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篇(5):温暖的冬天_650字
呼啸的北风从车窗缝里钻进来,让人感觉着阵陈寒意。我坐在去爷爷家的车上。靠着窗,百般无聊地望着一尘不变的风景。车颠簸着开着,不时有人发着牢骚。
车停了一小会,然后又继续开。又过了一会儿,车上出现一阵骚动。我转过头看到一个年轻人在和一位老年人大吼大叫:“你这个家伙长没不长眼睛吗!踩脏了我的鞋,你知道不?我这鞋有多贵?几千块呢!”那个戴墨镜的人吼道。我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一位老人戴着一顶老旧的、挡风用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褪色的棉袄,穿着一双沾满泥土的棉鞋,一双惊恐眼睛望着那个男子,不知所措。周围的人开始议论起来。“真的是名牌!看看有没有踩坏。坏了就要赔。”一些人在旁边劝说道。“算了,老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大不了道歉就行了。”渐渐地,议论停止了,一切归于平静。
又过了十几分钟,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挤。车颠簸着,人们也被颠得左摇右晃。那个老人几次险些跌倒。而坐在旁边的那个年轻人像没事似的玩着手机。我无意地扭过头,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一个瘦瘦的中年人,正在鬼鬼祟祟地向那位年轻人靠近。我意识到那是个小偷。但我不敢作声,也不敢看。突然,一声大吼:“小偷!”。我扭头看去,原来是那位老人抓住了小偷……
到站了!人们陆陆续续地下了车。小偷被警察带走。那位老人拉着被偷人的手说道:“小伙子,对不起!您的鞋要紧不?”“没关系,谢谢您!老人家!刚才都是我不好。您住哪里啊!我打车送您!”他们手拉着手,像一对父子。
风似乎停了,雪也小了。我心底涌上一股暖流,下意识地把外衣脱下—今年的冬天真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