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考级篇5:我的课余生活——练小提琴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下围棋,拉小提琴,画画,打乒乓球……
最让我爱恨交加的是拉小提琴。每天晚饭后,我多么想去江边散步啊,或者在电脑前玩会儿游戏。可是我只能站立在乐谱前,用下巴夹着琴,左手按弦,右手推弓。我得先来回拉空弦十分钟,再进行手指练习。然后,开始瞪着五线谱上的“小蝌蚪”练曲子。没多久,我左手酸,右手麻,下巴疼,真要命!一不留神,拉错了,又得重拉。妈妈呢,在旁边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我有时会冲着她喊:“你说我错了?你会拉吗?那你给我拉一遍示范下?”这时,妈妈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不过,小提琴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每当悠扬动听的乐曲从我的手指底下流出时,外公外婆陶醉了,妈妈表扬我时,我也特别自豪。在暑假里,经过勤学苦练,我终于顺利地通过了考级。
学小提琴需要开动脑筋,更需要坚持,学习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