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话篇(3):难忘的一句话_750字
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一句话,对你有些影响,不管是高兴、难忘、有趣……我也不例外,你想知道它是什么吗?就请听我的故事吧,猜猜是一句什么话!
每天下午放学后,我回到家总是太累了,就先睡会觉,然后醒来后在边看电视边吃饭,时间在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等到我写作业时,可能别人已经进入梦乡了。于是,我匆匆忙忙地写完作业,爬上床后倒头就睡。妈妈看到这种情形后就对我说:“如果你每天能合理安排时间,生活岂不是会更轻松?”
一个周六的上午,我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妈妈说的那句话,就觉得玩着没劲了。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作业,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应该如何完成。我先把作业排了一下顺序后,准备好后,开始坐下来写作业。这时候,就听见了楼下的小朋友正在喊我的名字,叫我下楼一起玩。正当我兴冲冲地准备下楼去玩,耳边又想起妈妈的话,于是又踏踏实实地坐了下来,重新拿起笔写起作业来,没一小会儿就完成了一项作业。接着又开始下一项作业,可是楼下时不常地传来小朋友兴奋的尖叫声。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往耳朵里塞上了棉花继续做作业,没过多久,作业写完了。简直不敢相信,我也能这么快的完成作业。下午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公园,我们尽情地玩了一下午,这是我度过了第一个美好的周末。
这是我第一次出去玩得这么高兴,以往的周末总是闷在家里写作业,很少出去玩,还总是写不完,到了周一还要被老师批评,然而这个周末我却很早写完作业,还剩余了好多时间做了自己想做得事情。到了周一,老师还表扬我的作业写得很认真。这一切的功劳完全归功于妈妈的那句话——合理安排时间,生活就会更轻松”。
这也是我没想到的,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轻松度过。从那以后,我每天回家后先把作业写完。还可以抽出大量的时间来补充很多课外知识,我的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也是因为那句话让我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体会到合理安排时间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