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这东西像星星一样,黑暗是遮不住的,总会有空隙的。——题记
进入初中快半年了,我们结下了新的友情,但这份友情在考试的重压下总是显得那么脆弱。每当考试临近,明争暗斗的竞争教会了我们顶着黑眼圈说昨天晚上睡得很早,但是卷上的一个个红对勾会揭穿那一个个无力的谎言。总以为在附中如此大的学习压力下建立不起深厚的友情,谁知现实居然将我的预言轻易打破。
期末考试前的傍晚,我毫无头绪地翻动着黑白色的书本,偏偏一阵短信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本想对其不予理会,无奈手机执着响地个不停。眼睛扫了一下屏幕,手指轻车熟路地准备将短信删除,但那一行温暖的祝福早已闯入眼底:“祝愿明天考好哦!”,原来是XX同学,一直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他居然会为我加油!脑海中闪过一个个我们竞争的镜头:有他得意的微笑,也有我不屑的眼神……
突然想起,我们面对的是期末测试,将来还要面对中考,我们面对的是太原市成千上万的考生。这次考试中我们才是一个战线的。这条短信为什么不是我发给他的?一种奇怪的温情与内疚在我心头荡漾。翻动着电话簿,我将这条字数不多但掷地有声的短信发给许多同学,当然也收到了许多真挚的祝福。
幸福,那就是我们所寻找的绿洲,我们到相当遥远的地方找他,其实他时常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