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有趣的一堂课]有趣的一堂课_800字
上课铃声响起了,我们赶紧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吕老师高兴地走进教室,看起来没什么烦恼。
老师说:“上课!”吴俊男站起来响亮的说:“起立。”我们站起来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好。”老师说;“今天我们玩个游戏吧!”我们说:“好哎!好哎!”同学们都十分兴奋,期待着老师会让我们做什么游戏,都急切的等着老师讲游戏规则,只听老师慢慢的说:“拿出一个本,撕下来一张纸,分成四个等份。第一排写怎样写人物,后三排写怎样叙事,然后写完的同学把纸条按顺序,放到桌子上。”有的同学笔下如有神刷刷的写着,有的同学托着腮冥思苦想,有的同学好像毫无头绪东张西望地想寻求帮助,老师边走边看,不时的指导着我们,这时我好像有了灵感,写出了自己喜欢的文字,等同学们全都写完。老师将所有纸条都收上去,然后像洗牌似的把它们全部打乱,说:“现在轮流抽,抽到哪张无论是谁写的都大声的读出来,如果抽出这张写的通顺的话加一分,不通顺的演一个节目,节目好也可以加一分。”先是小队长吴俊男,他抽出的是不通是不通顺的,他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讲完之后,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成功,加一分。我们班的智多星张驰抽到的竟是班长写的,她的作文能力很棒,无论是写人的还是叙事的都写的很好,再加上张驰绘声绘色的读出来,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快就轮到我了,我搓了搓手,抽了一张,急忙打开一看,没想到我抽到的也是不通顺的,唉!一定是同学们写的太着急了,我只好按原文大声的读出来,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大声的喊:“出节目,出节目”。我想了想只好拿出我的绝招吧!我朗读了一段播音稿,讲完之后,老师和同学们都鼓掌起来,老师还奖励给我一张积分卡,我心里美滋滋的。同学们都陆续的读出了各式各样的纸条,老师也认真的对所有的纸条作了不同的点评。
“铃铃铃”下课铃声响起来,唉!时间过的真快,都有点不舍得下课了,这节课,老师不仅陪我们轻松的做了游戏,还在游戏调动了我们写作文的兴趣,这真是有趣的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