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天天向上读后感】
前些日子,天一直下雨,灰蒙蒙的;但今天早上我打开窗子,却意外地发现——天空,是那么蓝!我想,是雨为它洗刷的吧?呵呵,管它的。我只想说,辫子姐姐带给我的,也是同一感受——清洗少年心中的烦恼,并让他们刻骨铭心地喜欢。
这本书我花两天看完了,我喜欢它,又看了一遍——当然,怀着不一样的心情。
我最喜欢它里面说的四个字了,并且深深记住了,边,走,边,爱。过一个月,我还会把它翻出来看,再过一个秋天,我还会翻出来看,再过一年,我还是会翻出来,等我老了老了……我还是会翻出来看。
当我第一遍看它的时候,我会跟着边边的快乐而快乐,悲伤而悲伤。
但我第二次看它的时候,却会因为边边的快乐而难受,悲伤而更难受。因为我深深地喜欢边边,我每个字每个字仔仔细细地看,啊哈,每个字里都渗透的边边的气息。
走在漂亮的陆家嘴,一切都是新的,阳光下的金茂大厦闪闪发亮,忽然想起边边就是在这里认识春奇哥哥的。我喜欢边边,因为我们有一点很像:任性执著,为了得到心爱的东西可以完全不计成本。可惜只有这一点像,如果我有她那样大的勇气,为了执著的目标,可以放弃一切,忍受无数痛苦,去不断前进,去天天向上。
仿佛是看着边边一点点长大:一个极易被物质满足的,被爸爸宠得为所欲为的小女孩,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开始心动,开始叛逆,开始由内而外地彻底改变。“如果没有那顶‘DayDayUp’的帽子,边边还应该抱着她的维尼熊歪在沙发上看电视呢。”同样喜欢边边的妹妹这样说,她把功劳全给了那个神奇的攀登男孩春奇。
我说不是的,不是每个女孩都能像边边那样勇敢的,我们也曾遇见过一些人,就像边边遇见了春奇,只是我们都没有一种执著去不顾一切勇往直前,也没有一种勇气忍受寂寞独自盛开。与其说是边边爱上春奇,不如说,是春奇打开了她的生命,让无忧无虑的小姑娘一点点领悟爱的真谛。
辫子姐姐说,十几岁的爱,是没理由的喜欢,没有理由的开心,没有理由的哭泣。它很浅,一眼能见到底。它很深,深到你想象不到,只有你真的扎下去了才知道。而扎下去是需要很多勇气和执著的,如果不勇敢,什么风景和美丽都看不到,就像登山一样。
站在广场的绿地抬头看天,大大小小的风筝在风中飘飘摇摇,是风,把单薄的它们吹得生疼;也是风,让平凡的它们拥有了飞起来的资本,所以,它们是痛并快乐着的。就像边边为了春奇,也为了自己忽然找到的梦想,付出了所有的勇气,选择了一件一点也不安全、一点也不简单、一点也不好玩、还可能是世界上最最自讨苦吃的事情去做。
而我们也许就是那几只害怕飞起来的风筝吧,因为怕痛,因为父母的呵护,所以放弃了只有在高处才能看到的美丽风景。
“世界上不存在难以忍受的痛苦,因为最终痛苦会变成生命中的强大力量……”辫子姐姐这句话,让人有一种渴望飞起来的欲望,让我们不再害怕飞翔。
我不知道当辫子姐姐写到边边永远得躺在雪山上时,她的心情是怎样的,是感叹边边,曾经那么在绚烂的游乐场里尽情游乐的女孩,悄然离去;还是为她懂得选择,懂得执著于自己的理想而自豪。但我肯定,当春奇看见边边永远地留在了茫茫雪原里,他一定恨自己,他是她的风,却没有永远的给她力量伴她高飞。
《女孩天天向上》,一个忧伤又勇敢的成长故事,读它仿佛咀嚼春天的薄荷叶,边边爱得那么透明,又是那么极至,也许哀伤的结局比幸福的结尾更让人懂得学会珍惜;
《女孩天天向上》,亦是一本厚厚的照相册,翻开来:灯火通明的游乐场,一个不知愁滋味的女孩大笑着;芳香的咖啡厅,一个帅气的男孩戴着蓝色的帽子;空荡荡的房间,边边托着腮帮子坐在门槛上,等着春奇回来教她登山;绵延的山谷中,一个女孩闭着双眼,展开双臂大喊“我是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身后的大男孩含蓄地微笑;高高的雪山,一个皮肤晒成巧克力色的女生,戴着“DayDayUp”的帽子,一点点地向上爬……
总是觉得边边依然活着,还像她一直期待的那样能和春奇手牵着手天天向上、边走边爱,欣赏一路风景,用她已打开的生命继续完成着自己的梦想;也总是提醒自己,要做一只勇敢的风筝,在天空中爱得英勇,即使快乐的痛,仍然笑得灿烂……
当我懂了边边,我也真的懂了爱!爱让人成长,爱让人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