暖如斯,这份记忆,我将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