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话篇(6):朋友的一句话_500字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最近总爱听周华健的这首《朋友》,这或许和我今年的转学有关吧。  不知为何,妈妈突然说要回老家,自然我也得转到那里去上学,可一想到要与我的朋友分离了就不免有些失落。我们相处了四年,在这四年里,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  在我即将离开学校的那一天,他面带愁苦的表情来到了我身边。  “你怎么了?”我惊讶地问。  “我舍不得你走!”  顿时我的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不知道怎么才好,只是愣愣地看着他。这时,他抱住了我,我也不自觉地抱住了他。只听她趴在我的耳边说:“我会想你的,以后要多交好朋友,也要好好学习。”我使劲地点点头。  来到了新的学校,看着这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环境,我有些不知所措。开始不想说话,不想听课了,在默默地独处时,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想起了他说的那句话“我会想你的,以后要多交好朋友,也要好好学习。”一股暖流似乎在身体里流淌。是啊,我不能这样在孤独中生活下去,我要找回曾经活泼开朗的自己。我知道,那一刻我被朋友的话点醒了。  如今,我来这里快一个月了,已经交了一个知心朋友,学习态度也和原来差不多了,老师还夸我适应能力强呢!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不知不觉我又听起了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