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不坚强]不算坚强的坚强_800字
看了标题,你一定会纳闷儿:为什么叫不算坚强的坚强呢?别着急,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这是一个春光灿烂的早晨,我帮爷爷去菜地里除草。突然,一根黑黑的尾巴冒了出来,我一惊:”那不是稀有的黑头蚯吗!“我这名”昆虫学家“怎会放过他呢?于是,我一鼓作气,疯狂地挖了起来。当日上三竿时,它终于显露了原型:体格粗壮,很长,有标准的黑色。难怪钻地这么快呢!
咦?不对,它的身边怎么有”小黑米“呢?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可恶的弓背蚁啊!它们不是吃腐肉的吗?怎么“换口味啦”?我再往蚯蚓哪儿看时,不好啦!蚯蚓被咬啦!我伸出手想帮助它,可一刹那间,我想到:这是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我们没有权利制止。诶!完蛋了,死神在和蚯蚓在招手呢。不过,蚯蚓毫不示弱!扭动着粗壮的身体使出了必杀技”御敌摇滚舞“这一招还真有效!很多蚂蚁都被”摇滚舞“给”迷晕“了,个个都来了一个”醉鬼卧床“再也不起来了。蚯蚓不仅脱离了死神的束缚,还打死了很多蚂蚁。不过蚂蚁不是好欺负的!当我见到黑压压的蚂蚁大军时,我掉的鸡皮疙瘩都可以填满大海了。于是我不禁联想到洞穴里的画面:遍体鳞伤的蚂蚁颤抖着向蚁后报道战争失败的消息,蚁后勃然大怒,让一半的兵蚁去会会它……不过这蚯蚓似乎特别坚强和不服输,继续使用“御敌摇滚舞,升级版”这次”迷晕“的蚂蚁更多了,蚂蚁们也使用了“牙林齿雨”之间一张张尖牙利齿像暴雨一般倾泻下来,现在的蚯蚓“瘦”了一大半!但蚂蚁也精疲力竭了,攻击也减慢了速度。蚯蚓也一样。但它的性命已在死亡边缘做垂死挣扎。可它好像正在对自己说:“加油!只要坚持,我一定能活下来!”它又一次使用了绝招——“排泄物导弹”。蚂蚁以为这是好吃的,便鲁莽地咬了上去。不料中了毒!于是躺在地上打起滚来,仿佛在说:这是什么东西!有毒!“最后,蚯蚓终于逃离了死神魔爪!
虽然我不知道昆虫或动物的坚强算不算坚强!但是文中的蚯蚓的坚强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