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篇二:我的明灯_75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关爱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有外公外婆那万般呵护,比太阳还温暖的爱;爸爸妈妈即严峻又细腻,比清泉还甘甜的爱;也有老师和同学像春风一样和煦的爱;在这无微不至的关爱中,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在那个深秋的黄昏,寂静的天空中划过几道朱红的夕光,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疲惫地睁着朦胧的睡眼,头晕晕的,妈妈看到我痛苦的表情,给我试了试体温,一看,“38度多。”顿时,痛苦的我眼一下瞪了起来。后来我睡了一觉,慢慢地睁开睡眼,突然,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中药味。这昧飘进屋里,让我闻了直恶心。只见妈妈把一碗滚烫的中药端了过来,我急忙用被子捂着嘴,死活不肯喝。后来想了想,我不能辜负妈妈的苦心,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了我好。我要喝下去,不让妈妈伤心。伴着坚定的决心,一脸痛苦地喝了下去。因为我从小到大是最讨厌中药的。
当我放下碗,听见微微的哭泣声,抬头一看,妈妈的脸红成一片,眼泪一滴一滴地从她的脸颊滑落了下来。我好奇又心疼地看着她。这时,她带着感动的目光亲切地对我说:“宝贝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连这么苦的药都喝了下去。”我难免有些感触,亲切地回了一句:“因为我知道什么是爱,妈妈,我爱你!”
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是永恒的,是无限的,是珍贵的。如果没有了它,世界将成一片黑暗。曾记得一首歌里唱过:“爱在孤独中坚强,在坚强中成长,与其享受不如付出吧!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青春年华和一生的心血,我们也应该为妈妈做点什么。在妈妈口渴的时候,为她斟一杯水;在妈妈感到疲惫的时候,为她捶捶背;这一些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在妈妈的心里已经很感动了。
一直以来,我想对你说但又没有勇气,也许是因为实在是不好意思。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我成长的路上做我的指路明灯!但您老了以后,我会永远做您的那盏灯,做您的那根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