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向来有一个惯例:星期五下午,只要没有意外情况,必须要轰轰烈烈、沸沸洋洋地搞班会。而这一次班会上,我也“百僚使臣有一职”。
那一天上午,“情报员”不知从哪儿探听到这么机密的情报——今日下午第一节课开班会!果然,当老师宣布出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时,全班欢声雷动,班干部们特地请了音乐课的假,商讨班会主题。
一锤定音!就搞笑话比赛。一时间报名人如潮水一般。
终于,在一阵掌声中,班会开始了。评委席上,杨浩文、王南瑞一班人正襟危坐,老师站在最后方,静观其变。
苏横兵一个箭步踏上讲台,出口成章,讲了一个鸡与鸭的小笑话,尽管当中出现了一些脏话,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笑话,睢:全班笑得死去活来,这个抱着肚子,那个狂拍桌子,评委们坐都坐不稳,满意地给了满分12分。
接下来笑人的场面就收也收不住了,余彬彬的准备不充分,立马被生气的主持人赶下了讲台;李软豪的笑话尽是污言秽语,说得云里雾里,忽左忽右,得了一个低分;最让我感到心惊肉跳的是曾诚的演出,他一讲出开头,我就已大吃一惊!不好,是我要讲的笑话呀!我忐忑不安,幸好,曾诚的语言描述被评委们判了个低分,我却更紧张了,生怕我也像曾诚一样功亏一篑,名落孙山。
很快,主持人就宣布:“现在让罗御丰讲述笑话《外星人与农夫》!”我怀着一种既兴奋又担心地走上了讲台,开始讲述起来。这是一个农夫与外星人误会了对方手势的意思,结果闹出了大笑话的笑话事故。为了博得高分,我把语言功夫表演得细致入微,一会儿玩哑剧,一会儿用肢体语言把农夫挥锄头挖菜的动作细致地做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四评委与全班人被最后一句话给逗得笑了出来,笑声似乎能顶开天花板冲出去呢!
12分的满分!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带头自豪的表情,在同学样羡慕的眼光下回到了位置上。
可惜的是决赛那天,我因手术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心想着如果自己重回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