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因梦想而高贵作文1000字》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害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是郑智化用自己的心唱出梦想的真谛,同时让我也明白了:人是要有梦想的,我的心因梦想而高贵。
童年的梦想就如同去游乐场一样,多了一份快乐与纯真,少了一份烦恼与右忧愁,童年的我是快乐的,一直梦想着自己是一位高贵的公主,坐在旋转木马上一圈一圈望着周边不断变化却又周而复始得景色。美丽的旋转,变幻,多希望永远也不要停下来,多希望永远在欢乐中抱着木马傻傻地笑着。那时候的梦想真的很简单,即使是一颗糖,即使是一个玩具,即使是一朵小红花,也能让我觉得是一位公主,拥有一颗高贵而洁白的心,拥有一个灿烂而多姿的梦想。
我想童年的梦想铸造了一颗高贵的心,只是在铸造的过程中,太过悄无声息,丝毫不被我所察觉。
少年的梦想就如一个个肥皂泡,阳光照在肥皂泡上,映出七色的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红色是追逐梦想的热情,橙色是追逐梦想的力量,黄色是追逐梦想的导航,绿色是追逐梦想的勃发,情色是追逐梦想的苦涩,蓝色是追逐梦想的思考,紫色是追逐梦想的明眸。少年的我,不断地追逐梦想,梦想着心中的一座虹桥,高高的加载雨后的天空,一颗心因梦想一直在高贵的与露中沐浴着。
渐渐地,时光把我带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个地方布满了荆棘。仔细一看,仿佛每一作文根上面都写着不同的词:退缩。畏惧。失败。放弃。自卑……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第一次让我感到黑暗,感到寒冷的地方,好想从这个地方逃离,不想再黑夜中徘徊,不想再孤独中哭泣。应该还有一束光,一束温暖的光,带我面对黑暗。
那束光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梦想。
在这束光的照耀下,我面对黑暗。我知道,在黑夜中,有一颗心在失落,因为它发现童年的梦再没也只是童话,少年的梦再美也只是肥皂泡,华美却不真实。颗我却忘了一点,这些梦孕育了一颗心,一颗因梦想而高贵的心。这可心,是真实的,它真真切切的存在着。
梦想带我走出黑暗的自信与勇气,引导者一个曾经彷徨的心,来到一个美丽的地方。阳光柔柔地洒在身上,脚边是数不尽的向日葵,郑冲着太阳微笑着。一团团,一簇簇,一阵微风吹过,摇曳的身姿发仿佛在跳一曲华美壮丽的舞蹈。金色的阳光好耀眼,金色的花瓣好迷人。闭上眼,是生命的气息扑鼻而来。我的心震撼了,也明白了。
在向日葵的伊甸园了,我的梦想更真实,跟明确,虽不及童话的美好,不及肥皂泡的华美,但是我清楚,这一次,我要实现我的梦想,无论前方的风雨又多少,挫折有多少,正如歌中唱到:“至少我们还有梦想”。
是的,至少,我还有梦想,至少,我还有一颗追逐梦想的心,至少,我明白一个道理,我的心因梦想而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