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你不坚强]我有什麽资格不坚强?_600字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非常胆小。妈妈常说,你什麽时候才能长大一点,才能坚强一点。可我一点也没听懂,只是知道呆呆的看着妈妈,却不懂,什麽是坚强。很小的我便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字典,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找到了坚强这个词。坚强,强固有力,不可动摇或摧毁的意志。可我做到坚强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可却仍然迷茫,真正的坚强是什麽?我做到坚强了吗?
有一次去爬山,顶着太阳的暴晒,我汗流满面,累的气喘嘘嘘,想着要放弃。这一瞬间走神了,一不小心,我被石头绊了一脚,膝盖磕破了,我大哭了起来。
就这样,爬山的计划就被我无意间破坏了。回到家,爸妈不让我去玩,我很闷,就只好从书橱里随便拿了一本书,坐在床上看了起来。这是一本名人故事集。本来没什么兴趣看,可一个题目却吸引了我,让我不自觉的就翻开了那一页。这是一篇讲了贝多芬一名音乐家,却遭受着身体上的缺陷,受尽了别人的耻笑,却还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付出着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这篇故事,我仔仔细细的看,生怕落下一个字。
看完后,我哭了,之前的我太懦弱了,我还不明白什麽事真正的坚强。可现在,看完贝多芬的故事,我不得不坚强!想起之前的种种,我感到很好笑。比起贝多芬的遭遇,我经历过的芝麻大的小事都算什麽?什麽也不是。贝多芬经历了那麽多,仍然坚强,而我,又有什麽资格不坚强起来呢?