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从改变自己开始】
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改变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恶劣的天气,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情;你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灵。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改变自己、创造自己、超越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一只雏鹰起初胆小如鼠,当它改变自己懦弱的习性后才能勇敢地飞向蔚蓝的天空。
一棵幼草起初孱弱无力,当它在风雨中改变自己柔软的身躯后才能变得更加坚强,紧抓泥土不倒。
一条大河起初弯弯曲曲地在山区奔涌,当它改变自己的运动方向后才能自由地奔向浩瀚的大海。
雏鹰、幼草、大河无法改变蓝天、风雨和山地,但它们勇敢地改变了自己,走向辉煌。
人也一样,只有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才能完善自己,赢得他人的信赖。我国古代有位青年叫周处,被当地人称作三害之一,“三害”即蛟龙、猛虎和周处。因为他总是欺负别人,人们厌恶他、恨他。周处不想再让别人把自己当成祸害,他决心战胜猛虎和蛟龙,为人民除害。后来,经过艰苦的努力,他终于成功地除掉了二患。也因此赢得大家一致的赞扬,成为了一个为百姓谋利益的好人。周处是勇敢的、明智的,他有勇气改变自己的顽劣之气,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改变自己的思想,可以更加自信、坚强。人生有很多事都是无法选择的,比如人的容貌和身材。我国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张越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人们可曾知道她也有一段艰辛的心路历程?曾经在上大学时,由于体态发胖、长相不佳,她很自闭,她紧紧地关上了心灵之窗,面对着身材姣好的女同学,她最怕看见穿在别人身上的那美丽的花裙子。这样一段时间的封闭后,她苏醒了。她决心改变自己的学识和德行。多年的努力奋斗以后,她变成了一个气质非凡的女记者。
改变一下自己的弱点,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你会变得自信和坚强。外界的事物既然无法为自己所左右,何不着手改变一下自己呢?自己掌握自己,不也是一种快乐吗?请记住:成功从改变自己开始。
四:[变化世界]我要改变世界
“我想要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整整一个寒假,我耳边萦绕着这首《改变世界》。
抛开了繁琐的学习,忘记了恼人的成绩,屏蔽了聒噪的杂音,抓紧一切闲暇,放任大脑去做我的春秋大梦——我想要改变世界。而这梦的源头是深埋在我心底深处深深的厌恶。
我厌恶舅舅让外婆离开她生活几十年的家去到城里照顾怀孕的舅妈。外婆已到古稀之年,本应该安度晚年,坐享其乐,却被迫到人生地不熟的城里与并不熟稔的儿媳共同生活。而外婆古板的人生信条和近乎呆板的节俭习惯与舅舅舅妈格格不入,不时引发舅舅舅妈的不满,甚到情绪激动时的斥骂。外婆只能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里垂泪。我想,再过几年,外婆老到不能动需要照顾的时候,是否会沦落到连儿女都不愿给她尊严的境地。这个世界生活不能自理,受到不人性的对待的老人数不胜数。我讨厌这样的世界,我想改变这样的世界。能让所有老人在年老的时候,能有尊严的体面的老去,留给世界一份温馨和感动。
我厌恶伯伯叔叔婶婶姑姑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争个没完没了。都说亲情血浓于水,亲情是我们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亲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缘分,因为一点点小事,因为一点点小利就破坏感情,毁灭亲情,如同路人,实在不值。我想改变,让天下所有的亲人朋友邻居和睦相处,所有的家庭能挂上“家和万事兴”,给世界留下一片和谐与亲密。
我厌恶城里人抛给我们的歧视眼神。在商店里,店家给我挑最便宜最次的东西并满脸堆着不怀好意的笑着说“这些适合农村”;在书店,老板因我的口音轻蔑地叫“乡下人”。这些在我的心里留下了阴影。城里人就那么高贵,农村人就如此低贱吗?我反感这以人的出身穿着评判人的世界,我想改变。让这世界不再有嘲笑和歧视,只留下平等和尊重。
整个假期,许多人和事像放电影一样印刻在我的心里。心里涌出的厌恶有多少,改变的渴望就有多大。或许这种改变不切实际,遥遥无期,但我深信——世界会因我改变一点点,一点点,必将是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