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要你好好学习,爸做啥都值了。时间从手指尖飞快地跳过,可这句话仍时不时地回荡在我耳边。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成天的和一些狐朋狗友在一起疯。不顾父母的教导,亲人们的劝说,对学习一点也不上心,为此父母的头都大了。作为一个书香家庭中的我,怎么能这样啊?
在这个寒冷的一天,我接到了一份考试卷子,数学60分,凛冽的寒风呼呼地从我耳边刮过,像雄狮对我咆哮,对我嘲讽。可想而知,肯定又逃不过一顿竹丝炒肉。
一进门,爸爸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对我说隔壁的小孩考的不错,询问我的成绩。我羞着脸,低着头,脸上好像被热油泼了一般,小心地把地狱之门打开了。
……你说你,考的是什么,你对得起我吗?我这么辛苦为了谁?爸爸的眉毛此时像一把锋利的镰刀向我扫来,爸爸的眼眸里此时不是怨恨,而是恨铁不成钢啊!孩子,只要你好好学习,爸做啥都值了。我望着面前这位为了我饱受风雨,不怕严寒酷暑的男人,不经意间发现爸爸的脸上有了几条岁月的画笔,头发上有了银白的发丝,背好像也在风吹雨打中弯了。不觉间,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房,这席话让我恍然大悟。泪水不断的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渐渐地把我的视野模糊了,我一头扑进爸爸那山般的胸怀。爸,为了你,为了这句话,我一定要奋发学习,绝不贪玩了。
不久,在别人玩耍时,我正沉浸在书的海洋,在别人闲聊时,我正在为一道冥思苦想的一道数学题而困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那一次期末考试中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了年级第五。
此时,我想的不是荣誉,而是,孩子,只要你好好学习,爸做啥都值了。爸爸您的这句话会永远铭记在我心中。它,是我在学习分岔口上的目标;它,是我生病时的良药,它会催着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