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目光作文500字》
父亲的目光是一本人生的字典,教给我人生的哲理……
——题记
抬头看看窗外,夜色已经降临,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月亮也不知躲在了何处。
只听门响了一声,爸爸回来了。爸爸从夜色中归来,头发湿漉漉的,衣服也被淋湿了。在黄晕的灯光下,原本高大魁梧的身躯一下子变得单薄了。我急忙给他披上毛巾被。这是,我才发现,爸爸的眼睛上布满了血丝,显得无比的劳累和辛苦。看着那目光,我渐渐开始学会了节省,因为我明白我所用的每一分钱都是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挣得血汗钱,是那样的来之不易。
爸爸的目光,教我懂得了节省。
等换好衣服后,他就静静地在书房门口看着我在桌前认真学习的样子,目光里满是慈爱。他看的作文是那样入神,似乎是在欣赏一幅美妙的画卷。为了不让爸爸失望,我把今天考了100分的试卷给他看。看着卷子,爸爸的目光中又增添了几分欣慰和自豪。那目光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使我更加努力学习。
爸爸的目光,教我懂得了学习的欢乐。
吃饭时,我与妹妹因为争夺一个电视节目而打闹了起来。坐在一旁的父亲很生气,脸上笼罩着一层乌云,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那可怕的目光想冰冷的两把利剑直刺我的心窝。告诉我作为姐姐要多让着妹妹。于是,我放手了。因为我明白父亲是在培养我谦让的精神品质。
爸爸的目光,教会我懂得了谦让。
雨停了,深夜来临了,月亮也露出了头,柔和的月光洒满了我的床,带我进入甜美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