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有位哲人说得好: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
也许你常常抱怨自己没有怡人的相貌,没有动人的歌喉,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也许理想和现实总存在着差距。那么,面对这些,你是无奈,是悲痛,还是积极进取?
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
正因为有了花儿,这世界才变得芬芳;正因为有了鸟儿,天空才学会歌唱;正因为有了风儿,柳枝才学会舞蹈;正因为有了树儿,炎夏里才有了荫凉。每件事物,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同的位置,人,也是这样。也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你不曾拥有敏捷的头脑,也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你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新加坡不像中国有万里长城、有秦始皇兵马俑,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要想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李光耀看后大笔一挥,只在报告上批了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阳光,我们有阳光就足够了。旅游局看了报告上总理的批文,细细思考,终于恍然大悟,总理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是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优势——阳光大做文章。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植花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国家”,连续多年旅游收入列亚洲第三位。
是的,上帝我们每个人的东西都是一样多的,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
是颗小小的石头,就不要去羡慕大山的巍峨,一颗小小的雨花石,也能铺成星光大道。是棵柔弱的小草,就不要羡慕大树繁多的绿叶,小小的青草,也能见证大地的春天。
珍惜你所拥有的吧!把上帝给予你的一切都变成财富,做最好的你,还等什么?
努力做好自己四:做最好的自己
在深山的阴处有一种叫山海棠的植物。即使是生在僻处,无人观赏,可它依旧是一丝不苟地向上抽枝发芽,开出鲜艳的花朵。身为花朵,山海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往好里开,身为人类的我们,又该如何呢?
世上的每一个角落,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不懈地奋斗,努力着,让更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尽管最好的你不被别人关注,也不要停止你向前的脚步,你为自己而活,就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你努不努力,将决定着你会不会成功。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进行着等价或不等价的交换。所以,一个不努力的你,怎么会有一个最好的自己呢?
你不努力,永远不会有人对你公平。你可能会抱怨生活对你的不公,为什么别人每天上班是开着小轿车,坐在装潢舒适的办公室里;而你每天却只能赶早来挤公交车,挤地铁;在你对生活有各种怨言,开始抱怨的时侯,你是否想过这是为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只有在童话中才有,而你,早己过了该做梦的年纪,别人在高中时期的努力奋斗,拼搏,为自己能进一所好的大学而努力,为自己将来工作而努力;那么,在别人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时,你在干什么?你或许正躲在被窝里看小说,也可能拿着一包薯片边吃边讨论哪位明星最帅,又或许你正沉溺于虚拟的游戏中,无法自拔……所以,你没有努力过,就请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你努力着,没看见回报,也不要灰心,耐心等等,终会迎来一个最好的自己。我们都是为了自己而奋斗,因为没有谁能替你走人生这条路,这条路虽然不是很平坦,但只要你尽最大努力,终究会发现沿路的风景如诗如画,绚丽多彩,而最美的风景,正在等你。
如果你为吃苦划了一条极浅的地平线,就请不要试着跨越深邃的幸福。因为你的付出与因报是成正比的,生活,没有谁能一劳永逸,不劳而获,想要未来最好的自己,就请当下的你尽最大的努力。
未来的你是好是坏,取决于现在的你努不努力,所以,请记住:不要在该奋斗努力的年龄选择安逸的度过,因为没有谁的青春会重来,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当你碰到最好的自己时,笑着对她说一句:嗨,原来你也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