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下联]她让我懂了_700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她是我一位朋友,一位老师,一位恩师,一个知己……她是我人生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大路,是我人生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
有一次考试我考砸了,心情很失落,也很不开心。她来哄我,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她,走了,不久又走了回来,手里拿着一支玫瑰。她把玫瑰在我面前摇晃,玫瑰很香。她送了给我。用手帮我抹去眼泪,轻轻地一抹,抹去了烦恼,抹去了所有的不愉快,抹来了开心,抹来了快乐抹来的光明……她说:“我认识的你去那里的呀?我认识的你可不是弱夫,你不要……”
她骂了我很久,骂醒了我。她用手,轻轻地帮我抹去眼泪,她手中还有玫瑰余下的香。
她,让我懂了坚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失恋了,心情非常非常的不开心,她又来哄我,陪我西来东去,玩,又一天的。失恋啊,怎么会这么好的?却因为她一句话,改变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一座森林;不要为了一颗星而放弃一片天空。”
她,让我懂了,做人要向前看,不能原地踏步。舍去该舍去的就是智者,舍去不该舍去的就是愚夫。
生命只有一次,我有自己的安排。
奶奶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离太平间就差一步。我当天晚上哭个不停,她得知消息,飞奔来我家,她可是我家的常客。她走进我的房间,看见我,什么也没有说,放下一本书就走了。我当天晚上并没有看,第二天,心情好许,便翻开那本书《当马原面对死亡》。我相信,奶奶和马原一样,看见的上帝。每个人都欠上帝一条命,当他老人家想念某一个孩子时便会将她唤回天堂,让他/她化作天使在他的身边飞舞。
她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灵魂是有的,但不是以轮回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