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戒烟作文500字》
帮一个人戒烟,真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特别是帮助那些毅力薄弱的人。可是通过我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帮爸爸成功戒烟。
爸爸最爱吸烟,自从他加入烟民的队伍以后,就逐渐变得脸色蜡黄,浑身无力。牙齿也变成了黄黑色,嘴唇颜色变得暗紫。我看着爸爸这样一步一步走向“死亡”,心里十分难过,决定帮爸爸戒烟。
首先,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让爸爸了解烟的毒性,吓吓他,也许可以帮他戒烟。我期盼这样可以有效,赶紧从电脑上找了许多关于烟对人体危害的的——文章、图片,迫不及待地给爸爸看。可是爸爸却毫不在意地对我说:“我离那一步还远着那!”这让我十分气愤。
无奈,我又使出了第二法宝,藏打火机。我神不知作文鬼不觉得在爸爸吃饭的时候把打火机藏了起来,哈!没有火看你怎么办?我在背后窃笑。可谁知爸爸找不着打火机的时候,他灵机一动,跑到炉灶旁,打开火,把烟塞进炉灶里,吸了起来。唉!尽管烧掉了几根头发,但仍然阻挡不住爸爸对烟的“热情”。
怎么办?我苦思冥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藏烟。这不,爸爸又要吸他的饭后一根烟了,我迅速盖住烟,顺手牵羊把烟“牵”走了。“烟哪?”爸爸把目光转向了我。似乎发现了我。我用恳求的眼神望着他说:“求你别吸了!行吗?”爸爸似乎被我的用心良苦所打动。犹豫了一分钟,点了点头,从此爸爸再也没吸过烟!
成功了!爸爸终于戒烟了,看来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肯花功夫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