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秘密】
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直有一个小秘密,这个秘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小学六年级的一次期终考试时,我超水平发挥,数学考了全班第三名,语文考了全班第四名,英语考了全班第二名。班主任老师突发奇想,帮我们排了名次,没想到我竟然是全班总分第一!
考卷发到了手中,老师为我们订正了错误的地方。我发现数学有一道填空题,因为粗心,我少写了一个“0”,但阅卷老师没看出来。我打算下课和数学老师说一声,把分数改过来。
下课铃一响,班主任就进来了,把名次表贴在了教室的墙上。虽然大家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名次,但还是一窝蜂地拥上前去争相翻看。我也忍不住上前看看。虽然我位居第一,可是第二名的席同学和我只相差零点五分啊!
我惊呆了!如果把那一题改过来,就会扣掉我一分。我也会因为这一分,从第一名掉到第二名。同学们会怎么看我?那些好事的男生又定会在我背后嘲笑我!我的面子会保不住的。相反,如果我不把改错的这一题告诉老师,而是自己私下里改正,那么,我还是第一名,同学们也不会说我的闲话,我的名次也会保住。我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我坐在座位上托着腮想着,如果做到“正义”,就要丢掉名次,如果保持“虚伪”,那么,一切都会风平浪静。我心中好像有一个魔鬼、一个天使在不停地争论。他们说的好像都很有道理。我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哎!考了第一名还愁眉苦脸的干什么呀?”席同学把我从梦幻拉到了现实,“是不是在想,回家让你妈给你买什么好礼物?”她笑眯眯地对我说。
放学铃响了,席同学依旧走到我旁边说:“走吧,我们一起回家。”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怯怯地说:“你先回去吧,我还要去买些本子呢。”可是,她高兴地说:“我陪你去吧。”我心中像被什么刺了一下,连忙说:“不用了。”话音刚落,我拿起书包转身就跑。我怕再听到席同学的声音。那样,我会觉得对不起她。
回到家后,我把考了“第一名”的消息告诉了父母。他们高兴地问我要什么礼物,我的心在那一刻仿佛又被什么刺了一下,很懊恼地说:“我什么也不要。”爸妈听后更为兴奋,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要给我更好的礼物。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我心中的痛苦啊!
我最后仍是没有勇气说出事实。我保住了“第一名”。
(2) [心灵深处的秘密]心灵深处的秘密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而我也不例外,我从小到大,不知拥有过多少属于自己心中的事,有些已经被我渐渐淡忘了。可有些依然还是记忆犹新,有些对于别人来说可以一笑而过。而我都不能,因为他已经在我心中深深地烙上了印了,永远也抹不去的,对于升入初中生涯的我而言,思想上不仅有些复杂了,而且也有一点成熟了,有时一个人会面对一个问题想很久都不能解决,属于自己的个人问题时,解决不了我会把它藏在我心里。
从小到大,我都不善于把问题提出来和父母及同学一起解决,我性格很内向,但是我的思想却迥然不同,很开放的,别人都说我很想得开,我也觉得,因为我认为人嘛并不用死脑筋的朝一个方向想一个问题。反之,从另一个角度去想这个问题或许就解决了。与其烦恼的过一天,不如选择快乐过一天,与其让家人和朋友和你一起烦恼,不如选择让自己一个人烦恼,即使我是这样,但我仍然有很多想说想对父母说,有许多话想对同学说,更多的是相对朋友说。但是我却不敢说,我怕说了同学会厌恶我,父母会责骂我,朋友会离开我。因为这样,所以我选择了逃避这一切,把这一切都压在自己的心里,孤身一人来承受。久而久之,就在我心中形成了一些小秘密,然后在汇集成大的。久了之后,爆发一下又会把它压回来。
以前我想过,别人家的孩子都能和父母说自己的心事,为什么我却不能呢?以前,父母因为年龄的关系,认为像我这么大的孩子心里有什么都会和父母说,所以他们认为我是没有心事的,而我回家却要装得和他们想象的一样,有时还会傻傻的笑,可是他们错了,而我也错了,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可是有一点变了,我回家之后不会再笑了。也不和他们说话,除非他们先说,否则我是坚决不说的。最近一年里,我和他们的关系是越来越僵了,就算家里来了客人也不多说一句,而他们也察觉了,觉得我不愿和他们说话,更不愿谈心,他们也找过我,让我把自己遇到的事和心里怎样想的告诉他们。起初,我也想过主动和他们谈,可是我没有,面对他们时,我选择的是沉默,当他们谈及令我心痛的事时,我会偷偷流泪,有时被他们看见,他们会用一些无谓的理由来说明,而我不否认也不肯定。
我希望父母不要想得太多,不要太疲劳,而我却不能,我总是令他们伤心,我觉得我有愧于他们,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有太多的秘密说不完,而我最大的就是能和父母和好,很他们说。
希望不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和我一样的傻,能快乐生活,不要像我一样忧郁。
(3) [心灵深处的秘密]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
十六岁,如花一般的年纪。而我则少女初长成,豆蔻心中隐匿着无法忘却的秘密。用特有的青春笔触,我叙写内心深处天真不失真挚的秘密--
那年,我们六岁,同样地都在乡下外婆家消夏。相识在田间的畦垄上,相视一小便拉手玩起了过家家。那儿时的友谊就是这样干净单纯吧,不掺杂一丝杂粕。六岁时的天空很蓝,蓝的澄澈,蓝得沁人心脾。珂和双一直陪着矮胖的我在田间地头嬉闹,不管是我吵着要吃枣子,还是要捉蛐蛐,珂和双从来没有一丝不情愿。六岁的天空下,一直有三个女孩儿牵手奔跑着,不曾舍弃…… ……
一天,珂要走了,回深圳,那个神秘美丽的城市。双也要走了,回杭州,那个有西子湖畔的古城。还记得,那天的天空不再澈蓝,是一片白取代了它,一片苍白。恰如我那日的面容。我没有哭,但心却很痛。珂和双说,我们立个誓吧!我傻乎乎地跑回家学电视剧的样子摆了祭台--义结金兰。垄头上,三个女孩儿朝着田间唯一的槐树跪下,誓言一起考上北大,一起上学…… ……夏风吹过,第二天,槐树犹在,珂和双坐上两列回车,背道而驰。只有我,还在原点。
后来,再也没有见过珂和双了。田间的槐树去年被砍了,耕地也已不再青葱,麦浪被农家乐取代。十六岁的我站在蓝天下,有时甚至会怀疑珂和双是否真的存在过。但抬头望天,我总会笑笑说,这是我们的誓言,是我们孩提时的秘密呀!我还在原点,一直都在。有时我还会带上十年前的记忆,有点儿模糊的记忆去农家乐里找一片绿地去静静歌唱,让蓝天来见证我坚守着心里的秘密,不曾忘却。
时针能回到原点,但回不到昨天。我已长成豆蔻年华少女,回不去十年前的天真友谊了。但我那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从未被忘却。这孩提时真挚的友谊誓言,我会坚守,坚守到未名湖畔三人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