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逐渐调零的树木和行人身上那厚厚的棉袄,嗅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幽香。回首,一年又要过去了。
还记得去年暑假里的那一次复令营,妈妈背着包,拉着我的手……
“丫头,快一点,车要开了。”母亲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喊道。她的个子不高,人有些微胖。粉红的包背在她身上从远处看来,就像是姐姐在叫妹妹一般。她将我拉上车,把背包小心地放在座位边上,“到了那边小心点,不要……”又来了。
我心中警铃大作打断了她的“演讲”,顽皮一笑:“老妈大人,话我已经听过不下三次了,我一定严格遵守!”妈妈往背上敲了两下,缓解腰部的酸疼,她的腰不太好:“哎,你这丫头。”我笑了笑:“妈,我走了,你会不会想我?”老妈白了我一眼:“哼,你和弟走一个我省心多了,走吧,走吧。”然而,说完这句后又掏出手机:“到时候,有什么事给我发短信。”嘿嘿,还不是不放心我嘛。
我朝妈妈挥手说了再见,驶往杭州的车出发了,妈妈一直站在那儿,直到她慢慢变成了一小点儿,混作文入茫茫的人海。母亲是个急性子,干什么都风风火,为了这个家,她可以连续三个晚上不睡觉,她不像其她母亲喜欢用温柔的话语,对她来说:“孩子,惯不得。”
到站不久,“叮零”一声手机来信:“丫头,到了没有?东西看看带齐没……”又来了。
到了夏令营,老师将我一切电子产品都收走了,严禁我们看电视手机,我叹了口气,“不是吧……”
七天里,每天枯躁的讲课使我万般无奈,有没有搞错,这是补习班还是夏令营!我苦叫。
七天后,我拿到了手机,打一看,吓得我手机差点掉到地上,上面显示有6次未接电话,29条未接短信,果不其然,全是妈发的。
坐在回家的车上,看着一条条短信,无奈的摇摇头,明明在笑,眼眶却红了:“这年头。连短信也和人一样拼。”说完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打湿了我的衣襟。
“妈,你发这么多短信干什么?电话费不是钱吗?”“死丫头,你还好意思说我,我都快担心死了,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又来了。我笑着抹着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