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主题篇(4):《知识守护生命》主题班队会_300字
我们9月1日观看了中央2台的《开学第一堂课》“知识守护生命”的节目,今天我们班的主题班队会就是“知识守护生命”。
班队会由我和刘香贝一起主持,当我们拿着已经准备好的稿子上去,同学们早已座好自己的位置,班主任任老师也在一旁等着我们的开始。
因为同学们都观看了中央2台的《开学第一堂课》,里面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围绕着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由“潜能、坚持、团队、生命”4个组成部分,中间还让高亚男和孙嘉伟朗诵《知识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加深我们对安全的知识。班队会最后任老师还给我们做了一个小结,说我们这次班队会开得非常好,提了一个小小的意见:就是以后班队会要让那些不是班干部的同学都参与进来。
这次的班队会很成功,使我和同学们都了解了避险自救的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