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美丽的金鱼,我身穿一条金黄色裙子,(有)圆圆的嘴巴和眼睛,一条尾巴在水缸里闪闪发光。
我生活在一个小鱼缸里。小主人对我十分好,他给我上好的鱼食吃,让我的生活过得无忧无虑。可我很想家,每当我闭上眼睛时,就会出现我的亲人和小伙伴。我真的好想见他们。
突然有一天,小主人要把我放生,我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
今天,小主人带我到了河边。我游上来一看,顿时吓呆了。瞧:清澈见底的河水没有了,绿油油的草地也没有了,旁边盖起了高楼大厦,过路人经过这儿都捂着鼻子跑了。我要是一下去就会马上死去。想到这里,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小主人,小主人仿佛知道了我的心思,把我带走了。
我真想对人类们说:“你们要是再破坏环境卫生,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