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不仅美好,而且美丽、美妙。”这是王直华教授在课堂上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我们以这句话为题目,开始这一个半小时的课程。
一上课,老师就向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交流互动,表达感动;二:不动笔墨不读书;三:进取、成长、阳光。大屏幕上出现了这样一句话:“同一舞台,同一游戏。”老师还希望大家要明白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不一会,老师在大屏幕上又打出了这样几行字:“对待一棵古松的态度;1、实用的态度——意2、科学的态度——知3、艺术的态度——情。对待科学,要做到“理解、欣赏、践行”。科学是可以欣赏的。这是让我们认真对待科学。不久,屏幕上出现了一幅画——《雅典学院》里面有不少大科学家,柏拉图、拉斐尔、亚里士多德等。画这幅画的人是拉斐尔,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人物之一。可是,这样的一位大人物却只活了37岁。他被葬于万神殿,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圆顶。
下一个名人是伽利略,1609年他用自己做的望远镜观天,而且他还是一位业余画家。他死后被葬于先贤寺,先贤寺于15世纪末建成,高98米。
还有牛顿,他于1727年逝世,他说过:“勤奋,勤奋,再勤奋。”他死后葬于西敏寺。我们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用全面的态度看科学,用全面的态度看人生。”
最后一句话点明了主题,看待科学,就必须怀着一颗高尚的心,用全面的态度来对待它,科学带给了人类很多,大家追求科学必须有特殊的勇气,科学不仅仅是一门学科,还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激情才能探索科学,有能力才能了解科学,有才能才能发现科学,科学是一门艺术,在不懈的努力下探索真理,让牛顿等科学家的故事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探索科学之前,你还要从科学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书才是你的好老师,伽利略一生就酷爱读书,这才造就了这样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科学无处不在,探索科学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对今后的学习有一定帮助。
最后,希望科学能与我们同在,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科学,热爱科学。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多去追求科学,“用全面的态度来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