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光篇6:生命的腾飞在于积累_1200字
我在闲暇时漫步,一路播撒梦想之种,当第一缕暖风吹过,我收获了一季春光。
-------题记
鲁迅曾言:“我不是天才,只不过把别人用来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了而已。”闲暇并非是工作终止,将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利用起来,终将积累成浩浩洋洋的万里长风,助我们化为鲲鹏,腾跃而起。
生命的时间不回答亦不喧哗,智者把握闲暇所带来的机会,从而得以实现其余的可能性;贤者明白闲暇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工作,从而踏上追逐梦想的欢庆之道;愚者则浪费闲暇时间,蹉跎分秒光阴,最终在平庸中失去了真正的自我,错过创造奇迹的流星。
闲暇时的积累,如花期,蔓延生长,盛开时灼灼其华,灿若云霞。
有一种声音高高在上,穿越千载沧桑:唯有在闲暇中不断努力,不懈坚持的人,方化腐朽为神奇,让寒光闪闪的铁树盛开炫目夺人的花蕾。南派三叔徐磊,他曾自卑于笨拙的言语,口吃将他的自信贬到尘埃之中,平凡的生活让他不知如何抓住儿时那张坚定的相信未来的笑颜。然而,岁月匆匆中,他终究蓦然回首,在万户灯火中寻找到自己的梦,将一切的闲暇时间打上奋斗的印章,无数个夜中,他苦练口才,终成队伍中的最佳辩手,他的盗墓笔记,风靡全国,助他登上作家富豪榜的高层。生活的激情照亮阴霾,一点点的积累收获精彩,他用闲暇的积累浇灌出一树溟蒙美景。
闲暇时的积累,如四季,风云变幻,结束后冬去春来,夏花秋实。
有一句呢喃抚慰人心,跨过千山万里:你的相信唤醒你的梦,你的积累送上你的路。不必说当年明月用业余时的零碎时间铸就了一部明朝的五味百态;也不必说二月河的从幼时即开始对文学与历史的认识诞生出《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等恢弘的史诗传奇;只需看到几米用兼职插画的工作为自己创造出鲜血中的唯美景致,我们就能够明白点滴的时间即使再微不足道,只要利用得当,就能为我们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闲暇时的积累,如醇酒,岁月弥久,开封时,香溢十里,沁人心脾。
有一曲长歌震撼灵魂,历经漫长流年,随那些被永远铭记的人们划过苍穹:
学会利用闲暇时间,点滴积累,约翰格登由老师眼中的科学白痴华丽转身为世界顶级大科学家之一。
学会利用闲暇时间,点滴积累,爱丽丝门罗有家庭主妇完美蜕变成新时代短篇小说的女王。
正如爱因斯坦说的:“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的目的——这种伦理基础,我把它叫做猪栏式的理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利用闲暇时间,点滴积累,从而使自己的生命腾飞九霄,共览山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