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时候挺顺利比想像的要早了两天造成计划失败,为了打发时间,为了在车上睡个好觉,我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那就是上车前一天去包夜(这好像是回家的首选任务)第二天很顺利的做上了306(去往西安的汽车)没有想像的那样拥挤坐在车上我睡着了还流了口水(梦见吃羊肉粉了)多亏车上人少没有人看见要不可丢大人了!
下了汽车也非常顺利的坐上了火车,坐卧铺就是比硬坐爽不过也爽不到那去,因为要坐26个小时才能回到贵州,注意是贵州但还和我家有一段距离(到了贵阳)绿皮车有着别的车都没有的优点,他有着中华民主优良的传统美德,见路就让从不考虑自己的时间我佩服!!!
如愿以偿的到了贵阳,本以为自己小算盘打的很好,想坐晚上8:00的车回家就在我激动和焦急的排队时候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我差点就骂人到了)由于线路故障,开往六盘水,昆明方向的火车现在停运我的神呀,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神说:这个可以停这个真的不能停呀!
我就一下只失去了重心,最后被陈阿姨安排住下,但是我怎么也睡不着,不是因为不困,而是发现床太软,我睡不着(在学校睡惯了硬床突然睡软的不习惯)靠人真是贱于是起来看电视,看最近很火的电视《灰太郎和喜洋洋》看的我是如实的郁闷没有看明白,就这样我看到了晚上两点才安然的睡下!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天,我又如愿以偿的到了我又狠又狠的火车站。在被当成夹心饼干的同时,我经过奋战我终于上了火车(想这是K打头的一定很快就到家了)。我正在想的同时听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声音因为线路问题,本列车需要改道,对此给大家的不便我表示歉意”。
在贵阳站停了半个多小时后,车终于不负重托开了我想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一开心就要遭到惩罚它总是走走停停不过还在前进,我想这样走也行只要不退就好,话音刚落火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停留后向后方倒退,我的神这不会有退回贵阳吧我可爱的列车别玩了我要回家退呀退我的精神崩溃就在这时我发现我专业的重要性,要修好了怎么会塌方怎么会耽误我这多的时间我想要我弄就弄好不要做豆腐工程!
就在我瞎想的时候才知道火车是倒着走别的路线振奋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听到乘务员加重音的话语这是本列车的终点站,六盘水(加了重音)谢谢你的合作”。下午3:42分32秒我到六盘水了下了火车我就去完成心愿了(羊肉粉)。哈哈!
又呼吸到了家乡的空气又呼吸到了家乡的我似乎没有这样期待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