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你不坚强]你若不坚强_100字
不要怀疑自己,不要看重别人的评价。你不发表意见,只需一个人静静地,做一个坚强的人。自从那天给自己找退缩的借口开始,你就已经败给了自己。可是你必须坚强,否则,你会越来越看不起自己,你若不坚强,谁愿意看见你的脆弱?谁又会去理解你?    六年级:何思蓓
(4) [你不坚强]生命坚强不坚强,取决于你自己_550字
我今天真的懂得了什么是生命,它是脆弱的,那么脆弱,好像禁不起一点点的打击。
当我的高兴的走的家门口时,看见了它。而它,正试图逃跑,不让它轻易离开的,就是从小到大陪着我的—我家的宝贝,一只猫。
我看着它,它在那一直抽搐着,原来,它吃了它本不应该吃的东西,一直吃了老鼠药的该死的老鼠。就是因为它,我家的猫就这样搭了命进去吗?它没有屈服,从早上到现在,它一直在坚强的撑着,用自己最后的力气与死神做斗争,因为它不甘心,也不想就这么轻易的让生命溜走了。
刚刚,我出去看了它,已经不怎么抽搐了,但是,它并没有服输,而是想用它那嘶鸣声告诉别人,它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蹲在它身边,抚摸着平时它最喜欢被抚摸的部位,可看不到它平时那种享受的样子,看到的只是它那发绿的直愣愣的眼神,我不知道那是害怕、无助、还是坚定。我继续抚摸这它,只是眼眶里多了些东西,我没有办法抑制住我当时的心情,我只有对它说:“你一定要坚持住,你要坚强,你连咱家的狗狗都不怕,你还怕什么,如果你能挺过今晚,明天我一定带你去医院!”它好像听明白了什么,渐渐的不再嘶鸣,而是在那静静的抽搐,我想它是在静静的盼望着什么吧。
生命,我们都知道那是什么,可你有真正了解它吗。有了它,我们都能生存,可如果有一天它想走了,你却怎么也留不住,而且你还后悔了,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在乎它。可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