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菜作文500字》
去年爸爸调到朗霞加油站,发现加油站旁边有一小块荒地,杂草丛生,影响加油站环境整洁。空闲时,爸爸就和员工一起把它整理干净。看着空地,爸爸决定种些什么,一来美化环境,二来可以自给自足增添小菜。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到了播种的季节。一个双休日的早晨,我趁机央求爸爸,带我去把之前买的蔬菜种子种种好。爸爸欣然同意,这可把我高兴坏了。
来到加油站,爸爸忙完工作便开始忙活地里的活了。拿来锄头戴上手套,先把地整理平整。看着爸爸有力地抡起锄头翻动泥土,好想也帮忙一块儿干,可惜实在是力气太小了,锄头都提不动。不一会,土松完了,拿来肥料均匀地撒在泥土里,浇上水后的泥土变得软软的。
开始种了。作文爸爸把泥土挖开一个小洞,我放进几粒发芽的花生,盖好土。我们相互合作,不一会儿,一排花生种好了,我们在种好的地上盖上薄膜纸,防止虫咬。
爸爸又拿来西葫芦秧、南瓜秧,一株株整齐地插好,然后给秧苗浇了些水,绿莹莹的秧苗给这块空地增添了许多生机。
几个月过去了,爸爸拿来了许多嫩嫩的、胖胖的新鲜花生,“瑾瑾,快来尝尝新鲜的花生,上次种下的花生可以吃了,新鲜美味好吃极了!”爸爸一边剥着花生,一边兴奋地说。我尝着花生,情不自禁叫道:“啊,好鲜嫩啊!”“吃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花生,是不是更美味啊?”
春天种下的蔬菜,都慢慢成熟了,饭桌上时不时会出现爸爸菜园的蔬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快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