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数学八年级上册课本]沉重_550字
责任是什么?
责任是做人的本则,责任是应到的规定,责任也是人生旅行的第一步。
责任是否沉重?在我看来,其实一点也不沉重。
在数学学科方面,我对自己的学习一向非常负责。对于会的,不管需证明的思路有多少,我都是认真地写下来;对于不会的,我要不断地思考、探究、实践。即使花去许多休息时间,我也在所不惜。八年级上学期上半部分学完了,数学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模拟期中考试,我考了98分。虽然与100分失之交臂、擦肩而过,但这个结果本身也是一个对学习负责任的表现。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更加认真,更加仔细,力求各方面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不断地努力下,终于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100分的满分,没有让自己失望,没有让老师和家长失望。
这次“敢于承担,勇于负责”的年级大会,我们和六、七年级的所有师生共同探讨一个话题----责任。当我们班的同学发言表扬到我时,我想:其实得到这个结果,我付出的努力并不是太多,既没有废寝忘食,也没有悬梁刺股。可是有些人想得到结果,却不肯多花精力,连最起码的一丁点时间也不想去付出。常言道:“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拥有回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人只有不断工作,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
所以对于自己的责任,不要想象它是如此沉重,好像永远也不会结束,其实只要坚守责任,就能做好人的本职。
责任是否沉重?其实一点也不沉重。
——经过实践后我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