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美作文500字》
身边的美无处不在,像最美老师、最美司机、最美阿姨……还有很多美在你身边,自己去发现吧!
在这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最美司机,他那无私的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同时也感动了许多人,感动了全世界,美化了中国人的心,净化了人类的灵魂,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保护了全车人的生命,却牺牲了他自己年轻的生命。
一天,在北京高速路。最美司机正开着车,忽然,不知从哪里飞来了一块巨大的黑色铁块,他来不及闪躲,铁块击中了他,可他没有松开手中的方向盘。就在死神逼近的时候,他用异于常人的忍耐力,慢慢的把车安全地停到了作文路边。就是这几个简单却又艰难的动作,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不仅如此,他还在最后时刻,站起来用微弱却又坚定的声音叮嘱车上的人:“不要下车,因为这是在高速路上。”
最后他慢慢地倒下了,此后他再也没有站起来了。
这个消息迅速地传遍祖国大江南北,甚至全世界。大家都为他的举动而震惊、感动。在他的葬礼上,所有人都默默地为他送行,这是一个城市的感动,这是一个国家的感动,这是人类的感动。我们为他感到自豪,在就是中国的最美司机——吴斌。
虽然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