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到家后,我把书包丢在一边,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嘟嘟嘟”,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爸爸的手机又落在家里了。我瞥了一眼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上面显示有一条新的短信。会是谁给爸爸发短信呢?我好奇地拿起手机,打开短信,映入眼帘的竟是“亲爱的”三个字。是谁发的啊?我仔细看了发件人,竟然不是妈妈的号码!我心中一惊,这是怎么回事?不会是爸爸“有人”了吧?不会的,肯定是对方发错了,爸爸怎么会干这种事?但是,这条短信绝对不能让妈妈看见,否则爸爸妈妈肯定会吵架的!
就在我拿着手机发呆的时候,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好像是那个发短信的人打来的!我拿着手机不知所措,不一会儿,电话就挂断了。我刚松了一口气,爸爸的手机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宝贝,怎么不接电话?不认识我了吗?”这人居然敢发这样的短信给爸爸!我要替妈妈狠狠地教训她才行!我立刻遣词造句,把发件人狠狠地“修理”了一顿,然后果断地按下了发送键。手机显示“发送成功”!哼,这样一来,她肯定不敢再发短信来了!
“咚咚咚!”门外传来妈妈的脚步声,我的心立刻怦怦跳了起来,紧张极了。趁妈妈还没进屋,我跑回了房间,若无其事地坐在书桌前。本以为这样就可以躲过一劫,可手机里的短信还没有删,手机正醒目地躺在茶几上,这可怎么办?
就在我紧张得心都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的时候,妈妈进来了,她张口就问:“鑫鑫,你爸爸又把手机落在家里了吧?有没有收到过短信啊?”“没……没有啊!”我低着头,故作镇定地回答。“真的没有?那有人打过手机吗?”妈妈的语气里满是怀疑。不好!难道妈妈已经知道了?爸爸要遭殃了!“没有,绝对没有!”我说起了谎,脸不由自主地烧了起来,可为了老爸,我豁出去了!“哈哈,鑫鑫,你不老实哦!你肯定看了短信,其实那几条短信是我发的。”“什么?”我抬起头看着妈妈,惊讶得瞪大了眼睛。
原来妈妈换了个新手机号码,想和爸爸开个玩笑,看看爸爸会有什么反应,但她没有想到,那几条短信被我看到了。虽说这是个玩笑,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