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雨下得好大,把我从恍惚中拉回了现实。
抬头望窗外望了望,才发现脖子有些僵硬,甚至有些发酸,那里只是豆大的雨,恶狠狠的扎着玻璃。雨也许下了一夜,也许下了一天一夜,至于多久,我已忘却,也许连它自己也不记得了。只是随波逐流,顺其自然耳。“世间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卷不起惊涛骇浪,却因埋藏深处而生辉。
窗外是一片漆黑,没有半点繁华,红灯绿酒,纸醉金迷,那不是我所贪恋的。那地却有几颗星子罢,今夜也都藏匿了起来,我看不见。窗内的世界是狭小的,也许窗外海阔天空,可我毕竟锁在其中。
正对我的是一盏路灯,它离我很远,也许有十万八千里,又可以说近在咫尺,因为我看得见它,哪怕它的光是极其微弱的。
窗檐上的植物,不知伴了我多少个日夜,天天不见光,天天吹冷气,竟都离奇的离我而去,只有那盏路灯,暖暖的,散发着微弱的光,晴夜,雨夜,都不曾灭过。
也许是有什么指引,是他或许不是,只是在抬头之后,能在一片黑暗里望见亦墨橘色的光,心便会很踏实。我不知道它有没有生命,或许只是被一厢情愿的认为。如果哪一天,它突然熄灭了,猝不及防,我会如何?我也不知道。抬头之后,是一片又一片的黑暗,漫无边际;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今夜的雨,也许下猛了些,也许下急了些,它闪了几下,竟灭了。
推开大门,望着逼仄的小巷,上天在呐喊,走过去,走过去就是海阔天空!于是,我怀着梦想,揣着希望,信心满满我有超人的力量,穿过这条凡人穿不过的小巷。
散尽了浮华,散尽了燥热,在熄灭的路上,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