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数学八年级上册课本]我的老师朋友_800字
在我们的眼里,老师就像是我们的父母,我们对老师的就只有尊重,其实不然,我们也可以和老师成为朋友。
我有一位老师朋友,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她是一个资历深厚的老教师,曾经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的称号,她跟我一般高,不过她可是比我大多了。大家可能会怀疑:一老一少怎么会成为朋友呢?不必怀疑,因为在六年级的时候,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所以,现在在八年级当我知道数学老师是她的时候,我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
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我数学很不好,并且老是粗心大意,就连最简单的算术题都会算错,妈妈为此很是头痛。一天,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让我坐下来和她聊聊天,我可是一个大方的孩子,老师和我聊天我当然求之不得呢!老师和我讲起了她女儿的故事,她女儿现在在一所好学校,每个人都想上的学校,但是,她的升学之路却是困难的。第一次考试中,她的女儿本应该可以考上,但只是由于一个很小的失误而功败垂成,就是由于粗心造成的,卷子下来以后,十分懊恼,于是,她每天都做练习题,用来改掉自己粗心的毛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考试中,她以第一名的优势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
老师说完后,我也陷入了沉思中,为什么她能而我却不能呢?我比别人差吗?不是,而是别人下的功夫比我多,而我却以为我有聪明的头脑就骄傲自满是不行的,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聪明,我还远远不够,我向老师保证: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改正粗心的坏毛病。老师似乎不太相信,像小孩子一样和我拉钩。
从此,我就和老师成为了朋友,每次我有话的时候,或者有问题的时候,我都会和老师聊聊,她也经常帮我解决问题。老师闲暇之余和我们打打乒乓球,玩玩游戏,还真像返老还童一样,和我们一起玩。
在八年级,我也是一个大学生了,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明年的中考作准备。现在,我学数学的劲头更高了。不过,老师最近两天不太舒服,在此祝愿老师快快好起来。身体倍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