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
夏,来了!一切更加充满生机了!绿梅,羞答答地躲在绿得如冒出油来的叶子后。树上的知了不住地叫着!“知了!知了!”不时,断断续续的钢琴声成了它的伴奏!不久!只听“啪”的一声!钢琴声消失了,留下得又只是声声蝉鸣!在我的房间,有本钢琴考级书躺在地板上,有位姑娘在哭泣!
此时,哭声又和着蝉声,在山谷里回荡!这个姑娘,就是我!“我不考级了!”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透过我的泪光,我看到了爸爸那双失望的眼睛。又是一个夏日!窗外,风儿抚摸着那可爱的梅子,嫩嫩的,绿绿的!蝉声依然不断,但是今日的蝉声有了美妙音乐做伴,给人是那般的清爽,我循声走去,我惊讶了!是电视里的音乐!然而,我更惊讶!我更惊讶于弹出这婉转曲子的人,竟然没有双手!他,年复一年地苦练,终于用那笨拙的双脚流利地弹出《梦中的婚礼》这首名乐,而且,是那般深情,那般优美!简直用手也很难弹得这般美!他说:“是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给了我支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热爱音乐!”当记者去他家采访他那头发苍白的老母亲时,她说自己的儿子除了吃饭与睡觉,基本上都是坐在钢琴面前!甚至吃饭时,想着音乐,睡觉时,也梦见音乐!自己编脚指法,经常把脚趾练得起泡!这时,我看见了老母亲的眼里泛起晶莹的泪花。我的眼里也蓄满了泪水!一个没手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再加上一个没手的人却能弹钢琴,这需要多坚强的毅力!山里的一切,都沉浸在这感人的脚下的琴声里!我似乎看到了梅子也在掉泪,有了这音乐精华地熏陶,那冷色的绿中,仿佛透露出暖意的朱红
突然,乐声停了,还是那不止的蝉声!难道,这山里再也听不到乐声了吗?或许是不会再次听到脚下的琴声,但是手中的琴声一定会在这山里萦绕!我,很惭愧,捡起考级书,又步入了音乐这奇妙的世界!在这蝉鸣的陪同下,每天,用乐声迎来山里的阳光,又送走西沉的落日!终于,我的两手,灵活地在键盘上滑行,宛若彩蝶,在“大自然”拨点清澈的“湖水”!山,被我感染了,与我一起歌唱!蝉,自羞了,不敢放声,只是低吟!梅子,拨开了叶子,侧耳倾听!那天,终于到了,我自信地步入琴行,带着微笑,我的手,奏出了一首首动人的乐曲!回到家,我以我胜利的微笑告诉我的“好伙伴”!我考级成功了!梅子,如红灯笼似地高挂枝头,为我高兴!我,也为梅子高兴!它,为了成熟,沐浴阳光雨露,一天又一天,终于,在这夏季,以硕大殷红的果实,报答了给它营养的阳光大地,还有生它养它的杨梅树!
我,也以自己的劳动汗水换来了考级证书,报答了教育我的音乐老师,报答了生我养我的父母!啊!盛夏!热中夹爽的盛夏!啊!果实!甜中带酸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