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篇5:我爱家乡的白云湖
我的家乡新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儿有许多名胜古迹:远近闻名的大佛寺,秀丽神奇的穿岩十九峰,水平如镜的沃洲湖……但在我心中,大佛寺的白云湖却是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进入大佛城,两旁绿树成荫,一棵棵高大的香樟树犹如一位位战士,守卫着大佛寺。在检票处的左侧,就是白云湖。你看,那巨石上刻着“白云湖”三个红色的大字,特别引人注目。
白云湖四周种着柳树、水杉、梧桐树等许多的树木。冬天,这些树都掉光了叶子,似乎显得有些单调。唯有红梅绽放花蕾,带来一些生机。但是一到春天,迎春花开了,桃花、杏花争奇斗艳,柳树甩着长长的辫子,小草也从地里悄悄地探出头来,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此时的白云湖成了一面镜子,这些树啊、花啊、草啊,似乎照着镜子在比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