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语文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到楼下观察花草,并作出笔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满怀着新鲜感飞奔下楼,来到绿化带前。
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来观察植物。当我走近这些花儿的时候,就感受到了那泌人心脾的幽香,一种淡淡的,清幽的芳香袭拥而来,我只感到很舒畅,就像一股微微的清风,吹走了这些天给我带来的烦恼。在这众多的植物之中,那“鹤立鸡群”的,就莫过于那些“掌上明珠”的了!这个植物,说来可真是奇怪,这植物的根茎就像城市那纵横交错的道路一般。在这光滑油亮的枝茎上的小绿叶,软软的,叶片薄薄的,把那些“经脉”衬托出来。再仔细看一看这叶子,表面平整干净;背面就像是平地上凸起的小丘,连绵不断。
这植物挺直了腰板,站得笔直,它张开双手,定定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好像实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顺着它们的身躯往上看,咦?这是个什么东西?只见这植物的双手托着一个毛绒绒的小球,小球很怪,它是紫色的,周身鼓满了“刺”,那些“刺”并没有垂挂下来,而是正在精神抖擞地努力往外伸展。
“我在生长!”它们嚷嚷。
眼前的小球笑开了嘴,正对着我们傻傻地笑。这艳丽的紫色,这绽放开来的笑容,使我忍不住要上前抚摸一那蕴藏着新鲜活力的紫色小球,可这小东西还是有点儿怕生,没那么温顺,这紫色的外衣有点儿硬,有点儿扎手。中间的白色的小球,可能就是依靠这扎手的外衣来进行自我保护的吧!
这紫色小球还是一个盛装清香的小香水罐呢!
这是一节多么有趣,多么愉快的一节课啊!通过观察,我们知道了植物的神奇,植物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