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在心底的秘密作文》
回忆是温暖的,而那温暖是不为人所知的。
——题记
这世上不只是只有阳光是温暖的,人心给的温暖有时胜过阳光,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到一丝暖流流过心间。
我是一个对陌生人感到恐惧的人,或许现实让我变成这样,抑或是心理暗示,我对陌生人都敬而远之。
一次出行,我独自坐上汽车去往另一个城市,因为我是一人,便处处警惕着,车子要启动时,一个黑直发长齐腰的女孩坐到了我身边。我转过头去看了看她,她对我微笑了一下,出于礼貌,我也回了一个微笑给她。车子启动了,我把包抱在怀里,紧紧地抱着,生怕什么东西会掉出来。有时我偷偷望向身边的她,她一直插着耳机静静地听着仿佛只属于她一个人的音乐,眼睛温柔的闭着,活脱脱像个仙女。我心里悄悄想着,她应该很讨厌脏东西吧。
路面越来越不平坦,可司机却丝毫没有减速的想法。我一下被甩到左边,头一下子撞到玻璃上。一下被甩到右边,我紧紧抓住扶手,才不至于被甩到她身上。来回不到三四次,我就渐渐头昏脑胀,胃里的东西排山倒海一般翻滚起来,一次次忍住不让自己吐出来。我实在难受极了。便连忙找司机作文要了一个方便袋,又被来回甩了好几次。我越来越难受,忍不住低头吐在了方便袋里。再次抬起头来时,我狼狈极了,不想看到旁边她那厌恶的表情。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主动拍了拍我的肩膀,给了我几张纸巾,而且脸上始终挂着笑。我说了声谢谢,不知道该怎样做。她接着又给了我一瓶矿泉水,说:“喝了吧,会好受些。”我又连连说了几声谢谢,心里不禁有些暖意流过。收拾好一切,我困极了,便第一次安心的在车上闭上了眼睛,好像梦见了许多,好像睡了好久。等我再迷迷糊糊醒来时,我竟靠在她的肩膀上,我连忙直起身来,说一声:“不好意思。”她没说什么,而是又对我笑着,看表,我睡了那么久,她竟忍耐没有叫醒我,我着实被感动,看看她的笑,再想想先前我在脑海中对她的误解,我不禁有了歉意。到了站,车停我们下了车,她一人走出车站。我看着她的背影,感受到了陌生人给的比阳光还要温暖的温暖。
从那以后,那一张温柔的微笑着的脸便成了我深藏在心底的秘密,也是在那之后,我不再畏惧或疏远陌生人,而是学会了给他们一张笑脸,给予他们帮助。这样,也许能让更多的人感到温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