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是一场梦,懵懂无知,充满希望;中年是一座山,顶天立地,傲视天地;老年是一杯茶,香浓美味,源远流长。走完童年,地上的脚印清晰可见——我真想再做一回小学生。
我真想再做一回小学生,走进知识的殿堂,沐浴知识的甘露,感受学习的快乐,再也不会打打闹闹,只会拿起书本稀释一股墨香。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如果我能再做一个小学生,我会更努力的学习。
我真想再做一回小学生,走进校园,珍惜一草一木,感受一砖一瓦。我会低下头跟小草聊天,弯着腰和小花打招呼。再也不会肆意破坏花草,破坏墙木。只会拿起扫帚,给校园穿上一件亲手制缝的最美丽的衣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珍惜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我真想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拉起同学的手,一起在操场中奔跑,在楼阁中玩耍,再也不会歧视他人,只会与每个同学搞好关系,一边学习,一边玩耍——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与每个同学一起玩耍。
我真想再做一回小学生,因为那里没有敌人间的仇恨,没有相互嫉妒的环境,没有成绩好坏之分。只会有得到“三好”的喜悦,只会有考取满分的得意,只会有运动会上喜悦的背影,只会有朋友之间的友谊,只会有老师如母的关心——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与伙伴们更开心地相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里的老师,伟大而又美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里的同学,快乐而又可爱。面对将要离去的老师与同学,我热泪盈眶。
因为这里的老师伟大,我想再做一回小学生;因为这里的同学可爱,我想再做一回小学生;因为这里的校园美丽而又可爱,我真的很想再做一回小学生!
——再见老师,再见同学,再见,我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