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是我的生日,我非常高兴。我邀请了三个最好的朋友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一大早,妈妈在我耳边说: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我伸伸懒腰,咕碌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我拉开窗帘,阳光一下子就照进了我的房间,这真是一个好天气呀,前几天还是阴雨绵棉,今天就阳光明媚。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快洗脸、刷牙、吃早饭,我们要打扫卫生啦!于是,我用速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洗漱完毕,我刚要剥开鸡蛋。妈妈叫住我:别着急呀,你应该把鸡蛋在桌子上滚一圈,代表一年就会顺顺利利的过去。我照着妈妈的话做了,当我吃饱喝足了后,我们就开始打扫卫生了。我倒了一盆水,洒上洗洁精,开始刷板凳,我用小刷子认真仔细地刷着,不漏掉一个地方,刷完一个凳子后,我用干布擦干净,崭新的凳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爸爸呢?哦,原来他正在拖地呢!只见他弯着腰,一前一后来来回回的拖着,不一会儿,地就被爸爸拖得干干净净了。妈妈却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只见妈妈一会儿洗碗洗锅,一会儿擦桌子。整个橱房被妈妈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了。打扫完后,我和爸爸妈妈到超市去买东西。我们买的东西可多了,有薯片、雪碧、牛筋、饼干、果冻等等很多好吃的东西。然后,我们又去订好了蛋糕。下午2点钟,朋友们都来了,他们给我带来了很多礼物,我非常开心。我拿出了所有的零食,分给他们吃。我们一边吃零食,一边开开心心的玩。我们玩了一会儿电子游戏,又玩了捉迷藏,打仗等等。过了很久,我们拿出了生日蛋糕,点燃蜡烛。朋友们给我唱起了欢快的生日歌。优美动听的歌声让我非常快乐。唱完后,我开始许愿。其中一个愿望是:我希望我下个学期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全年级成绩最好的学生。许了愿,我们开始吹蜡烛。“一,二,三,吹”随着我的口令,大家一起用力,呼的一下,蜡烛吹灭了。我们都欢呼了起来,爸爸妈妈也在一旁使劲的鼓掌。该切蛋糕了,爸爸握着我的手,把蛋糕上的兔子切给了我,其他的三朵花切给了我的三个朋友。我们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