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就像那花儿,那小草。我一开始认为世界上只有一种美,那就是样子美,也就是外表美。但是,慢慢地我又认识了一种新的美,心灵美。
在公交车上,大家都买了票,可总有一些老人站着,而一些年轻人视而不见,把“老、弱、病、残”的位子坐在自己的屁股下。我很想和他们理论,可妈妈示意我不能。我和妈妈让出了座位,两人合坐的一个座位,提着大包小包,随车摇来晃去。到家后,虽然有些累,可心里十分高兴。
我们小区的楼道是没有保洁员的,隔一段时间,爸爸就带上喷水壶、大扫把,开始打扫。虽然喷过水,可还是尘土飞扬,我也出去帮忙,却总是被呛得直咳嗽,爸爸却一声不出。扫完后,还要把栏杆扶手擦一作文擦。
贺村的六月廿四是个大日子,热闹之外就是很多垃圾。我们逛完街就从河滨走回家,这一片净土也有不少丢弃的废瓶和垃圾。我们就一路走,一路捡,一路上,妈妈眼睛亮,发现目标后,我和妹妹都抢着捡,很快,一些不可回收的就去了垃圾桶,可回收的瓶瓶罐罐我们就带回家,以后当废品卖了。回头看看草地干净了,我们也收获了,真是一举两得。
在公共场合,妈妈都要提醒我不要大声说话,说别人的耳朵没有义务听我的噪音。在公交车上,妈妈基本不打电话,接电话也是掩面轻声。
让座、扫楼道、捡垃圾,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这些都是简单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坚持做,何尝不是一种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