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步入初中的我像一只经历过风雨的小鸟,已然度过了大风大浪,站在一个新点,一个崭新的,一个属于我的平台。
可谁能想到一年前的我是如此卑微,如此不堪一击。在同学们的心中,成绩是衡量友情的标准,成绩平平的人不可能得到他人的友情。但她,在我独自一人的时候陪伴我,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她是我们班的“才女”。所有任课老师是她的守护神,她的成绩无人可比,她被所有人宠着。而我,成绩一般,能成为她的朋友我很荣幸。但偏偏“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在她身边,我像海边的一颗砂粒,无人问津,这还不足够,她让我有了沉重的压迫感。她的成功会使我越显得失败,我开始忌妒她,甚至恨她,但她却一直守护我,使我找不到任何借口去恨她。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把成绩赶上来,才能对得起她。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努力拼搏,在别人放松时,我也不懈怠,继续努力,只盼望哪一天,她真诚作文地对我说:“你真棒!”
我终于成功了,在这次月考中我的进步很大。大家都对我刮目相看,可谁又知道,成功固然令人高兴,但背后辛苦和汗水谁曾看见?
因为我的成功,我获得了更多的友情。我的生活从暗淡无光到光彩绚目,我更有了自信,成绩一天天提高。
有一次我送作业本,看见老师正在与她谈话:“你的任务完成得不错,你当初讨厌她,现在你可知道我的用意?”我心中疑惑:任务?和我有什么关系吗?她说:“老师,你是想我激起她内心的潜能,让她乐观一些,更努力地学习,现在,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欢和她相处。”我顿时惊呆了。
原来,她当初并非真的愿意和这样一个拖后腿的我相处,而是肩负使命,她是为了我的提高成绩而来帮助我。我并没有恨她们,相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怜惜我们之间这份来之特殊的友谊。
因为我知道是“真诚的欺骗”,使我努力;爱的关心,使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