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无论如何,世上最亲的人都是父母,只有父母能全心全意的待自己。
——题记
车窗外赶路的人群一如既往,与上次出行无二,好似别人出什么事都无法影响到他们。我回眼,重新看向车窗内。父亲眉头紧锁,一眼便让人看出心情不好,他正如我刚才一般望向窗外,眼里的深沉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母亲也一副脸色很差的样子。她坐在我身边查阅资料,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好可以看到她略微浓重的黑眼圈。我的心思也沉了下来,带着几分茫然无措,年少的好奇,对父母的信任,几句在我看来无关痛痒的话,在父母眼中那样重要。
不过前天晚上几句话,让家里原本轻松的气氛凝滞下来,看到父母焦急的神色,我感受到了几丝不寻常,但终究是无心。一夜无话,我是一夜好眠,虽然是少有的自己睡。不想第二天父母双双请了假,我敏锐的感觉到和我昨晚的发现有关,由于家中的气氛,我也无形之中紧张了起来。
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尽管父母并没有和我说什么,但我还是从他们的字里行间,亦或是从他们的神态中注意到了什么,我还是变得作文安静、乖巧了许多。父母为我请了几天的假,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关心和爱,他们平常连年假都不休的,这次竟是为了他们唯一的女儿——我。平常和父母说话和互动都不是太多,那几天却分外关心我,从此以后,不管每天有多忙、有多累,都要留出时间来陪我,让我感受到了被爱包围的幸福。
第三天,下午才回家,拿了很多重要,重量不大,但一下买了一个月的药,体积实在不敢让人苟同。迎着旁人讶异的目光,我的心思并不在这个上。
回到家后,看着父母在厨房争相忙碌的背影,父亲在炒菜,母亲却把柜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去够紧里面的砂锅。砂锅是给我熬中药用的,已经很多年不用了。
我无奈地看着母亲早起亲自熬的中药,看着她眼中殷切的目光,我无奈接过她手中的药碗,隔得老远都能闻见的苦涩的中药味儿。捏着鼻子往自己嘴里一股脑的灌了下去,夺过他手中的一杯温水,一口气喝个精光。此后每天早上,我都会喝到母亲亲手熬的一碗中药。
我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爱,我们间的关系不知比以前好了多少,现在我每天都开心、快乐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