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小时候的一个雨天,那时的一幕幕总是回荡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尤其是那句话,深深地刻在了脑子里。
窗外的雨不停地下着,落下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啪啪—”声,坐在教室的我心里有些忐忑,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不知道妈妈有没有来接我,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心突然紧张了起来,快下课了啊。如果不是我任性的不听妈妈的话没有带伞现在也不会这么担心回不去了。早上的天气明明很好哪有一点要下雨的样子啊,可是就这么巧。听着雨声不由得“诽谤”起了这变化莫测的天气。终于在纠结中,下课铃响了。再看外面的雨,哪有一点要停的样子啊?没办法了,叹口气,收拾着手里的东西。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陆陆续续的出了教室,我的内心也开始挣扎,到底是去呢,还是不去啊?看这情况,去的话就变“落汤鸡”了,要不去的话……怎么可能?算了算了,反正家是一定要回的。背上已经整理好的书包,一步步的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学校门口,听大雨着冲刷地面发出‘哗哗-’的声音,终于下了决心,闭了眼猛地冲了出去,哎?雨没有淋到我耶,难道我有超能力?当抬头看到头顶的雨伞时我才恍然大悟,事实证明我的确是想多了,不过这把雨伞还不是一般的眼熟,好像……就是妈妈早上准备让我带着的伞,我忽然想起什么,转过身去,果然,妈妈就站在我身后,由于身高有限,我只好仰头注视妈妈。
一把不大的雨伞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天”,可是妈妈的肩头怎么是湿的?难道这雨伞漏雨了?想到这我不禁有些鄙视我自己,漏了的雨伞?妈妈怎么会拿漏雨的伞啊?只见妈妈把大部分的伞撑到我这边,而她却有一部分受到雨的“侵扰”,我不忍心看着妈妈淋雨,所以出声阻止:”妈,雨淋不到我的,你看你都被淋湿了,生病怎么办?”“放心吧,妈妈没事,没淋到你就好,走,我们回家。”妈妈面带慈祥的微笑对我说着,然后拉起我的手,妈妈的手很暖很暖,妈妈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温暖的感觉充斥着全身的神经,但是手心里的温度却远远不只心里的温暖。从那时起我就对雨天“情有独钟”了,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下雨天,我习惯了身边不带伞,多希望妈妈能在我需要伞的时候来给我送伞啊,可是在多种原因的情况下,妈妈不可能再像上次那样了,毕竟我再也不是那时的我,而且,没有伞我照样可以想办法回家。可惜的是,无论怎么做都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更没有人拉着我的手和我说“我们回家。”
回想起以前,那还真是有说不完话,难怪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这么令人赞叹,令人回味。长大的我们再也无法体会小孩子的快乐,也很少有人在我们这个年纪还保留着小时候的单纯和天真。虽然我们一天天的成长着,但是在父母心中,无论我们多大,我们在他们眼里仍是长不大的孩子,仍是昨日那个撒娇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