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二:走慢一些_高中生写事作文900字
酷爱摄影的我,喜欢用镜头去发现世界,讲述生活。
长大后,我总是想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我想很快地到那里,所以走得很快。
我模糊地记得小时候的事。那时上街都是全家出动,我左手拽着爸爸,右手拽着妈妈,由于太矮,胳膊被拽得微酸。我是个很好奇的孩子,在街上总是拖着两个大人跑来跑去,看东看西,时常耽误了父母要办的事。当我对着什么事看得发呆,急性子的妈妈却从不催促我,停下脚步,静静地等着我,他们为了我,走得很慢。
一天,我在小区草地上看到这样一个情景:一个高大的男人弯着腰,他的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穿着婴儿服,踩在他的脚上,学着走路。父亲用他粗壮的手臂扶着孩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挪动。那孩子的手抓着父亲的手腕,小腿一下一下地跟着父亲的步伐往前迈。一秒一步,一秒一步,我想,我学走路时,父亲也是这样教我的吧,我的父母,为了让我能够跑起来,走得很慢很慢。
后来,我,这个曾经还脚步不稳的小孩长大了,一下子上了小学,一下子又上了中学。我是年轻人,走路自然很快,仿佛总在追着什么走,从不放慢脚步,也不曾想过要放慢脚步。
那是一个大雪天,路上满是泥泞的积雪,不能骑车,母亲执意要走着送我上学,她说我走路太快,不小心,不安全。而我对此不屑一顾。
一路上,她都在追赶我的脚步,我背着书包,手插在兜里,头也不抬,一步一步地踩在深深的积雪里,她说了大概五六次“走慢点,安全比上学重要”,还夹杂着“这路太滑了,我晚上来接你吧”之类的。我想,其实她跟我上学没什么意义,我这么大的人,是完全用不着她陪的,她和我走,一定会走得很慢,耽误不少时间。
在一个十字路口,灯已经变黄了,我瞧了一眼车辆,小跑几步过去了,可回头一看,才发现母亲还在对面。我低头掸掉裤子上的雪,再抬头,看见妈妈坐在了地上。我脑袋里嗡的一声,车流过后径直冲了过去。妈妈慢慢站了起来,没受伤,裤子却湿了一大块。我看到她头发上星星点点的白色雪片,她笑着对我说让我赶紧走别误了上学,心里顿时揪成了一团。我想骂自己,为什么就不能走慢一点儿呢?难道自作聪明地疾走,有什么好处?为什么没有关心到母亲?
想起来,也许是我一直走得太快吧;也许父母在我长大后一直在追赶我的脚步吧;也许是我的心太快了,不能慢下来给他们一点耐心吧。
心太快了,感受不到他们对我的关心,感受不到,他们在一点点变老。
父母走不快了,那就走慢一点儿吧,因为他们曾为我走得很慢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