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话篇(5):我最想说的一句话_800字
鸟儿能自由地在天空飞翔,花朵能够尽情地拥抱雨露!难道,难道我这个平凡的小学生,不能?不能用自由去迎接梦想吗?
夜,早已入睡,留下美丽的倩影挂在天空,窗外,偶尔传来几声啼叫,我知道,那是不知名的鸟儿在向我招手,引我去那自由的天空。可怜啊,可怜的我,永远也不能拥抱自由!而只能呆在屋里,做那永远都写不完的作业。望着堆积如山的习题,我陷入沉思……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我与妈妈聊的,不再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再是青春励志偶像剧,而是被一些数学题、各科成绩给包裹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不再和蔼可亲,不再耐心教导我,她变得喜怒无常,只要我一出错,她就不饶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没有了自由,每次放假,做完了作业做习题,做完了习题练钢琴,没有一丝让我喘息的机会!
“琪,做完了那一面马上出来练琴,听到没有?”瞧!我那“魔鬼老妈”又在吆喝我去挑下一个更重的担子了。“没办法呀!”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向钢琴房走去……
我知道,您这样做并没有错;我知道,有许多孩子在严格的教育下成长,成才,寻觅梦想;我知道,自由可以换来美好的明天!但是妈妈,您剥夺了我的自由,即使我再聪明,做再多的习题,我也只是个肉体,只是个空壳!妈妈,您知道吗?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儿童若每天大量地进行脑力活动,超过了大脑所能承受的范围,会造成智力衰退!您,是再害我,还是在帮我啊!
其实,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妈妈,请放我自由吧!”放我自由,让我飞上蓝天,去寻觅自己的梦想!您只要让我不再嫉妒操场上踢足球的男孩,不再仰望头顶的蓝天,不再祈盼上帝给我一双鸟儿的翅膀,我就心满意足了。
妈妈,请放我自由吧!让我抛开枯燥无味的练习题,抛开忧郁的音符,抛开您的声音,去与青山拥抱,与小溪唱歌,与天空握手,与草原欢呼!我期盼这样的生活!
妈妈,我知道,您有一颗望女成凤的心,但是我,我也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啊!
妈妈,请放我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