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篇四:心中永远的明灯_550字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有许多激励我的人和事,他们的脚印还遗留在我心灵中的沙滩上。而他们是我心中永远的明灯——代又一代优秀而伟大的科学家们。
我崇拜詹天佑,他是我心中的明灯。因为他不畏外国的阻挠和蔑视,不畏环境的恶劣,不畏设备的缺少,迎难而上,坚持工作,与工人们同甘共苦,以身作则,毅然接受了任务。他也靠着他的严禁的科学态度,扎实而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他的责任感完成了任务,为中国人民增光添彩,所以我崇拜他。
我赞扬袁隆平,他是我心中的明灯。因为他不怕西方舆论的压力,面对重重失败毫不气馁,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研究出让世界震惊的高产水稻新品种。所以他值得我赞扬。
我还要学习诺贝尔的不怕死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学习李比西的善于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的精神,因为在科学研究以至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有曲折的,但无论怎样,只要失败后不气馁,善于吸取经验教训,勇于改正,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所以我要学习他们,他们是我心中的明灯。
科学家有千千万,他们身上也有许许多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虽然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很曲折,但在走路时别忘了看看两旁美丽的风景;在跌倒并爬起后,别忘了记住你是在哪儿摔倒的,下次一定要当心;我们一定要朝着心中的明灯,朝着远大的理想努力前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