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光篇7:时渐_450字
有没有那么一段光阴,闲暇时你会偶尔忆起?——题记在街角的转弯处,我遇到了他,那个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扮演着重要角色的男生。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洗得发白的帆布鞋,背着一个深黑色的肩包,头发被雨打湿,掩过额头,那双淡然而陌生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心下一怔,这是他么?我小时候玩得最好的伙伴?
他朝我点了点头,喊我的名字,说了一声“真巧”,便如我的童年时光一样扬长而去,再无回头。是不是人都这样凉薄而无依无恋?而我却不否认刚才那一瞬间的心悸。童年数年光阴,如此流逝而去,而我只能在闲暇时光偶尔忆起,端起一杯香郭的茶,浅浅地尝。我怀念那个儿时陪我笑陪我闹的小伙伴,却更珍惜现在陪我哭陪我走的知心人。毕竟,时光清浅,岁月荏苒,我们都不再是当年那个在街头追逐嬉闹的孩子。我们成长了,懂事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担子压着我们的肩膀,那么多那么多的责任需要我们来承担。我们,早就没有了哭泣求助的资格。我们一直走,一直走,直至忘了来时的路,于是便没有理由地继续走下去。
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