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会结网的蜘蛛,远在一亿年前,我的祖先就已出现在地球上了。我们蜘蛛的种类很多,而我,是三万种蜘蛛中的一在种。
我的网,是根据祖先留下的蓝图编制成的。结网,是一种很不容易的事情,一会儿有风,一会儿有雨,总要织好几个钟头。记得有一次,我刚结好网,就有一个顽皮的小孩拿着竹竿,朝我辛辛苦苦结成的网乱敲一阵,不但把我结的网弄坏了,还把我震的头昏眼花的,真气人!不过,只得自豪的是,我一向不会向挫折屈服。网破了我会在结,直到它完好为止。
为我再度结好了网时,污染绝得网子微微振动,原来是只毒蚊子撞在网里了!我爬了过去,把“毒液”注入他的身体,使他昏迷。接着,又吐一些丝把它缠住,等我要吃它的时候,在注入“消化液”,就可以快快乐乐地享受一顿美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