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话篇(2):一句鼓励的话语_700字
一句鼓励的话语,或许可以使你摆脱困境,点燃希望;一句真诚的鼓励,也许会使你脱离迷惘,重塑新生。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雨天、那句鼓励的话语。
那是一个烟雨迷蒙的下午,中考成绩下来了,看着那些因为马虎本不该错的题目,我一片茫然,心情惆怅,因为马虎是我一贯的毛病,为此您没少下功夫,可我总也改不了,我拿着卷子,心情差到了极点,总想着回家后您是如何批评我,到了家门口我迟迟不敢敲门,好像心有感应似地,您突然就开了门,看着我耷拉着脑袋、脸上一副难过的表情您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了,可您还一如既往地欢迎我,等吃过了饭,我结结巴巴地告诉您我的事情,您先是沉默。沉默过后,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马虎的毛病不是一次两次了,您将来的愿望是考一所名牌大学,你若不改掉马虎的毛病,怎能会实现你的愿望,况且以后你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有马虎的习惯,以后你改了仍是妈妈的好孩子,‘没有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我怔住了,妈妈并不是我所想象的火冒三丈,而是用了一句歌词来鼓励我,平时听这首歌时,并没有丝毫的感触,而当现在身临其境时,竟然感慨万千,竟然可以让我感到一种如此强大的力量,妈妈的这句话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大树。雨,依然在下,而此时我的心情早已不是低落,在此时我的心中,雨滴在地上,是它欢快的笑声,绝无一丝半点凄凉之意。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啊!不经历一番困难挫折,怎能获得成功呢。
大地鼓励了小草,因此它拔地而起;雨露鼓励了小苗,因此它茁壮成长;长空鼓励了雄鹰,因此它自由飞翔。母亲鼓励了我,让我永远忘不了那个雨天、那句鼓励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