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篇(3):温暖的冬天_600字
在我的记忆银河中,有许多事我都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再一看表,已经7点半了。于是,我连忙穿好衣服,背起书包,飞奔去学校。
到了学校大约2分钟后,就上课了。我在心里暗暗庆幸:好险,差一点就迟到了!接下来的课,我几乎都没怎么听,因为我非常冷。一会儿下了课,小蝶走到我面前,亲切地问了我一句:“静静,你怎么了,你很冷吗?”我颤抖着说:“没、没事,我不、不冷。”小蝶看着我有点不对劲,但她还是回座位了。我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连忙收拾好书包,但我还是止住了脚步,因为我看到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自己还浑身打哆嗦,非常冷,我不敢出去。渐渐地,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了,但我还是不敢迈出教室一步。
一会儿,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小蝶。我问小蝶:“你怎么又回来了?”她微笑着说:“我回来拿书,咦?你怎么还不走?”我说:“我有点冷。”小蝶笑着说:“呵呵,刚才下课的时候我问你冷吗,你说不冷,哈哈,露馅儿了吧。”她又接着说:“来,穿我的棉袄吧,赶紧穿上,穿上就不冷了。”小蝶边说边把棉袄脱下来给我穿上,我问她:“你给我穿上,你怎么办,你不冷吗?”她莞尔一笑,对我说:“我从小就身体壮,不冷。”她把棉袄给我穿上后,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好啊。”我说。一会儿,我到了家,她却径直继续向前走去,等我再想追上她把棉袄还给她时,她已经没影了。
这个冬天虽是寒冷的,但我的心却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