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似乎天生就是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惹人羡慕,他们被称做“别人家的孩子”。
在小学时,我身边就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她成绩优秀,跳舞、主持、跆拳道,又是班长,样样都好,样样都比我强。如果说我的小学是一片黑夜,那她绝对就是黑夜中的雷电。因为老师的偏爱,所有的机会渴着给她,我很少能够展示。而爸爸妈妈也经常在家里把我和她比较,完全是拿我的短处和她的长处比,不过仔细想来,我也没有什麽长处可以去和人家的短处比。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为什麽、为什麽我比人家差这麽多。我只能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学习,去学各种特长,我希望有朝一日不用再活在别人的阴影里。
到了初中,到了新班级,有了新老师、新同学,因为分班存在点小问题,最优秀的那部分学生都不在新班级里。有句话说:“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虽然我不想和成绩一般的同学混在一起,但这却成了我人生的转捩点。我开始在班上崭露头角,参加年级学生会,部门节目表演,我也当上了班长。终於,我和她的距离越缩越短,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她。在家里“别人家的孩子”也消失了,爸爸妈妈只会说“我孩子”。我真的好高兴,那些寂寞的日子没有白费,被人称作“孤傲”的滋味也没有白受。
但是很快,麻烦又来了。我的学习成绩渐渐有些跟不上,六年级下学期我们数学分班,我分到了B层,数学成了我成绩的绊脚石。每晚苦战到十一点,我成了灯光下苦苦劳作的工人,直到八年级上学期,我进入数学A班,战斗稍稍告一段落。可是现在我面临明年出国留学,英语又成了拦路虎,我需要再次投入新的一轮战斗,永无止境……
小学时一直想做“别人家的孩子”,可当我真的成“别人家的孩子”,真的有风风光光的一天,却仍有身心俱疲的时候,而且比以前更多。因为已经拥有一些,所以才想要拥有更多。为了保住得来不易的荣耀,我倾其所有。我牺牲了娱乐,牺牲了睡眠,牺牲了朋友。成功路上有太多的艰辛,有太多的绊脚石、拦路虎,你永远搬不完、打不完。为了世俗定义的成功,牺牲自己想要的幸福,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