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作文》
盼啊盼,想啊想,终于到了中秋节,在中秋节里面,我们这里人不仅仅要吃月饼、团圆饭……还要吃糍粑。
说起糍粑来,我记得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看见奶奶在门前打糍粑,那个时候我还是根本不知道糍粑究竟是什么,只是知道那时一团一团的面粉堆积起来的,吃起来可香了!
这不,中秋节又到了,我们家又在打糍粑了。
做糍粑,要选一些优良的白糯米,用水洗干净的之后再把白糯米泡涨来,用蒸锅把糯米蒸熟,一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香极了!然后再把热气腾腾的糯米放在一个大大的容器里面,再用一个很大的锤子去打糍粑,一下一下又一下,等把糯米给打成团的时候,再把糍粑给弄出来,扯成一团一团地再撒上一层细细密密的糖,就可以食用了。
这糍粑陪同我度过了12个春秋,无论走到哪,我都忘不了这浓浓的糍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