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题记
爷爷,在今天这个阴雨绵绵的日子里,我又想起了您,不知您在天堂过得还好吗?
我坐在了您最喜欢的位置上。在这里回忆我和您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听妈妈说,您在几个哥哥姐姐中最喜欢的就是我。可我知道,其实您都喜欢,只是我还小,所以对我的宠爱就多一点点。
妈妈说小时候,他们带我去干活。他们干活,我就在小背篓里坐着,毒辣辣的太阳晒着我稚嫩的脸,您看到了就会把爸爸妈妈骂一顿,然后心疼地抱着我回家去,边走边说:“可别把我家丫头晒坏了,我丫头长大后要当大美女勒!”
而小小的我仿佛也听懂了您的话,咧开了嘴笑了。这时您就会像吃了蜜一般笑着,抱着我的力度也重了几分,就像您怀里抱着不可多得的宝贝那么小心翼翼。
听妈妈说着,我觉得好心酸,为什么这么爱我的您就这么一声不响地走了?不再陪我玩耍了。其实有时我也怪您,为什么没看着我长大,就要先走一步呢?
在我记事之后,您一直都在我的身边。还记得那次,我做错事后,妈妈打了我。我哭着找到您。您看见我哭,作文着急得不得了,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您。您气不打一处来,抱着我就来到我家,跟我妈据理力争,后来还把妈妈都说哭了。
您看着我挂着泪水的脸,心疼地说:“走,丫头,跟爷爷回家。爷爷给你做饭吃。”我一下就不哭了,乖乖地跟您回了家。
那时的我,知道您做的饭菜都比过山珍海味,看着您忙碌的身影,我竟还想着去添乱。看您走出了厨房,我抓起一把盐就放进了锅里,您正好近来看到了这样调皮的我,便把我撵出了厨房,然后一个人做了起来。
饭菜上桌了,我看见了我使坏的那盘菜,便夹起来吃了一口,我吃了一惊,那盘菜我不是使坏了吗?怎么还这么好吃?我不禁佩服起爷爷来。
等到长大一点,我每每看到您那越来越白的头发就觉得心疼,暗自发誓一定让您过上好日子。可是您还未等到就已不在了。
爷爷您知道吗?您就是我心中的秘密。每当我在家里提起您,爸爸脸就瞬间僵住了。我知道爸爸很想您,后来我也就不再在家里提起您了。
爷爷思念您,它像一根针扎在我的心里,扎的生疼,可却是我无法言说的秘密,爷爷,我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