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光篇8:[8月征文]我的读书故事_700字
漫漫人生旅途中,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经常吮吸着他那知识的甘霖,并将其化为人生路上的精神动力。每有空闲,不是手不释卷,就是温故知新,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他能增长我们的知识,陶冶我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我的作文之所以每次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就是因为我的书柜里的这些“破书、烂书”。《原来我这么棒》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寄小读者》使我学会了使用许多优美的词句;《谁动了我的奶酪》让我懂得了要根据事物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做法……
每每一有闲暇时光,我就拿起父母眼中的这些“破书”慢慢地啃,每天放学回家,坐在车上拿起一本本书消磨路上的时光。
酷爱读书的我,就成了学校图书室的常客,要不是一次只能借两本书,我早就把图书室所有的书都借回家慢慢看。记得有一次,做课间操时,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逃操”跑到图书室借书,最后被老师发现了,免不了一阵挨骂。
我不仅在课间的时候看书,每天晚上临睡时也要看书,我一直要求自己九点三十必须睡觉,可有时也看书看到十点,躺下后还久久不能入睡,翻来覆去地想故事的结局,弄到很晚很晚,第二天早上顶着两只熊猫眼来到学校上课。周末的时候我会看得更晚,有时甚至看到凌晨一两点才睡。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读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坚信,只有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书的海洋,让书的内容融入我们的生命,才能有一个比大海更为广阔的心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