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说,诚信是春天播下的种子,秋天结出的丰硕果实,是汗水滋润中禾苗结出的盈穗在风中摇曳出的交响曲;
老师说,诚信是推倒了的墙变成桥,是师生间真切的情感纽带,是皎皎白玉般纯洁的师生情;
工程师说,诚信是人们将未来交给我们,是我们担起重大责任对人们以自信的一笑;
我说,诚信是我们对父母的允诺,以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报答滴水之恩,来使我们的心灵变得高贵!
是否还记得那位为准时还钱,每天早起为菜农推菜的小男孩?是否还记得在春节前夕将工资准时发到农民工手上的两兄弟?是的,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诚信的光芒,感受到了他们心灵的高贵!
在这片心灵的原野上,飞奔过多少疾速的野马,而属于我的那匹快马,怎样才能以最佳的状态越过原野,体味快乐呢?虽然在人生之野上,我徘徊过、迷茫过、后悔过、痛恨过……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在几年前作文,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诚信。
时间如白驹过隙,但旧日那时那分那秒的情景我仍历历在目……初到新镇,满脸茫然,走到街上,不知所措,忽然看到我的最爱——苹果,我飞跑过去,拿起苹果,问婆婆:“奶奶,这怎么卖呀?”奶奶听到有人来买,高兴地合不拢嘴:“小朋友,你喜欢啊奶奶就便宜卖给你。”只见她赶忙站起来,摸了几个好的苹果,拿起杆秤,用手掂着,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老奶奶是个瞎子,果然她多找了我钱,我心中一喜,赶忙走掉。但我的内心总是七上八下的,刹那间我想起了什么,飞奔回去,还了奶奶的钱……从那件事以后,我学会了很多很多……诚信代表着一个人的素养,体现着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展示了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