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作文500字》
爸爸妈妈离婚以后,是爸爸早当爹晚当妈的照顾我和弟弟,一路走来,是我和弟弟幸福的依靠。
爸爸的手既难看又粗糙,手掌上长满刀枪不入的老茧,手指像一根根冬天皲裂的枯枝,指尖上的灰指甲像一颗颗即将炸开的爆米花,但是,我真心的爱着爸爸的这双手。
爸爸是一名空调安装师傅,他每天起早摸黑,整天在骄阳的照射下和机器打交道,晚上回来还要料理家务,冬去春来,爸爸的手就这样变了,变粗糙了。特别是在冬天,爸爸要一个人将空调扛到七八层高的楼房,然后背着电钻带着工具,在一根安全绳的固定下高空作业,就这样,爸爸的手一不小心东作文一处被割开,西一处被划破,看了真叫人心痛,尽管贴了创可贴,还是不顶用。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一顿狼吞虎咽过后,开始给我和弟弟清洗刚换下的毛衣,他手上干裂的皮像刺一样,常常不小心就把毛线给勾了出来。当时,我猛地跑过去抱住他那结实的身体失声痛哭起来,爸爸转过身亲切地抚摸着我的脸,我的脸却像针扎一样的痛,但我强忍着内心的悲痛,任由爸爸的手在我脸上抚摸,因为我知道,我们欠爸爸的太多,太多!
爸爸,你这双手为我们创造了多少幸福和快乐啊!我深深地爱你这双粗糙而伟大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