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人心是团泥,一切都能被塑造,但,惟有意志的那团真火,才能炼出心中正真的瓷器。这时,你的心便能禁受住真正的考验,这是人心的顽固—一笔财富。
人,原本就是平等,人生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后来,再后来,出现了高贵!
何为高贵?人之高贵即人心之高贵,而人心之高贵,便在于心中的那份对理想的执著,那份顽固。
我不太喜欢成天歌颂那些伟人们,他们的成就是他们的,与我无关!他们的心纵使坚强,也只是属于他们自己;仰慕,只能作为心中的一片点缀,做自己的主人,让心变得顽固!让心中意志的壁垒,保住奋斗的热情!
生活中却总是存在着一群懒惰的人,他们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却始终自满,并且对他人胡乱下定义!
有人看见我付出过很多,进步却不大,便随口叹道:“可惜了,成功不会属于你!”我只是不屑地笑道:“你会成功的!”而后,又继续做回自己,守住心中的那一份顽固,保持自我心的高贵。学习,不正是我们在学校中最重要的目的吗?那么为何又分心于其它事物!
不顽固,我怕!我曾一度在名人的名言中打转:我学列作文夫托尔斯泰,把自己看作分子,做事总认为自己不行,以致于我学会了逃避;是谁说了人生应坚持不懈,又是谁语:人应舍生取义……伟人的成功并不代表你能成功,一味地模仿只会增加自我的迷茫,于是我曾经迷失的心中有了顽固,坚持自我正确的原则,让我的心变得高贵。
因而,我有了方向。当他人懒于学习时,我会专心于攻克自己不懂的难题;当他人图轻松抄袭他人作业之时,我会在作业本上留下一片自我思想的见证;当他人还在睡梦中时,我会坐在教室里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曾招来他人或嘲笑,或不解,或尊敬的神情,但那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依旧高贵!
高贵,并不意味着惟我独尊;顽固也并不意味着一意孤行;我会谦虚地听取他人的劝告,根据自己的实际,择善而从之;我会以甜美的微笑回报那些曾经给予我帮助的人们;顽固,也因接纳而更显完美。
尽管人生之路无际而又坎坷,从我懂得责任以来的路,我走得很艰难,可现在回头一看,虽然有所悲伤,虽然有所缺撼,显然有许多后悔。可一颗顽固的心坚持了下来!
顽固,埋在心中也能诠释人生的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