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篇4:家乡的白云湖
大佛寺是我们新昌人民的骄傲,那里风景优美,游人如织。不过,在我脑海里最难忘的却是那美丽动人的白云湖。
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潭翠绿的湖水,像一位姑娘安静地沉睡在那里。四周群山环绕,山上长满了竹子,远远望去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山的下面是一些大小不一的石头,错落有致地把白云湖围了起来,四周的空地上小花们争先恐后地长出来,非常引人注目。小草遍地都是,坐在上面,非常软,很舒服,就像一条绿地毯。
最美丽的当然是白云湖的湖水了,一大潭湖水犹如一面镜子,映出了花草树木,山峰和竹林,还有阳光,天空和白云,远远望去就如两个世界一般。湖水里时不时地跳出一两条小鱼来,做一个完美的“鲤鱼打挺”,“扑通”,只要鱼儿们一落入水面,就会水花四溅,打破水面的平静。岸边,轻盈的柳树垂下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嫩叶的柳丝,飘荡在水面上,微风拂过,柳丝便完成了蜻蜓点水的动作,让水面上的倒影不停地摆动摇晃。
这就是风景优美的白云湖!这就是我们新昌的白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