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完戈聪的葬礼后像没有灵魂的尸体一样走在大街上。葬礼上,眼睛中都被黑色给浸透了。
我想喝些热的东西暖暖身子,所以顺道就随便的走进了一间咖啡馆。
“服务员,赶紧过来。”
“这墙壁最上面挂的那幅照片的女生的名字叫什么?”我伸手指着墙上的那幅照片。
“哦,那张照片是我们店长的,她叫安雅婧,先生,需要叫我们店长吗?”
“那就麻烦请你叫一下吧!”我对这话思考好久后才说了出来。
“那先生您请稍等片刻。”说完后,那位笑容可掬的女生直接走进了后面的房间。
服务员带着店长站在我的面前后走了。
“这位先生,您有什么事儿吗?”我脑海中的记忆像沸腾的热水一样拼命的翻腾着,有一个像相片一样的画面停留在我的脑海当中,我却想起了一位人,22年前,火红的霞光烧透了我和姐姐的脸颊,我们一起坐在台阶上谈论着第二天报考志愿的情况,画面就像被处理一样一下子变得璀璨起来。
我的心跳慢慢的开始加快了,眼眶中的泪水无法再挤出来了。
手机和着节奏响了起来,是戈聪他妈打来的。我径直就去了他家,戈聪他妈向我急忙的走过来,“阿姨,您叫我来有什么事儿么?”我站立起来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哦,没多大的事儿,我知道我儿子和你最要好,你要好好的告诉阿姨戈聪是怎么死的。”戈聪母亲的脸色变得比原来祥和多了,我犹豫了好大一会儿,就紧张地站了起来。
“阿姨,那天我不是给你说了么,戈聪是因为打群架死的。”
“麦子,你就老实给我交代吧,你也知道我儿子那天的葬礼只是一场名副其不实的‘葬礼’。”戈聪的母亲趾高气昂的瞪了瞪我。
“麦子,给你。”戈聪他妈把一把尖锐的水果刀硬塞进我的手里,让我削水果吃。
我没有明白她这么矫情是干嘛,只是手上划了一道小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