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要迟到了!”“快点!考试时间要结束了!”“快点!食堂要关门了!”“快点!公交车要开走了!’”快点写作业!”“快点睡觉!”
这就是我的一天。
或许可以说它忙碌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或许可以说它让人感觉到生活的充实,或许可以说它平凡得随处可见。
一天,快得就像一瞬间。人们,都好像是一个加速的转盘,怎么也停不下来。
可我只想说,时间,等一等,等一等。
给我一些线下的时光,让我去感受四季的美好。春日,清风拂过西湖,荡起微微的涟漪,向四周散开;夏日,绿树成荫,大雨滂沱的诗意迷散在朦胧的云中;秋日,落叶也没有那么悲伤,只是悄悄地“化作春泥更护花”;冬日,那种雾一般的奶白色清晨总是没有那种刺骨的寒意。我喜欢走在街头巷尾,体会日暖倾城,感受雨的倾诉,品味一棵古老大树的历史沧桑。
给自己一点闲暇的时光,让自己去体验那一种不孤单不寂寞,静谧而平和的一个人的午后。一缕温和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书桌上,一杯咖啡还在向上冒着雾气。望向窗外的花丛,只见清晨留下的雨迹未干;怔怔地看着阳光里的细小尘埃在飞舞。喜欢在水蓝色的信格纸上抄下“final beliefs”或“承诺往往像蝴蝶,美丽地盘旋然后消失不见。”
给自己一些闲暇的时光,让自己在一个不悲不喜、淡淡的月色和点点的哀伤的夜晚,细细品读班固笔下梁王刘武的无奈,哈利·波特的勇气,苏轼的十年生死,无处话凄凉。淡淡墨香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那种吟诗作赋的潇洒,水墨丹青的洒脱;那种驰骋沙场的快感,金戈铁马的豪情;那种高山流水的互换,长风幽弦的呢喃。等待一次最美的邂逅,邂逅那童话传奇的幻梦,邂逅那唐诗宋词的凝眸吗,邂逅那素笔筝歌的恬静。若可,许我三寸光阴,求“不知吾之梦为蝴蝶,蝴蝶之梦为吾也”的素年锦时,流年似水。
给我一些闲暇的时光,让我把埋没的回忆从脑海中拉回来;让我把尘封的示意用红布绸的钢琴弹出来。哪怕,哪怕,是一场漫长的等待。等待着的或许是一场盛大的雨夜,或许是一抹天晴云散,或许是一幕云雾缭绕。或许,就是静静地在屋檐下等待,没有天气,没有景色,没有心情,唯有一颗闲暇宁静的心,享受这些闲暇的时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