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数学八年级上册课本]我们的数学老师_1500字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焦急地等待着我们新的数学老师。铃声刚落,一个一身休闲装打扮的大男孩走上了讲台,高高的个子,短短的头发,充满了阳光与活力。他放下手中的东西,环视了一下教室里的同学,便到黑板前,提笔疾书,顷刻间,“韩明祥”三个大字清晰的出现在黑板上,然后他对着大家说:“大家好,我叫韩明祥,是你们的数学老师,这个学期将由我带领大家学习数学这门课,希望我们合作愉快!课堂上我们是师生关系,课下我们可以做朋友,你们也可以把我当成哥哥。”说到这里,本来鸦雀无声的教室里一下沸腾起来了,紧张的气氛顿时烟消云散,韩老师从此也变成了“哥哥老师”。
韩老师刚刚大学毕业,学识渊博,古今中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都能侃侃而谈;由孔子,到鲁迅,甚至当今流行的音乐,他都能口若悬河地讲的头头是道。他的课和他的人一样,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是本来枯燥无味的数学课变得比妙趣横生。记得有一次,韩老师模仿《非诚勿扰》主持人的台词给我们上课,一进教室就对着我们说:“欢迎收看大型教育类节目,人教版七年级数学,我是主持人哥哥老师,本期节目如果哪位同学能回答出老师提问的所有问题,将能得到由娃哈哈营养快线,幸福牵线提供的小红一朵。”一段幽默风趣的开场,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了到课堂上,一阵笑声过后,大家期待着精彩继续。
韩老师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关心。在我们心目中,他从来不把我们区分成优等生和差生。在课堂上,只要举手他就给我们平等的发言机会。无论回答的错与对,他都不会批评和责怪,反而给于更多的鼓励。记得有一次,韩老师正滔滔不绝的讲课,一个小捣蛋突然站起来问:“老师,日食再次出现是什么时候?”此话刚落地,班里像炸了锅一样,这是数学课啊,这个冒失鬼在这个时候怎么想起来问这样的问题啊……这时老师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着说:“这个同学应该得到表扬,做学生就要勤学好问,但是,学习也要一心一意,三心二意可不行,等下了课我们在研究关于日食问题好不好?”课堂又恢复了平静。
韩老师也有“笨”的时候,那天我们上“一元一次不等式”这节课,他一上课就为难的给大家说这节课太难了,到现在他还没搞懂,让我们自学,讨论,总结,然后讲给他听,同学们既兴奋又激动地学了起来。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大家个个胸有成竹,跃跃欲试,竞相举手。“好,请刘瑞同学给我讲一下。”韩老师坐在下面当起了学生,刘瑞在讲台上认认真真地讲着,真像个老师。韩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点头赞许,时而摇头反对,时而举手提问。刘瑞讲完了,哥哥老师健步走上讲台,问:“大家听懂了吗?”“听懂了”台下大家齐声回答,“那谁来总结一下这节课?”“我……”大家争先恐后。一节数学课就这样轻松地过去了。其实老师并不是“笨”,而是为了培养我们自学的能力。
韩老师平时虽然很和蔼,却不失原则。他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一些同学刚开始学习不认真,韩老师就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努力让他们改掉这些坏毛病。他为了把知识讲得更详细,常常工作到深夜。老师这种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因此,每节课我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原本一个个枯燥的数学符号,现在变成了一串串跳动的音符,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期中考试,我们班的成绩一跃成为全校第一。
韩老师不但课讲得好,而且还多才多艺。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元旦。学校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了元旦晚会。老师既当主持人又和我们一块表演了一个小品,期间,他又一展歌喉,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童年》,声音圆润,歌声优美,让大家一饱了耳福。
外班的学生都羡慕我们,羡慕我们有这样一位好老师。老师不但教会了我们知识,也教会我们做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年时间,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们心灵上的尘泥;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因为我们也要做一个向您一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