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美作文600字》
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美,美丽的人,美丽的物美丽的画,美丽的风景。在我看来,最美的是那株爬山虎。
前几年,爷爷的墙边种了一株爬山虎。夏天一到,整堵墙面都是绿色的,别人都说,这株爬山虎很漂亮。可不知为什么,我总想砍了它,由于爷爷不让,也只好放纵它,让它继续猖獗。
过了两个星期,它蔓延到房子旁边,一到黄昏,那爬山虎的叶子下尽是蚊子,嗡嗡的,点蚊香喷杀虫剂,怎么都不管用,最后爷爷也受不了了,打算砍了它。我特别高兴,拿着刀,兴冲冲地准备砍了它。可走进一看,它从墙那开始,全是叶子,找不到它的根在哪里。
我找不到你的根,我就把你的叶子全扯下来!可谁知,叶子下隐藏的茎,像手一样紧紧地趴在墙壁上,怎么也不肯放开,要费好大劲才能扯下来。它们有气无力地躺在作文地上,活像一只只斗败的死蛇。看着它的惨状,我满身的疲惫荡然无存,得意地笑开了,
过了几天,经过太阳的暴晒,那些被我扯下的爬山虎已经变枯黄,可那些极少的幸存者却依然屹立在墙上,努力地向四周蔓延,叶子绿得耀眼,让我不敢睁开眼睛,它们仿佛在说,不要紧只要我们努力生长,终有一天,我们会重新占据整个墙壁!我的心底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感动。此时我觉得它们好美好美,再不忍心把它们扯下来。
几个星期之后,它们果然又重新占据了整个墙壁。爷爷说:“它的生命力还真强,静儿,要不要再把它扯下来?”“留着吧,我感觉它挺美的。”之后,我便看着它在风中婆娑,真的好美,好美。
现在冬天过去了,春姑娘再次走进我们,那株爬山虎又发芽了。我身边最美的东西又走进了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