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500字》
爸爸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黝黑的脸庞。他爱抽烟、爱打牌、爱睡懒觉。
爸爸爱吸烟。只要他在家,屋子里就全是烟雾,呛得我和妹妹直咳嗽。妈妈常常劝爸爸:“抽烟对身体不好,对孩子们的成长也不利。”我也跟着说:“吸多了烟要得肺病,爸爸戒了吧。”爸爸却对我说:“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我都抽烟几十年了,怎么戒得掉?”妈妈生气了,抱怨地说:“烟越吸越贵。自己有点毅力不就戒掉了。”爸爸却不加理睬了。我们只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爸爸也爱打牌。有一次清明节放假,爸爸白天去钓了鱼,晚上又去打牌。我和妹妹打电话催他回家了,他不接;妈妈又给他打电话,他还是不回家,气得妈妈把门锁住了。半夜,爸爸回来作文,他使劲敲门,妈妈就是不理他。最后,是奶奶开门让他睡在我们的小床上了事。就为这事,妈妈生了好几天的气,现在都还不理爸爸。
爸爸还爱睡懒觉。谁不想睡觉呀,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我和妹妹要上学,爸爸要上班。每次我们出门去上学的时候,都要去叫爸爸起床。有一个周末,我们不上学,就忘记叫爸爸起床了。爸爸就一直睡,结果迟到了。厂里的大门正要关闭呢。我想,爸爸肯定挨了领导的批评,只是碍于面子他不好意思对我们说。因为后来他起床要比以前早些了。
说起爸爸,好像他有很多缺点。其实,我很爱我的爸爸。他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好孩子,我也希望爸爸能够不断改掉这些毛病,成为一个优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