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强悍的语言刺痛我的心灵,疤痕刻在胸口尚未结痂。“哎!竟跟她一个跑道,我不愿意。”教室里响亮而讽刺的话语传递到我的面前,心脏猛然剧跳,呼吸无法安然。
那是初三升高中必要的体育考试,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准考证号码分配跑道,再到指定的考场考试。“一切因缘掌握在学校之中,与我何干。”不平愤的怨气和委屈一蹦即发,些许的旁人看到过来对我安抚,“乐观点,孩子,一切都会过去的。”“别这样,开心点……”但又如何,再得人心意的话也摆脱不了虚的现实,转眼间却与她谈笑风声,仿佛“失忆”似的。不就是尖子生吗?为何待遇如此不公?我苦笑,泪水无法止住的夺眶而出,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回宿舍,像是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拿起手机,拨打了母亲的电话号码,叙述中的哭泣久久不能平静……
“嘎哒嘎哒嘎哒……”只听见走廊发出的高跟鞋声,带有点急速。我已然知道是母亲,来的这么冲忙。母亲拉着我的手臂走出宿舍,边走边问我怎么回事?在一棵树旁,我哭着向母亲倒出了我心中的委屈,说出了我内心的感受,(大致的内容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要求母亲向老师说去)本想得到母亲的安慰,却怎么也没想到引来了劈头盖脸的指责。“如果事事都依赖老师,说说出到社会你找谁?别人是这样甭管她们……为什么你会这么脆弱,你不坚强,哭给谁看……”母亲生气地说。我抬头望望天空,竟是如此的苍蓝,试着借助眼泪堆满眼眶的模糊能否看清这个世界,却只能可笑的诅咒着眼前的这一切,”你不坚强,哭给谁看你不坚强,哭给谁看你不坚强,哭给谁看“这句话在我脑海里荡漾。是呀!我真傻,真天真……
那年那日那下午,我振作起来对自己说:“不要怕,你很棒;不要哭,不值得。“从那一刻起,我便明白,即使眼泪要往外流,一鼓作气的咽回肚子里去吧,”消化掉“,不要因此玷污了自己那双美丽的眼睛。
坚强吧!那美好的自己,迎接美好的未来……
高一:刘茜颖
(2) [你不坚强]你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_1200字
为了你,很多事我不一定会,但我在努力学。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倦,会累;一个人,就算再留恋,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伤神,会心碎。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不要跟它过不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我从来没有招惹你,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既然招惹了,为什么半途而废?
把自己抬得过高,别人未必会仰视你;把自己摆得过低。别人未必会尊重你;没有人是完美的,无须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头,更要能低头。
一仰一俯之间,不仅是一个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和信心;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和低调。有力争上游的勇气,更要有愿意低头的大气。
当我对你越来越礼貌时,我们或许就越来越陌生了。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人生如果实,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华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灿烂,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有时候,不是对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
也许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忽然会觉得很绝望,觉得全世界都背弃了你,活着就是承担屈辱和痛苦。这个时候你要对自己说,没关系,很多人都是这样长大的。风平浪静的人生是中年以后的追求。当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你微笑地看着我,不说一句话。而我知道,为了这个,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当别人忽略你,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的都不能一直陪你。当你看到别人在笑,不要以为世上只有你一个人在伤心,别人只是比你会掩饰。当你无助时,你可以哭,但哭过你必须振作起来,绝地逢生并不罕见。当觉得处处不如人,要记住,我们只是个平凡人。
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时光前行。
在生活中,更多的人却不想糊涂,也不肯装糊涂。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为人处世,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其实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生活常常出人意料,如果你不逼逼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这个世上有些事,不是不懂,而是不屑,只为内心的宁静祥和;有些人,不愿与之争,乃是尊重,彼此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空间。因为简单,方能感受到生活中的点滴美好,读一段文字如闻天籁。听一弦琴音置身其中,登上高山物我两忘,汇入人海永不迷茫。
我相信,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
单身意味着你有足够的坚强和耐心,去等待那个值得拥有你的人。总有一个人,是一经遇见就再不能割舍的。遇见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等待,而遇见之后所要经历的一切都是为相守。有一天那个人走进了你的生命,你就会明白,真爱总是值得等待的。
你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