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村里的村委会主任要给我母亲找一个男人,她们都让我母亲再嫁一次,母亲羞怯的只好满口答应了。
那时,我和姐正一起坐在院门口偷笑着。
“姐,你会一直照顾我吗?”我看着姐的眼睛。
“不会!”姐的声音好干脆利落。
“那我一定会娶你这样的女孩儿当媳妇,她就会像姐你一样以照顾我啦。”我傻傻的笑着。
“说不定那女孩儿就会是你!”我肯定的说。
翌日,太阳像着了魔一样燃烧着,街边两旁树荫上的绿叶都蜷缩着身躯。我捂着被汗水给打湿的额头蹦进了邮局,去领取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红色的封皮就像罩在头顶阳光一样刺眼。我带着它一路飞跑回家,还没到家门口我就尖叫着喊着:“姐,快出来,我被北京的大学给录取了,姐,我们可以去北京了。”母亲皱着眉头走出了房门说:“臭小子,叫什么叫,把你那张破嘴给闭上。”我跑到母亲跟前把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在她眼前晃了晃说:“娘,你看到了吗?这是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我要去北京上大学了。娘,你高兴吗?我姐呢?我要给我姐看看。”我望了望姐姐的房间,看见姐姐房间里面一片寂寥,连她最爱看的书籍都没有了,我甚至感觉不到一点有关她的一丝气息,跑到院子里我四处张望了好久,我娘精神惶惶忽忽地偷看着我。
“娘,姐呢,她去哪儿了,我怎么找不到她呀?”
“你姐跟人跑了。”
“啊!跟谁跑了?娘,你快告诉我,我去找她。”
“再别瞎嚷嚷,恐怕给你说了你也找不到她喽!”
“我姐去哪儿了,娘,你快说。”
“她在你走后的就和昨天来我家的那个男人搭乘最一趟火车去了上海。她到了上海就会嫁给那个男人,她不会永远的住在我们这个穷山沟的。”
“什么?娘,你说什么?我姐不会的,她从小就最疼我的,她不会丢下我不管的。”
“娘,我不相信,我一定要找到我姐。”我摸了摸脸颊跑进一片橙红色夕阳里寻找我姐的身影,厚厚的夕阳将我重重盖住,我无法喘息,只好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